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剩下的两个问题。


一般灵感从哪里获得呢?读哪国作品比较多?

灵感的话,这是种神出鬼没的东西。可能你在洗澡,你在吃饭,你在玩手机,你突然就从一件事联想到另一件事,最后变成了黑漆漆的脑洞。当然,看书也是很好的获取灵感的方法。这个我确实没法给个定论。因为我自己的话,经常就是走在路上瞎想,或者听歌,闭着眼睛想情节,这两个挺好用的ww

读哪国作品比较多?小时候英国美国的比较多,现在来说肯定是日本的作品比较多了。不过最近受安利开始看张爱玲。想要学习好的文字,还是看中国人自己写的比较好。



您文章中印象最深刻的(前)片段是什么?当时为什么要构思这个片段?写文的时候会怎么想?

目前印象最深的片段……emmmmm佐熊把棺材打开那段。因为这段我能解释一下。当时构思系列文的时候,我没想结局。我吃完饭往图书馆走的时候(考六级ing),突然就跳跃性思维,棺材→小时候书里唯一把我吓到半路吃不下去饭的情节——茶花女男主把女主挖出来→难道还要把棺材打开不成→诶?!虽然有点恶劣但是行啊!←就是这么个构思过程(抖)

写文的时候我是脑内成像+共感代入,之后用自己的语言把画面描述出来。因为不是很喜欢没有意义的文艺片段,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没有废话,尽量精准。

评论(3)

热度(4)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