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火影/扉&镜】叛徒(前篇)

#这个剧情条永远卡在前半段的东西先发一部分

#纠缠不清系列(3)

#标题非黑,充满私设和个人理解的一篇

#CP未满状态,有隐性扉泉前提(但非正文)

#我知道AC前提的AB对AB不太友好,但我好想看这种就写了

#写法上有点稀碎,偶尔开始意识流()

#打个CPtag应该没问题?


正文:




“我是镜。”

“宇智波镜。”

 

1.

 

后来宇智波镜回忆起成为二代目学生的事,才觉得这真是机缘巧合下被凑成的。

宇智波族内的发型很是丰富,直的、炸的,倒是卷的占少数。卷毛仿佛是一种“不够纯粹”的象征,就算他们一脉能力不差,却还是几乎和宇智波高层无缘。到了镜这代,镜很小就无依无靠了。木叶成立不久,也许是为了彰显平等,千手扉间提出想收一个宇智波的学生。毫无地位和背景的他因此被挑中,成为宇智波打入木叶内部的一枚孤棋。

原来从一开始,宇智波的高层和木叶就没什么大的区别。玩政治的人,差不多都如此。

千手扉间的学生基本都有着显赫的出身,那天火核带他去见扉间,镜就是在其余几个学生的注视下做的自我介绍。宇智波都是天生敏锐之人,镜能感受到他们眼中复杂的目光。

你瞧,宇智波就是这样。总是被恐惧,被仇视,却也被羡慕。

宇智波镜抬起头,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火核的手重重地压在他肩上,无声地嘱咐着不要忘记他的使命。接着,火核说完了客套话,镜正式成为了扉间小队的一员。

 

彼时忍校刚刚开始建立,孩子还多由家族内部培养,初代目和扉间无疑是开了个先例,鼓励各个家族打破界限,团结在一起,为了木叶而奋斗。

 

那段日子还真是平静得异乎寻常。

 

本来以为会受尽冷眼,毕竟谁都知道千手扉间有多不待见宇智波斑……不,准确来说,其实除了初代目,没人喜欢宇智波,但实际上,千手扉间确实可以说对他们六人是一视同仁的。

印象最深的就是十三四岁时,有个很危险的任务,虽然紧张,他们也跃跃欲试。不过扉间没有同意。

“在过去,我们七八岁就在战场上干活了,如果遇上想要斩草除根的还可能要发生战斗,因此小孩子的存活率一直很低。我不希望你们也是一样。”

扉间老师说的时候没什么感情变化,镜却听出了扉间埋在心里很深的东西。

千手扉间总是冷冰冰的,他的这句话仿佛是把面具敲开了一角,让人看到了还存有温度的部分。

宇智波镜被这一句动摇了。

他刚记事就来到木叶居住了,就算很多年长的族人对千手扉间恨之入骨,说他害死了泉奈大人和斑大人,但镜一直没有全信。

奠基了和平的人,应该是好人啊。镜不止一次这样想。

可小孩子是没有力量反抗大人的,尤其在那个家族权利还很大的年代。宇智波镜小心翼翼地给族里传着情报,基本都是零零碎碎的,不是很重要的。火核听完就嘱托他要更加接近千手扉间,获得他的信任。

奇怪的是,这样的命令让镜觉得很有负罪感。

 

成为了扉间的学生后,镜更觉得扉间老师和族人们口中的不一样了。

老师他不是坏人,更不是白毛恶魔。他是个正常人。熬夜久了会很疲惫,镜给他准备好早茶时会说谢谢。有空的时候会关怀学生们的近况,会特地抽时间来检测他们的修习。

就是比较冷酷,比较专断而已。甚至在涉及到宇智波一族时,他还会特地问镜的意见。

镜的回答有时是大人让背下来的,有时是自己的想法。扉间当然能猜得到那些才是镜的,却从来没揭发出来。

冬季的晨光并不温暖,就像是扉间老师寡淡的笑容,但是镜每次回想起来都有一种“回甘”的感觉。

他和扉间老师一起冲锋陷阵,取得了赫赫战果。千手扉间也承认他的能力,说他“不愧是宇智波。”

那次任务回到住所后,镜越想越觉得奇怪。

不是都说老师讨厌宇智波吗?为什么他会说出这样的,算得上是赞扬的话呢?

有次宇智波镜在没人的时候尝试着问,“老师见过很多厉害的宇智波吧?比如像他们说的斑大人,其实火核大人也很厉害的!”

千手扉间听完顿住了手中的笔,难得地抬起头看他。“算是吧。镜的话,过几年说不定就比火核厉害了。”

这句话是有别的意思吗?镜不免多想。

“其实我一直想知道,老师真那么讨厌宇智波吗?”

扉间一副早就想到他会问终于问了的表情。“与其说是讨厌,不如说是心理阴影。”

不知为何,这一刻,那天的情形竟变得如此清晰。镜仿佛看见了窗子照进来的光,还有隔着光,扉间老师像是带了笑意的脸。他不禁靠近些,笑意却消散不见了。

“不过我不讨厌镜。如果像镜这样的宇智波再多些就好了。”扉间望着他的脸说。

镜一时觉得无地自容。

他从来都在欺骗老师,他也觉得老师是知道的。论段数,他差得太远了。但是老师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呢?

“宇智波是木叶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宇智波一族又太容易堕落。”扉间说,“其实我很想信任宇智波。”

 

没过多久,千手扉间给了他实验室的备用钥匙。宇智波镜拿着钥匙,手在微微发颤。

 

2.

 

夜间回到族地去见火核。自从斑大人死后,火核就一直是代理族长。毕竟在这个混乱的时期,也没什么更有能力的人能够胜任。

火核埋头工作着,幽暗的烛火下,他的面色显得极为憔悴。

“我听说你拿到了二代目的钥匙。”火核问得很平淡。

“是。”镜单膝跪地,很恭敬的样子。

“有一件关乎宇智波一族很重要的事要交给你。镜,只有你能胜任。”火核抬起了头。

“是。”

“查到斑大人的遗体的所在,告诉我就可以了。”

“是。”

斑大人。镜心中默念着这个名字。宇智波斑无疑是要写进历史的人,他是木叶的奠基人,也是决定了宇智波一族命运的人。

据说火核很早就跟在斑大人身边了,他一定很敬仰斑大人吧?

但扉间老师很不喜欢斑大人。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斑大人到底是怎样的人呢?

 

隔日夜里,三个人潜入了扉间老师的实验室。

说是潜入不太准确,毕竟他们是用钥匙开的门。

镜说有东西落在实验室了,大晚上他一个人去有点怕怕的,就让日斩和团藏陪他。另两人控制不住好奇心,就真的跟了来。镜借着这个机会开始搜索老师的实验室。

暗门很多。他们七绕八绕,最后镜甩开了另两人,拿着钥匙打开了最里扇的门。

“原来你在这里!”日斩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身后,接着日斩又被镜的写轮眼吓了一跳。

“这里还有扇门。镜,你居然能打开?”团藏微微皱起眉头。

“我就是试试……咱们看看里面有什么吧。”镜拿出了招牌的笑容。

借着火遁照明,三人不由得都停住了脚步。

里面空荡荡的,明显能感受到自己的查克拉在受到限制,可见设下了不少封印和结界。但震慑到他们的不是结界之类的,而是一眼便看到的,放在实验台上的……棺材。

斑大人!

镜几乎反射性地想。

“这里是……宇智波斑的遗体?!”日斩轻呼一声。

镜顶着结界的层层威压来到棺材前,打开了小窗口,看到了一张青灰色的脸。老师似乎对他做了什么防腐处理,可即便如此,那头炸炸的干枯的头发,还有深陷的眼窝也让镜手心出了层薄汗。

这时镜闻到了奇怪的味道,不只是从宇智波斑身上发出来的。他小心翼翼地转头,发现在他身后原来还有一口棺材!

团藏跟着进来,同样脸色发白。

“这是谁?”他问。镜摇摇头。三人靠过去打探起来。

这具尸体保存得就不是很完整了,明显腐烂了相当一段时间。他穿着白色的寿衣,眼睛上缠着绷带,但由于腐烂,都脏得厉害。

不知道为什么,镜居然状着胆子把盖子打开,甚至拉起了尸体的袖子。

很多划痕。

不是生前的疤痕,而是后划上去的,就像是……取样……

镜觉得自己的呼吸在阵阵发冷,意识深处隐约呼出了这个人的名字。

甚至没来得及和剩下三人并成为奠基人的……泉奈大人!

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们,我们走吧……我有点,想吐……”镜说完就匆匆跑走了。他们约好谁都不可以把今天的事说出去才各回各家。这一晚,镜完全没睡着。

宇智波镜按照命令告诉了火核斑的所在。

“你做的很好,可以下去了。”火核说。他的面色很是疲倦。

“还有……”

“什么?”

“泉奈大人的尸体,貌似被二代目大人偷了出来,就在……斑大人的遗体旁边。”

火核手中的笔断了。他的嘴唇在不住地颤抖。

“你确定吗?!”火核的语气明显不善。

“基本上可以确定。泉奈大人在下葬时,眼睛上是不是缠了纱布?而且那具尸体,应该是腐烂了很久的了。”

火核猛地一推桌子,蜡烛倒下,点燃了一块地板,他快速用水遁浇灭了。

“知道了。你下去吧。”火核说。

 

次日一早镜就去扉间的办公室帮忙,稍微晚一点的时候火核就亲自找了上来。

镜自然知道他是为什么而来。镜隐藏了自己的查克拉,躲在书架的后面,又恰好能把两人看得清楚。

“二代目大人。”火核恭敬地行礼。

“是你。”扉间毫不意外。

“有些事,我还是直说吧。”火核道。

“你应该知道,我负责管理宇智波斑的尸体是避免其他人把他用在危险的地方。”

“您应该也知道,我们愿意将斑大人的遗体火化,撒入南贺川。这样也不可以吗?还是说二代目大人您有什么别的打算?”

扉间并不慌。“我所做的都是为了木叶。宇智波一族在你手上变得和顺了许多,为什么不能继续下去呢?”

“宇智波一族无意与木叶为敌。”火核深吸一口气,“二代目大人,以下的话请当成是我个人的请求。”

“请把斑大人和泉奈大人的尸体还给宇智波吧。”他深鞠一躬,抬起头时眼里水雾朦胧。

扉间冷笑了下。

“你认为我会同意吗?”

“所以我才来请求您。我自小跟在斑大人身边,可以说是看着他们兄弟长大的。”他一双黑眼坚定地看向扉间,“想必您和初代目大人也是一样……初代目大人是真心把斑大人当成朋友的,斑大人也是。就算您和泉奈大人关系不如他们亲密,也看在多年的情分上,让死去的他们安息吧!这样泉奈大人,说不定会原谅二代目大人您……”

“你明知道泉奈是怎么死的。”扉间的声音极冷极黑,水属性的查克拉溢散出来,镜觉得自己宛若置身深海,连呼吸都要被剥夺了。

“……泉奈大人,是在斑大人怀中死去的。他……很痛苦。”火核几乎是咬着牙说完这句话的。他的眼里仿佛映着那天所看到的景象。但是扉间并不能看到。

“……那就让他继续恨我好了。说不定哪天就真的夜里来索我的命。”扉间的嘴角勾起一个残酷的弧度。

镜从未见过这样的老师。

也没见过这样的火核。

“扉间大人,您就没有觉得有问题吗?”火核像是一下子把所有的怨怼都发泄出来了,“所谓的结盟就是你们兄弟俩杀了另外两人吗?!利用了宇智波一族的威信,用完就以木叶为借口抹杀?为什么您可以平等地对待其他家族,就不能平等地对待宇智波?!”

“我哪里没平等地对待宇智波了。你是说警卫部吗?我应该解释很多次了。”扉间不再装模作样地看文件,而是看向火核,“等一切步入正轨,看宇智波的表现我会改变策略。”

火核沉默不语,扉间轻叹口气,目光依旧锐利。“我知道你,或者说你们都无法相信我。但你们的所作所为,又满足我的要求了吗?”

“火核,过去我承认你是个很不错的副手。但你对内有余,对外的能力实在难以恭维。”扉间说,“与其被族人怂恿,自己的观点立不住脚,不如好好想想我说的话?你也不希望回到过去的那种状态吧?”

火核无法反驳,脸色发青。最后这次谈话不欢而散了。在火核出去之前,扉间没来由地加了一句。

“火核。泉奈不是我杀的。”

火核停下了脚步,微微侧过头,冷冷地一笑。“谁知道呢?泉奈大人若是能活到现在,您还是不会放过他吧?”

“……”

 

门开了又关,办公室里一片死寂。镜一动不敢动,他觉得自己好像无意间知道了很多不该知道的事,这让他不敢去面对老师。

“镜……你出来吧。”外面传来扉间老师的声音,很平淡,很正常,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

镜拖着步子出去,咧出个笑容来。

“老师。”

“坐下吧,放心,我不会责怪你什么。”

“是……”镜僵硬地坐下,偷偷观察着老师的表情。

“我知道你有很多好奇的事,但我想先澄清一下……如果你能相信我。”

千手扉间没有任何渴求别人相信的表示,语气轻松得像是在聊天气。

“……我当然,相信老师。”

“是吗?”

“老师不是说过,会相信我的吗?”

扉间笑了下,目光仿佛穿越到了过去。

“我没有杀泉奈。”

“……是。”

镜不知道此时此刻他有没有真的相信老师。族里的长辈们说起此事都怒气冲冲信誓旦旦——就是千手家的老二,杀了泉奈大人!

不过他也听过一些传言,比如泉奈大人的伤本来是死不了的,是换眼让他变得太虚弱了才无法挽回了。还有人说,是斑大人夺走了泉奈大人的眼睛,因为他受伤了,无法再发挥作用……

镜从来没想过会听到老师亲口说这个问题。

“没关系,你不相信我也情有可原。但这件事我无论如何都不会记错。”扉间红色的眼直视着他,不容他躲开,“我用的是刀背。”

?!

“那天之后我也怀疑过自己是不是记错了,可是我当时特地选择的刀背,怎么可能记错。”

“我还怀疑过是不是打得太激烈,以至于没控制好查克拉的量……但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对,我们是死敌,在战斗中谁杀死谁都是很正常的。那天回到族地后,大哥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我知道他有多不安。”

“他们是不是说,因为泉奈极力反对结盟,所以我才痛下杀手?然而谁不知道杀了泉奈会是什么后果?斑绝对不会就那么算了,更可能会彻底断了结盟的念头。我不至于在这个节骨眼去杀人。就算那天泉奈逼得太紧了,几乎让我没有退路。他当时是真想杀了我,如果我死了,即便是大哥,心里也难免有层隔阂吧?”

镜眨了眨眼睛。其实他正惊讶于原来传说中的泉奈大人这么厉害,能和扉间老师打个平手。

“现在我也认了,就算是我失手杀了泉奈吧。毕竟当时水蒸气很大,除了我们两个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一直想和谁说一次,我没杀他,至少我没想这么做。我只是想让他受伤……这样宇智波会处于一段时间的劣势,让斑不得不考虑结盟的问题。”

“只是这样而已。”

红色的眼睛仍盯着他看,那里面的情感告诉他,扉间老师根本不需要他的认同和相信。

但是镜还是笑了。

“老师这不是相信我了吗?”见扉间哑然,镜继续说,“老师从来没和别人说过吧。我很高兴老师能信任我。”

“没想到第一个相信我的,居然是个宇智波。”扉间面对镜的笑脸,不由跟着苦笑。

“是不是宇智波并不重要。我是老师的学生,自然会相信老师。可是老师,为什么泉奈大人会如此强硬地反对结盟呢?明明这是对谁都有好处的事。”镜问完就有些后悔,两个见面就互杀的人,怎么会知道这些?

“因为他料到了斑会有的举动。”扉间的目光落在房间的一角,“他说斑和大哥的理想是截然不同的,让我们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了。”

“可是无论如何,木叶都已经建立了。这是大哥的愿望,也是孩子们的庇护所。我一定会守护住它。”扉间重新看向他时,方才的种种感情已然消失不见。他又变回了二代目火影。



TBC

评论(4)

热度(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