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逆转检视1&2通关记

逆转检视1&2通关记

我争取写一个正经的评论_(:зゝ∠)_

通关三部曲的时候因为急于见成叔,所以有一段时间逆检和逆4并行。但后来因为逆4总卡剧情所以就先主攻逆检了。

总的来说,逆检1是围绕八咫乌展开的,又称《御剑怜侍的倒霉日常》。从返程飞机上开始到找出八咫乌真相为止,可怜的御剑怜持就一直没得到消停。虽然剧情很长,但时间跨度居然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想想也是够累的。

系统上来说,逆检1基本没有和逆转裁判相同的地方。法庭举证变成了追究,并加入了逻辑系统。相比GBA三部曲来说,画面真的是瞬间现代了不少。

不过总的来说,逆检1真的没有什么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不细想的话,我只能想起新加入了美云、不懈追求的大婶和多年前的御剑、冥以及糸锯。大婶两次摘下玩偶头套的时候我真的是惊呆了。冥从小时候就是不服输的性格,糸锯从一开始就是这么的点背,娃娃脸的御剑比最初的逆转中更娃娃脸w

吐槽的话就是,御剑囚禁play好好好,晕倒好好好,就是喜欢晕倒易推倒的御剑hhh

之后我就先不负责任的直接跳到逆检2了。逆检2相比逆检1剧情上真的是好了不少,但是逆检1中的一个剧本上的弊病也更加严重——角色崩坏。

其实这么说可能有点严重,但是玩的时候就感觉御剑的台词里有许多违和感。比如,说的话明显变多、内心吐槽加多,以及最重要的——“真相”这个词一直挂在遇见嘴边。给人感觉遇见变成了一个略闷骚逗比的正义使者。

其实逆检1的一些剧情就隐隐的有种热血漫的味道,在大使馆的那段,一人一句感慨或者鼓励的话有一种热血漫打BOSS时接力赛的感觉。到了逆检2的时候这个简直可怕,就差一个证据的时候又是一大家子人一人一句鼓励的话。只能感慨御剑的抗干扰能力强,或者很快就想到了新的证物,要是换我,这么多人说这么多句话我肯定大脑一片空白。

逆检的BOSS有个通病就是死不认账,法官小锤子在现场不起作用,所以最后的追究剧情总是要拖得好长好长。而主角这边的问题就是,每次对战BOSS都要带一大群与案件无关的人,虽然是案件相关的人,但是证据取完之后在追究阶段感觉这声势浩大的实在没必要。一开始狼警官带一大群人,到了逆检2倒是御剑带的人比狼警官还多,有一种国内刑事案件大破时的场景。大概是为了表现结尾那句“我不再是一个人再战斗”?相关吐槽就是,每次要提到成步堂的时候,就被谜之打码,不是根本不给镜头就是谜之圣光真是一点彩蛋都不给。

之后谈谈逆检2的剧情。逆检2剧情最令人惊喜的就是打破了逆转裁判里一个一个独立案件的格局,而是整部作品是一个大的案件。之前未通关的时候就听说这是一部关于“亲情”的故事,第一第二章伏笔虽然有违和感,但看似都完美解决,直到传承的逆转主题才比较明显地显现出来。

传承的逆转为双线设计,18年前与现在父子双线并行。虽然时间跨度很久但是隔着漫长的时空却冥冥有一根牵绊联系着父子二人。即便不是律师而是检察官,但追求真相的心却并未改变。如果说哪里不足的话就是……这台词把御剑父子都写成了逗比啊……

不过看到御剑信时时刻刻都在为自己的儿子着想真是莫名感到一种感动。作为一名父亲,御剑信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活泼而明朗,而不是从小就钻研一些严肃的东西。而御剑怜持却从小就敬仰父亲,希望早日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来帮助别人。虽然正常发展不一定会有一个理想的结果,但也不会像正传中那么波折。

另外说一下sweet house那段剧情又是唱又是跳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尤其是给爆炸头送巧克力的时候他突然张嘴唱上了,我真的……但是并不影响剧情,反倒是人物形象挺深刻的。

后来的发展中可以看出这一章中埋下的伏笔,就是曾经有人给了狩魔豪压力。但当时并未在意,好吧,其实这一章最大的伏笔我更是没留意——下落不明的两名少年。

逆检2中几乎把之前提到过的NPC们都请了一边,而人物关系中也多多少少有点无巧不成书。

之前看同人图的时候就知道美云失忆了一段时间,结果各种御云图。但自己玩的时候我只是感觉好坑,尤其是御剑一怒之下“摔”(纯粹lo主脑补)检察官徽章的时候,然而感动倒是不是很多。毕竟我相信任何同类的事件发生在御剑眼前的话,御剑都不会放弃追查真相的,只是这次碰巧是美云,御剑更是义不容辞。顺便一说失忆的美云自带的BGM好听。

这里就得说一下美云的存在意义。失忆的逆转中,不得不说美云确实触动了御剑内心柔软的地方,往大了说,御剑可以算是被美云治愈了。作为助手一直在身旁说一些案件无关的吐槽也渐渐成为了御剑调查时的一部分,更不用说一条检察官留下的某黑科技模拟仪——在这个成步堂和御剑都在用万年不变老爷机的世界观里,这个盗乐宝(我实在忍不住要吐槽这个国产广告般的名字)黑科技黑的真不是一点半点。

作为比较偏向御冥的lo主表示,在美云被从御剑的拘留所前经过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脑补御剑把手伸出铁栏,努力把身体更多的从与房间中挤出去的情形。那种深陷的眉锁,惨白的嘴唇,愤怒而冰冷的眼神,什么也抓不住的手掌僵硬在半空以及气势很高却无用的威慑——“美云小姐是无罪的!”……lo主表示每次脑补起来都是dokidoki的状态。

我刚才说到哪了@@?

下面说说水镜法官和一柳检察官。这两个人前期真是烦死人了,一个固执一个脑C,每次对战水镜都要耗费好大功夫。对于一柳,虽然不堪一击,但是得意起来的话听着真是欠揍得厉害。不过看到被捆绑play的一柳我整个人都在hshs。

但是到了第五章一切又变了。第五章是对“亲情”这一主题诠释得很充分的一章,从御剑父子,一柳父子,狩魔父女(映射)到可怜的真·王总统,以及母性面的水镜,甚至是18年前造化弄人的某两对父子,都在从各个方面诠释一些问题——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牵绊,以及继承的问题。

“是作为检察官与罪犯战斗,还是作为律师尽可能地帮助别人。”这句话从第三章开始便贯穿了主线。御剑其实总是很纠结,成步堂三部曲的时候扮演律师的时候就说过“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谁”,而逆检2的剧情可谓是这一句话的延伸。

当不再是检察官也不是律师的自己,为何还在坚持调查呢?既然法律存在矛盾,检察官有自己的极限,我是不是该换一条路了呢?虽然不想提这个翻来覆去的口头禅“真相”,但不得不说,这次御剑真是为了“真相”豁出去了。自从被成步堂打醒之后,“真相”就一直铭刻在御剑心里了吧,放弃这个追求的话,对于御剑来说是不可能的。而最后御剑某种意义上也继承了父亲的遗志,继承并非是道路的复刻,而是精神的传承吧。(可能这个解释不是很准确。)

也是这股精神,让御剑只身进攻一柳万才,虽然可能输得很惨,但是御剑也不肯弯下膝盖的。我也在想这段剧情中的御剑,算是成长了还是幼稚了呢?往往说成长都是向着一种变得圆滑的方向走的,但是御剑的成长却是变得更加有棱角,甚至比当年的小少爷还不懂世故。

但是御剑很强,因为自身素质的优秀,御剑也敢以身犯险争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如果说所谓世故就是向高位者看齐的话,御剑本身就是高位者,所以他不需要向谁看齐。

顺便一提,水镜法官告发一柳万才的时候真是帅炸了,凭着自身的信念瞬间逆转了局势。检察官审议会的黑暗面也随之被破除。虽然这里的描写还是过于简单了一点,法律的黑暗面并非一蹴而就,解决的方法理论上也不会是一蹴而就的。

最后呆萌的一柳终于站起来奏出了自己的进行曲,水镜母性的一面令人心颤,而最终BOSS这个由于不良父子关系而产生的恶果也得以妥善解决,这个故事也落下了帷幕。

新的故事里,御剑也会继续向前吧,因为他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

评论

热度(7)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