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钢炼】纸飞机

看到微博60分写的……我才不会说是因为旋律我好想删掉重写才换个题材混更的_(:зゝ∠)_

顺便暗搓搓表示镜音双子同名曲的梗有出没_(:_」∠)_

【依旧是海豆_(:зゝ∠)_】

海德里希在折纸。

朴素的纸片在他纤长的手指下被精准地折叠、翻转,最后展开两翼的瞬间,出现的是一只纸飞机。神奇得像炼金术一样。

爱德华就这样坐在桌子的一旁看着,看着含着灰尘的阳光落在那个人身上,愣愣地出神。

那个人身材高高的,穿着宽大的衣服看起来很壮实。他有着金色的头发,比自己的浅一些,他的背影,与那个人有着可怕的相似。多少次就这样站在他身旁,爱德华都产生了跨时空的错觉,但最后他都会幡然清醒,因为那双矢车菊般的蓝眼睛,正带着淡淡的笑意打量着他。

这次也是一样,当他终于回过神时,那双眼睛也像阳光下的矢车菊一般,在向他微笑。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他这次递过来了什么东西——海德里希刚折好的那只纸飞机。

大概是因为材料是厚实的纸板,配以有力的折叠,这只飞机棱角分明,与其说是纸制的玩物,更像是拼装好的精密模型。

“送给你。”蓝眼睛的主人这样说。

海德里希喜欢笑,与人说话的时候嘴角带着笑意,工作学习的时候也是,那种原因不明的笑意总是挂在他的脸上。

阿尔会这么笑么?如果他也能像海德里希一样长大的话。

但爱德华还是接过了纸飞机,双手捧着,生怕坏了一般。

“你真的是很厉害呢,阿尔冯斯。”看着对方满怀期待的笑意,爱德华勉强扯了扯嘴角“把简单的纸板变成了这样的玩具,一丝不差的等价交换呢。”

“即便是没有炼金术的世界,炼金术的原理却无处不在呢。这大概就是世界的本质吧。”海德里希起身整理桌子,声音里依旧满是温柔的笑意。

看着手中的东西,爱德华再次神游起来。小的时候,自己和阿尔也经常用不熟练的炼金术做出各式各样的小玩具,虽然有着满满的成就感,但是却并没有游戏的时间。

注意到爱德华迷茫的眼神,海德里希从他手中捡起那个纸飞机,掩饰一般掂量了两下“知道么?即便是纸做的,它依旧可以飞起来哦。”说着,纸飞机从他手中滑出,在空气中划了一道远远的抛物线,最后撞在了墙上,掉在了地上。

“这个世界真是不可思议呢……”到门的另一边一段时间之后,爱德华的神经质终于缓解了许多,虽然取代而之的是真实却又虚幻的童年故事,与阿尔有关的。开始海德里希还会善意地提醒,但后来他只是笑着,静静地聆听,很少再提醒他这个世界是没有炼金术了。

大概他认为这样能让自己缓解伤痛吧,心中对自己的世界还是将信将疑。

爱德华走到房间的另一边,小心翼翼地捡起纸飞机,在手中轻轻地翻转把玩着。海德里希走过来揉了揉他编着麻花辫的长发,手掌有力而温暖。但不知为何,爱德华却感觉眼前的人影比之前消瘦了一些。

大概是工作台辛苦了吧。

“要注意身体,阿尔冯斯,最近你都不回来吃饭了。”

“恩,所以今天特意回来陪你啊!”海德里希笑眯眯的,爱德华却敏感地捕捉到了一丝牵强的味道。但他无力直视海德里希的眼睛,视线再次落回到纸飞机上。

“知道么?纸飞机的传说。”爱德华摇摇头。

“曾经有一对恋人,但那个男孩是个囚犯,而女孩却身患重病。女孩的父亲不允许她与外界有过多的接触,怕病情恶化。但因缘际会,他们还是见面了。之后的日子里,他们就用纸飞机相互传递彼此的故事,他们在纸飞机里写了字,再看着它飞过高高的铁丝网。”看到爱德华完全不知道的样子,海德里希努力回忆起很久以前看过的故事,但不一会便皱起了眉头,话也断了。

“后来呢?”察觉到异样的爱德华抬起头,却惊讶地发现这次的海德里希,没有笑。

“抱歉呐,爱德华,后面的故事,我忘记了。”他这么说着,离开了房间。只留下一个似曾相识的背影。

“大概幸福地在一起了吧。故事的结局都是这样,不是么?”隔壁的房间传来他模糊的声音。

 

“你在做什么,阿尔?”爱德华走到窗旁的桌子前,看着笨拙折纸的阿尔。

阿尔谨慎地左右观察,严丝合缝地折叠后,当双翼展开之时,一只纸飞机出现在他的眼前。爱德华的视野剧烈地抽搐了一下,眼前重合的影子他无法分辨谁是谁。

“学校的伙伴教给我的,他们居然嘲笑我不会折纸飞机!”阿尔愤愤地起身,举起纸飞机,向着空中抛出。一个过高的抛物线后,纸飞机沉沉地摔在了地上。“哥哥,我是不是很厉害!纸飞机真的可以飞起来哦!”

“是啊,阿尔。”爱德华笑着说“但是你手法太差了,飞机的两翼不平衡的话,飞机是飞不远的哦!”

阿尔沮丧地叹了口气“如果可以用炼金术的话,一定可以做出飞得很远的飞机来。”

说起来,我好像想起了什么。记忆的深处,一个暗淡的影子正试图挣破封印的枷锁。

“不一定哦,如果那个还在的话,我肯定有能比阿尔飞得更远的。”爱德华若有所思地站起身,向内屋走去。但一只手阻拦了他。

“还是算了吧,哥哥,我也只是折着玩玩而已。”阿尔尴尬地笑了笑“对了,哥哥晚上想吃什么,我这就去准备。”淡金色的眼睛满怀期待地与他对视着,俄而,爱德华深深叹了口气。

“好吧,那就奶油炖菜好了!”说着,他鼓励地揉了揉阿尔绒绒的头发。

等阿尔冯斯跳跃着消失在厨房后,爱德华缓缓起身,到角落里捡起了阿尔那只别扭的纸飞机。因为手法过于不熟练,导致硬硬的纸板很多地方都没能完全折过去,整个机体都是散架状态。

阿尔还是老样子啊。爱德华看着手中拙劣的纸飞机,左右把玩着,却发现散架的机体上有比这更深的折痕,而这折痕似乎已经有年头了。

怀着不安的心情慢慢拆开,心底却有一种期待在破土而出。

然而,那只是一张什么也没写的旧纸板而已。

自我嘲弄般叹了口气,爱德华软软地靠在了沙发背上,纸板顺着指尖滑落。

“哥哥,饭做好了哦!”

“我来了,阿尔。”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公寓里洋溢着饭菜温暖的香气。

风带起地面上的纸片,卷向窗外繁星的天空。

“Auf Wiedersehen”

评论(4)

热度(17)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