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深夜有关写文的碎碎念

在天轻的贴吧里扫了几眼,发现我对写手的认识是错误的……文手的极限并不仅在于“大触”,而是公众认可。不是在哪个小领域发发同人,出出本子,读者在回复中一口一个太太就可以了,而是要写出自己的原创,刊登,出版。
大概写文这件事现在已经算是泛滥了吧,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写手”。写手这个概念细究起来才发现并不简单。像我这样才断断续续码了一年同人的人来说,只是个他人口中的“不成型的写手”吧。就算是终于有人肯承认自己的文笔与立意,有因为题材小众能在没有读者的情况下写完全篇,或是被指出不足甚至被喷的觉悟也是远远不够的吧。
出书的写手也许写得也不够好,但你自己写的一定不够好。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你总会遇到你需要去仰视的人。但要记得去学习去研究。自诩太高必然是错,但也不要妄自菲薄。
并不是写过同人就是文案员,文案你需要遵循雇主和观众的需求,去揣摩,去研究每个角色。
并不是有点名气的就是大神,你的文章换个地方就肯被喷得很惨。
轻小说,网文,同人,原创出版之间是有区别的。
突然感到我之前的闭塞。我确实要打败一个人,但我没必要死缠在一个地方,该放则放。当我真正成为成熟的写手时,打败那个人也许只是轻而易举。
我只是刚刚起步的小新人,我要做的还有很多。所以,加油吧。

评论

热度(3)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