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写手问卷

16.5.22注:这几天看到好多人又把这个挖出来填就决定每隔几年再看一遍,来感受下这么多年的变化……

写手问卷

(私人备注:本问卷仅涉及同人小说、原创小说相关的问卷。无关什么学校作文,随记或者其他感想、报告、评论之类的。)

  点我的人:@Kroma 

1.曾经用过哪些名字发表?

 

14.8:风信子、Hyacinthus信子、adminhyacinth(晋江)、love§黄昏(百度ID)

16.5:风信子、朝颜姬(晋江/小号等……)、绯红欧米茄(翻译用)

 

2.常去的发文处?

 

14.8:贴吧、LOFTER、以后可能去微博或者晋江

16.5:LOF是首选,一些比较长的会整理到晋江,微博有人想看的话会做成图片发上去

 

3.习惯手写还是打字?

 

14.8:一般都是打字,写字慢得要死。偶尔来不及打上的话就会从笔记边上写一大堆话0.0

16.5: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字不仅写得慢还变丑了……所以依旧打字……

 

4.对於极短篇、短篇、长篇的字数认定?

 

14.8:20000字以下短篇,十万字中篇,十万字以上长篇

16.5:7000字以下或左右为极短篇(3000字左右算段子……),两万字以下为短篇,3~10万为中篇,十万以上为长篇

 

5.目前為止写过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断头)

 

14.8:很少的吧……刚开始写一年而已啊0.0

完结:棋魂众多文:

《收官》《Present》《交错未来》《影》(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篇文了orz……自己都不待见)《布局》《尘梦彼方》

进击的巨人:《独角兽的镇魂歌》

V家系列:《ACUTE》

断头:其实有一篇被我藏着掖着的《大奥》……看到某电影的脑洞,之后因为各种原因弃了。

未完:成坑:《凝息于星云间》(某国产少女漫同人……和原著冲突了)

只是没完结:

(棋魂)《Soundless Voice》(我决定先写一个一周目结局,否则文章问题太多)

(团兵)《The Echo of Yesterday》

(V家)《杀戮的终焉》

(天堂2)《永生的墓碑》

(英剧翻译)《Beyond Recall》

16.5:太多了……我不想总结了_(:зゝ∠)_我记得有个详细归档来着,但最近一直没继续整理……

 

6.从什麼时候开始写文的?

 

14.8:小学就开始手写许多脑残故事,当然写完就忘了。初中开始想写天堂2的同人文,我写过哦,我真的写过哦,还在盛大时期的官方论坛上发过,现在想起来那种设定应该被叫做——玛!丽!苏!

排除这一篇的话,09年在贴吧上发过梅林传奇的同人,写得很小白啊@@,但当时还有很多人看,现在感觉挺不可思议的,而且当时我不腐,但写的却是腐向同人……我去(汗)

之后就是高考打击之后突然长大,带着满满的厌世情怀开始创作。去年看了《棋魂》,被亮光萌得一塌糊涂,之后看了一假期同人文之后自己下决心写一篇……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报复佐为”的征程(我错了0.0)

16.5:额……同上……

7.第一篇文章是?

 

14.8:第一篇发的应该是天堂2的《命运之轮》(当时还用电脑翻译成了英语……苏到爆啊)。之后貌似还发过《浮沉》?

如果像点样子的话就是《大家猜想:梅林的身份是怎样被发现的》(现在想想这应该是脑洞文0.0)

16.5:现在算来的话第一篇真的写得看得过去的还是《收官》吧……

 

8. 自创多还是同人衍生多?

 

14.8:同人。原创也有计划,但大概再等一年吧,我的构思总不完善,需要完整的大纲才能写好,要不然就又要一周目结局之后重发了……

16.5: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依旧没开始写原创,最近会写一个短篇吧,希望能被录用_(:зゝ∠)_前几天完成了一篇原创角色设定的文w

 

9.觉得对自己写作影响甚深的作家/书/音乐?

14.8:爱的战士虚渊玄,东野圭吾。因为自己太爱这二人的风格,所以自己也变成这种风格了。

书的话就是《诅咒之石》。这是我看的第一篇非名著类小说,当时很迷西式风格,因为是看西式名著长大的嘛。但这本书我是06年买杂志看到的(因为漫画大王没买到orz,就拿的奇幻0.0),大概隔了三四年我才看完整本书。甚至可以说这本书转变了我的部分价值观(看这本书之前我可是连死灵法师都不敢练的白纸文艺女啊!)

音乐的话,应该是V家的众多曲目。从SH起就开始喜欢讲故事的曲子,之后看着歌词脑补剧情。

16.5:前一阵子看了一本把我三观震得稀碎的小说叫《媚者无疆》……这两年对我产生深远影响的作品嘛……《棋魂》《逆转裁判》《零系列》(尤其是濡鸦之巫女和刺青之声)

歌曲的话……天野月子!

 

10.写文时有什麼禁忌吗?

 

14.8:也没什么禁忌吧……

16.5:避开所有自己不喜欢的地方……比如一言不合就全设定为gay

 

11.投稿过否?

 

14.8:投稿过棋魂吧的文化祭

16.5:同人本算么0.0?

 

12.承上,投稿过的话,录取了吗?没有投稿过的话,為什麼不呢?

 

14.8:小说类总分最高,得了一本画册~

16.5:我想说鸦胧那篇好黑历史……

 

13.写自创时,裡面的角色数量?

 

14.8:看情况吧,不固定。但前提是能驾驭。

16.5:其实想多少个就多少个,但是我不喜欢每个情节中都一大群人。现在感觉自己设定角色碍事挺有意思的。

 

14.有分章节的习惯吗?

 

14.8:现在开始有了,之前只是空格分段,后来才开始有了1234/Chapter1234/有的还有标题,但有标题的比较少……

16.5:恩,第一遍会写1234,再整理时会标上小标题

15.承上,会刻意控制章节或一段的字数吗?

 

14.8:过去会,现在不注意了,但要求至少2000左右。

16.5:还是那句话,不是HQ你好意思交任务么写太短的话对不起读者的吧,而且现在越来越话唠了……

 

16.写作时会避免用的字句?

 

14.8:过于口语方言之类的话(比如“搞”……除非需要这种词绝对不允许出现)。

网络语一般不会出现,括号提示不可出现,“~”和表情之类不可出现。

16.5:从别人文中看到就想点红叉的词语,比如说“他的恋人”……

 

17.写文时的习惯是?

 

14.8:看看之前写了什么,把思路顺过来,避免一句话出现重复的词语和字。

16.5:写大纲?

 

18.在晚上还是白天写?

 

14.8:看情况,但对于拖延症晚期的我一般都是晚上。

16.5:看情况,但一般忙左忙右就都到晚上了

 

19.对於写作这件事,有想达到的目标吗?

 

14.8:我想让更多的人认可我的文字我的文章,成为真正的文触,之后……挣钱0.0

16.5:这个方面是我自认最不忘初心的了——成为站在顶点的人,之后收钱~

 

20.对於写作,有什麼样的坚持?

 

14.8:要有相应的内涵……SV是我试验不可以赋予内涵的文章……但是失败了……

还有就是文笔要流畅,人物的话语要符合人物性格,尽量减少OOC(尤其是佐为orz……)

16.5:精益求精,画面感,尽量减少OOC和莫名其妙的句子。

 

21.写文时,习惯的时空背景是现代/古代/未来?

 

14.8:不一定,但是古风真心处理不好,毕竟是女汉子的理科生出身,大学也是理学……

一般反应些什么的会用现代,追忆的话用古代,原创的话是未来

16.5:分什么样的故事……现代和未来向的多一点吧,往回走的话顶多到近代打住了……再往前要看好多书_(:зゝ∠)_

 

22.承上,地点在国内/国外?

 

14.8:不一定,看内容需求……而且还有异次元魔幻大陆之类0.

16.5:依旧是分什么样的故事和想表达怎样的主旨

 

23.喜剧还是悲剧收尾多?

 

14.8:BE或者TE,讨厌皆大欢喜。很认可“悲剧使人印象深刻”这句话。

16.5:正常结局,要合情合理,有所遗憾或冰释前嫌都可以

 

24.会在意笔下人物的性向吗?

 

14.8:无所谓的事……

16.5:无所谓的事……但不能一言不合就掰弯是吧……

 

25.开始写之前先帮文章命名,或是写完后?

 

14.8:一般是之前,偶尔会之后。

16.5:一般写之前就已经定了标题,但最近写完之后总会想到更好的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14.8:文艺的,或者是歌的名字……

16.5:一般会带有一个梗

 

27.亲情/爱情/友情,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

 

14.8:姐弟算亲情的话,就是都写到了

16.5:恩

 

28.觉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14.8:剧情和内涵

无内涵=流水账/快餐文,个人并不喜欢这种

16.5:想表达的东西,比如两个人之间的羁绊或者站在角色立场上对人生的感慨。而不再是一味让角色来说作者的想法

 

29. 关於自己的文章风格,别人怎麼说?

 

14.8:楼主文笔点赞,切入点很新颖,结尾有点仓促︿( ̄︶ ̄)︿

16.5:作者文笔/描写不错

 

30. 常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

 

14.8:一般会用歌词、名台词之类做开篇语来暗示剧情走向。

16.5:有合适的会引过来

 

31. 对於「如果剧本裡有一隻枪,这隻枪就应该被发射」的看法?

 

14.8:恩,差不多是这种保守的考虑吧,就像计算题的条件一样,不喜欢哪一句是多余的。而且伏笔不展开的话,那不是出坑了0.0?

16.5:看和主题关系大不大,不大就放到番外里说了。

 

32. 有被盗文过吗?

 

14.8:没注意……之前被盗过微博而已。

16.5:没有吧……

 

33. 有因為发表文章而认识的友人吗?

 

14.8:有啊~

16.5:有啊

 

34. 被称讚过吗?

 

14.8:恩,努力了一年终于有人来催更了……但是我没那么多存稿啊@@

16.5:恩,感谢每一个评论给我的人!

 

35. 再也不能写作的话,愿意拿什麼来交换写作的机会?

 

14.8:大概是所在的圈子吧,因为一直不喜欢和人接触,所以扔了也无所谓。

16.5:这么想的话没什么意思,跳过吧

 

36. 写作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几位?

 

14.8:第二位吧,毕竟这是我存留不多的天赋,想发展下去。

16.5:第二吧,很重要的哦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14.8:所想表达的抑郁之情。

16.5:两个人的羁绊,在某种情境下会有怎样的发展。原创的话大概就是一种感慨了吧。 

38. 写不出来的时候,会做什麼?

 

14.8:吃……打网游……

16.5:可乐真是治愈人灵魂的存在

 

39. 被截稿时间逼过吗?

 

14.8:一般被逼到不行就不写了0.0

16.5:其实没有,我不喜欢拖稿(然后截止日期前几天大半夜不睡觉……)

 

40. 会向你催稿的人?

 

14.8:广播剧社的社长,V家那边坑的一些读者?

16.5:主催……

 

41. 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写作到什麼时候?

 

14.8:一直写下去吧~

16.5:无限流~

 

42. 经常出现在文中的字词?

 

14.8:“……的呢”“呐……我说”“眯眼一笑”“歪头一笑”(都是我的习惯)

常出现的场景就是“教堂”“咖啡厅”“下雨阴天”“楼顶的蓝天与大风”

16.5:我感觉自己最近词穷呢,,,转折词一遍又一遍出现,得回去修改才能读通顺……

 

43. 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

 

14.8:老爸老妈orz……

16.5:关系近的人……

 

44. 写一篇文章会修改几次?

 

14.8:整体改的话三次左右?

16.5:强迫症修改模式,基本每次重读都会改

 

45. 花最久时间的文章是?

 

14.8:有一篇构思从初三开始有,想了这么多年还没写……

其他的就是SV……因为我太懒了0.0

16.5:看长篇短篇咯,说起来soundless voice隔了一年多都被我写完了,其他坑都慢慢来吧,最近15000字左右的短篇都写了半个月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满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14.8:《收官》《交错未来》《Present》(最开始的三篇……)

16.5:《最后一片叶子》《玄冬樱》《绊》 

47. 承上,理由是?

 

14.8:构思流畅,主题无误,能引发人们的思考(阅读题0.0?)

16.5:《最后一片叶子》借用名著梗来分析海尔豆三人的关系,个人认为还是写出了上世纪欧洲郊外的感觉的。

《玄冬樱》虎佐光三人的关系,从历史到现代,斗转星移却都有绵长的羁绊在其中。

《绊》……写得我好累好难受,像是把自己的一部分分离出去一样

 

48. 写到这裡,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

 

14.8:好专业的问卷,很多都从来没想过。所以我会再接再厉的~!

16.5:啊,好长……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To Mr_Ahannn         @司南也要世界征服     

 @理想郷。   @异想录 抱歉打扰啦~

评论(4)

热度(1)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