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火影/扉&佐】债尝

#写完变样系列,状态也不太好

#本质扉泉,但是没采用普遍的那种想法

#来呀,四战复活呀←我本来想这么说来着

#不是CP,有不明显扉泉,以及原著佐樱结局

#给合集换了个名字()要说纠缠不清系列的话,这篇应该是排在最后的


正文:



最让扉间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为什么四战之后只有他复活了。

是确确实实的复活。千手扉间一遍又一遍地检查了自己的身体状态——生体,查克拉正常,就是年纪上是“上辈子”的延续状态。

到底是六道老头把他给忘了还是怎么回事,反正已经无从得知了。千手扉间一点都不为这次意外的生命感到开心。其一是因为他本来不该属于这个时代,他的存在会破坏原有的平衡。其二是他尴尬的年龄,以这个时代的技术,他再活个三四十年都没问题,如果没什么战争的话,可是这反倒让他有了种“晚节不保”的感觉。

本来千手扉间想藏起来,但是漩涡鸣人找到了他。作为前代火影,扉间没有不和木叶合作的理由。不过他也先说清楚了,除非有什么重大威胁,他都不会出手帮忙。鸣人和六代目自然是答应。

和平年代有和平的好。六代目是个很有忍者思维的人,文政上也处理得不错。看着烂摊子渐渐被收拾好,扉间恍然有种看到木叶村刚刚成立时的情形。

没过多久他就看着忍界的英雄,漩涡家的小黄毛开始光明正大地和日向家继承人谈恋爱。扉间不是很明白为什么现在的日向宗家怎么能变成这样了?所以说立长不立贤是迟早要出问题的。

千手扉间是不知道更让他头疼的还没出现呢。

说回到现在的时间点。千手扉间偶尔帮着六代目看看不重要的文件,训练训练奈良家族人的业务能力,就没什么事做了。于是他就向六代目提出到处去走走看看。六代目欣然答应。

之后在路上,他偏偏遇上了宇智波佐助。

因为是在现代化推进的初期,忍村周围还是有大量的森林的。在一片空地中远远看见一个拿着刀的宇智波,千手扉间不知怎的就差点认错了人。

至于为什么那么远就知道是“宇智波”,在观察宇智波上没人会比二代目更专精了。当然,千手扉间也不傻,一开查克拉他就知道那是谁了——宇智波家心术不正的小鬼。

四战末期听了一堆故事,千手扉间对宇智波佐助的印象更差了。

本来就是心术不正的小鬼(迷之重复一遍),竟然还是宇智波斑的继任,还顶着宇智波泉奈的脸,真是没法让他产生一丝好感。

就算时代不一样了,宇智波都灭族了,他一个从快一百年前过来的人,脑子里仍旧是过去的那些条条框框。心理阴影也没减轻。

宇智波佐助同时察觉到了他,幽幽转过头来。有那么一瞬间还真是极像的,像得扉间心脏都重重地跳了下。之后佐助就开口了。

“二代目。”

宇智波佐助当然也没什么好气。那个叫大蛇丸的把他拉出来两遍不说,还一句话把宇智波的锅全让他背了。本来他一个死人懒得计较了,但是这么一见面就有点尴尬。

千手扉间想了想,接了句“下午好。”

“……”没礼貌的孩子就这么不和他说话了。

沉默化作了夏季的蝉声,哗——,哗——

“二代目,你能不能别跟着我。”走了几步后佐助不耐烦地说。

“……我正好也要往那个方向走,不想绕道。”扉间说话同样不客气。

“……你要去哪?”

“雷之国。”

“……”

这孩子的心思还挺好猜的,他可能本来也想去雷之国的,现在他想要改变目的地了。

但是佐助什么都没说,继续走,扉间就接着跟着他走。

一路无言,还似乎各有心事。没走多久,扉间就反射性地向后瞬身。千鸟流几乎是擦过去的。

经验告诉他不能抬头,抬头就是写轮眼。

“小鬼,你想报仇吗?”扉间冷声问。

这小鬼大战后能力见长,在第一次见面时,扉间还是很有信心弄死他的。然而有了轮回眼就不好说了。再者,就算他能摒弃一切杂念,他还是不占优势。

拿起刀就会觉得刀会自己飞出去砍伤对方,抬起头就会觉得仿佛看见了六道模式的宇智波斑……这些隔了代的恩恩怨怨都与这个孩子无关。

“哼,二代目也不过如此。”少年邪魅一笑。

千手扉间当即气从心来。这和宇智波斑一模一样的轻蔑语气,还有这不屑的眼神,让尘封已久的碎片记忆全都浮了上来。它们不足以干扰他的心神,毕竟是战斗中,扉间应对心理战术也是有一套的,可是足够让他难受一下的。

果然宇智波没一个好东西。

少年收了剑,一副“老子先饶你不死”的表情。

“回答我的问题。”万花筒写轮眼直视着他,“二代目,你为什么讨厌宇智波?”

这次千手扉间反倒毫无惧色了,反正大不了回净土,他对这个时代没什么留恋。而且,只有扉间一人知道,这么多年的战斗中,他被万花筒这么盯了无数次,无论是斑还是泉奈,他都全身而退了。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对策,而是没人点破的错觉。

“呵,‘讨厌’,我就是说说而已。”扉间坦然道。

确实,他每次说“宇智波没一个好东西,没一个正常,一个比一个难缠”,其实他更多的是在调侃。并且扉间自认这些词没一个是说错的。

“小鬼,你对我的时代一无所知。我给宇智波找了合适的位置,这对当时的木叶来说是必要的。”

“木叶。”佐助冷哼,“又是木叶。”见扉间面色不善,他转头就走了。

扉间被质问得不爽。不管是在什么时代,他都没有觉得自己做错过什么。扉间不否认日斩在位时期激化了宇智波和木叶的矛盾,不否认这一切的根源在于他。但是如果再选一次,哪怕是带着现在的记忆再选一次,他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现代的少年怎么会知道当初的艰辛?如果不是大哥,宇智波斑就要带着木叶把其他四国全打一遍了。宇智波内部也很混乱,要么族长软弱族人激进,要么两者一起激进,其中还有一批活得久的总拿“给泉奈报仇”做借口。当时最烦的就是我了好吗?!

然而就算生气,望着佐助孤单的背影,扉间竟然还是打消了改变路线的念头。

孩子终究是孩子。大哥的洗脑式嘀咕对他起了作用。

路上遇到不少小毛贼,佐助这孩子还像在战场上一样,动不动就要冲上去补刀,都被扉间制止住了。以至于好几次都演变成了二人对打。

凌然的杀气让扉间知道这孩子是真动怒了。不过宇智波佐助不知道,扉间对待这样的宇智波很有一套。

大哥不和斑打架之后,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荷尔蒙,天天想寻隙滋事,扉间就被迫成了斑的对手。对待斑的方法就是先打,打一阵开始示弱,对方就觉得没意思了。

对待斑比对待泉奈轻松,泉奈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继续砍他,斑是真的会觉得无聊。

所以扉间装作放弃抵抗时,有那么一瞬间眼前是黑的。这个两不像的人会做怎样的选择呢?

剑锋停在了刺破他衣服之前。

“……怎么?你是想接受宇智波一族的制裁了?”佐助微微吃惊。

“随你怎么想。要杀我也随意吧。”扉间直面着他说。

“呵,无聊。”

在到达雷之国为止,这种无意义的争斗时有发生。

只有一次,在扉间放弃抵抗后,佐助提着剑直直地逼过来,这次真的擦破了扉间脖子。

“你这是什么表情……”佐助本来想问他为什么总敷衍他,却被扉间的表情卡住了。“我不配做你的对手吗?”

短暂的零点几秒后扉间恢复了正常。他的说辞没变。“你要是认为宇智波一族的悲剧是因为我,大可来报仇。白费力气的打斗就算了。”

“那你非要跟着我做什么?”佐助厌烦地眯起眼睛,“这么讨厌宇智波的话,你去哪里不好?”

“……小鬼。”扉间转念发现自己已经不记得跟佐助过来的原因了,仔细想想竟然还有点老父亲的心理。不想说出真正的想法,便只回答了第一个问题。“我不讨厌宇智波。”

佐助一脸狐疑,明写着“你这个糟老头子坏滴很”。

“虽然我确实没法证明。但我本质上并不讨厌宇智波。”扉间望着佐助,脑内浮现出那些宇智波们的脸。“我确实对宇智波斑有阴影,我确实要对泉奈的死付一部分责任,我确实建立了警卫部,非要说的话,镜的事我也很抱歉。但是,我没你们想象中那么讨厌宇智波。”

扉间的眼中像是有着从古旧时代吹来的风,佐助并不能看到什么,却好像感受到了什么。

扉间拨开了他的剑,继续向前。雷之国已经不远了。

 

后来两人的接触不多。在雷之国一起吃了次饭后,千手扉间就不和宇智波佐助一起走了。那天分别前,小宇智波很别扭地问了他一句,“净土是怎样的?”这一问让扉间觉得这小娃娃还挺亲切的。就算苦大仇深过,中二鬼畜过,实际上还是个白纸一样失去亲人的孩子而已。

于是他的目光微微变得柔和。这样的目光甚至对他的学生们都少有。

“我不知道。或者说可能我不记得了。”

佐助的黑眼睛中掩饰不住的失望。

“在那里……没有见到想见的人吗?”

扉间凝望着佐助的脸,淡淡地说,“我也想知道。可能回去就想起来了。”

 

再后来,宇智波佐助恋爱了。千手扉间对现代的恋爱缺乏概念,战国时代基本都是包办婚姻。碰面时扉间刚从南贺川钓鱼回来,佐助要出村做长期任务。这时候佐助的女儿都出生了。

这样宇智波就增加到两人了。千手扉间没来由地想。

“……你真闲啊。”佐助看见他,还是打了个招呼。

说话真难听。

不过扉间发现自己适应了。

“要出去?”

佐助随便点了点头。顺便一提,其实佐助不太喜欢他这个外人总在南贺川旁边晃。这个态度真是像极了宇智波斑。

“这个时候出去对夫人不太好吧?”扉间忍不住问了句闲话。他见过佐助的妻子,她额头上的百豪印总让他想起水户。之后水户和斑被联想在一起就极度诡异,他还没法和别人解释这个问题。

“樱没问题的。”佐助说。“不过你也没什么发言权。”

“……”

扉间和佐助说话就像在和斑说话,就是永远两句嫌多。佐助向他告别,扉间也不多送。望着佐助黑色的背影,扉间回想起了刚才的对话,忽然间察觉到佐助的表情似乎有了细微的变化。

周边一瞬间变得更加清净了,扉间低头看了看桶里的鱼,蓦地产生了一种熟悉的感觉。

又一次,只剩他一个人了。




END


——



本来有个剧情是佐助拉了一把失误的扉间,但后来想了想也没什么敌人能让扉间受伤了,只能算了(烟)还有佐助问扉间关于创设组某两人的感情生活,但还是算了……


今天状态不太好,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写完()这里的设定的话,除了四战复活以外,还是泉奈早死的那种感情线。就是很寡淡吧。非常非常久远,连扉间都很少提及,又是一切的基础那种()


很多句子都没写,不知道会不会太……暧昧不清了_(:з」∠)_(扉泉意味)

评论(7)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