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简单写个《兄弟》的乐评

简单写个乐评。。。。被单曲循环洗脑了

原谅我吧,我的弟弟

我在你面前有罪

大地埋葬的生命

不可能复活

谁知道生存的规律

愿他帮我找到答案

我知犯下了弥天大错

却找不到弥补良药

亲爱的妈妈,温柔的妈妈

我们曾经那样爱您

但一切努力都是枉费心机

重回我们的家园

用这一希望将你诱惑

我的弟弟,都是我的错

不要哭泣,不要忧伤,我的哥哥

不只是你的错

我们的出路只有一条

要为我们的罪恶付出代价

我没有什么好责怪你

我也没有什么好委屈

我们的罪过在于想比别人强

亲爱的妈妈,温柔的妈妈

我们曾经那样爱您

但是所有力气都是白费

重建我们的家园

这一美好的希望将你诱惑

都是我的错

但是我们又该如何

如何挽回,如何忘却

想挽回土地拿走的

已不可能

吃03安利已久,插曲《兄弟》更是久仰大名。本以为会像舞台剧一样,用在二人和好的场景上,但这首歌唯一一次出现确是在裂痕展开的时候。

因为03制作时漫画尚未完结,监督和脚本便狠抓已有的元素,比如兄弟,比如等价交换……因此艾尔利克兄弟遇到了很多对兄弟。。。。而第五研究所的罪犯兄弟则是其中之一。

曲子渐入时,受伤的爱德华在和被他打败的铠甲兄弟二人讲自己的理解——“你们是人,因为我的弟弟和你们一样,不承认你们的话,就等于抛弃自己的弟弟。”而另一面,在外围和巴利苦战的阿尔冯斯则是一次次承受着精神攻击,一遍一遍否定着“自己绝不是哥哥拟造出的人格,自己是真实存在的人!”,但内心依旧不可避免地动摇,战局渐渐步入了劣势。

不得不感慨,水岛精二在这里的剪辑十分精彩,二人的否定与犹豫相互激烈地碰撞,让观众在为战局担心的同时,也为爱德华的愧疚之心而伤感,为二人羁绊的风雨飘摇而担忧。

这大概就是第一段所写的吧,哥哥对弟弟的愧怍。

感动到我的便是歌词,因为这恰恰是二人永远不会明说,却默契地认可的真心话。爱德华一直想问,却一直无法问出口——阿尔,你,恨我么?

要不是我提出要复活母亲的话,也不至于让你沦落至此。大地带走的东西无法挽回,我为什么没有意识到呢?!都怪我提出了这样诱惑你的想法,导致今天的一切,都是我的罪过,在你面前,我是罪人,无法抬起头,甚至没有颜面问出最担心的话。又有谁能来告诉我弥补的方法呢……?

满满的迷茫与愧疚,与颓坐在柱子下的爱德华相对。

每次听到这里,都感觉像是看到了,在只有一道光亮,飞着灰尘的房间里,爱德华跪在高大无言的盔甲前忏悔,凌乱的金发挡住了他的黑眼圈,而盔甲只是在阳光下沾满灰尘,默默地聆听着。

因为歌词是俄文,所以总能脑补出傍晚开阔的灰白草地,高高的草随风而动。就像他们曾经的家,被他们烧掉的家。很难想象,两个孩子是带着怎样的勇气,烧掉了自己唯一的回忆,远走他乡。

而第二段则是弟弟的回答——“我不恨你,我的哥哥。”

03没有09那般完整的世界观,某种意义上,他们的世界只有他们二人,在这条赎罪之路上,只有二人只影为伴,使彼此的存在更加难以替代。

没有人能真正明白二人的目标与心境。这罪并不是你一个人的,我们要一同承受,我们的命运早就被捆绑在一起了不是么?能选择的道路早已经只剩一条了不是么?

想拥有原有的家,这个简单的愿望并没有错,但我们高估了自己,以为能靠炼金术改变自然的规律。所以,我没有什么可怨恨的。

就像盔甲终于颤动着手臂,灰尘落入金发,粗大的钢铁扶上哥哥的面庞,用没有表情的脸告诉他,我不怨恨你。

然而抬起头来,仍然只有那遥远的一束光,灰尘多得难以睁开眼,少年与盔甲彼此相依,想到无法回到的家,无法再见的人,无力再感慨自己的白费力气,质问出路在何方。

03还没有补到原创部分,但《兄弟》的伴奏却一直贯穿着剧情,大概这种没有出路的无奈,也就是鬼才想带给我们的吧。

评论(1)

热度(7)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