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棋魂同人】Soundless Voice(8)

不可原谅……不是这样的……太难看了……

事件就这样展开了,具体是怎样似乎不需要明知,也是因此,没人能证明他的清白。无论是千年前还是千年后,棋盘上的那份清白,我都无法守护。

Chapter16

塔矢亮停了车,就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走进了棋院。即便几层楼之上已经乱成粥,接待厅和对弈室也保持着原有的安静的样子。

按下电梯的按钮,半分钟后电梯门便打开在面前,里面的人在谈论着什么,但亮并未理会,正准备对问候的人进行回礼时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他。

“嘿!是塔矢啊!”转过头,看见了熟悉的金色额发。

“哦,是你……”没过大脑般脱口而出。

其他人或多或少地表达出了诧异的情感,微微睁大眼睛,或者翕动着嘴角。

“午好,进藤。”匆匆地补上一句便钻进了电梯间。看着逐渐关闭的电子门把熟悉的人影隔在了门外,塔矢亮阴郁的心情有了稍稍的缓解。

自己像是在期待些什么出现,比如,一个和那家伙很像的人,之后来告诉自己——我是进藤光,我来找你了!

想象着那熟悉的笑脸,心口暖流涌动。但塔矢亮还是狠狠地甩了甩头。

不可能的……即便进藤已经变成了这样,我也无法祈祷奇迹再次发生。

转眼到了休息的时间,走出对局室的塔矢亮还未站稳就听见了和谷的大呼小叫。

“不行啊!进藤你不能去!你去了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只会多一个受牵连的人而已啊!”红发少年在众目睽睽下紧紧攥着一脸愤慨冲向楼上的进藤光,而进藤光还在奋力挣扎着要冲出去。

“放手!和谷君!你是森下九段的学生!你也不想就这样让森下九段白受屈辱吧!即便时间不长,但连我都看得清他的为人啊!”“进藤光”扒着和谷的手,惊愤地吼着,碧眼晶莹。

塔矢亮紧张地扫视了一圈围观的人,发现并没多少人注意到话语中的异样。大舒一口气后便也拔腿冲了出去。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但我们只是普通人啊!进藤!”和谷依旧紧紧地抓着进藤的手臂,抬起头时眼中也已经溢满了泪水。

“但是!和谷君!就因为普通我们就要人气吞声么?你考虑过森下九段的心情么?万一他也……他也……”“进藤光”喘息着,水汪汪的眼中像是看见了千年前的水与月一般。

和谷义高一时愣神,回神时看到刚刚抓住的人已经飞奔了上去,自己便也跟了上去。

“回来,进藤!有些事情你考虑得太简单了!”和谷伸出手。

“在棋盘上作弊,冤害无辜的人,不可原谅!”“进藤光”不管不顾地吼了出来,下一秒却在腹部的阵痛下弯下了腰。

“进藤光,你给我冷静点。”众人惊讶地将视线转向不知何时出现在上方的塔矢亮。靠脸侧的头发已然贴在了皮肤上,攥紧拳的右臂尚未收回,但他还是尽量保持着平稳的呼吸。

“这里是棋院,所以请保持安静。”威严的声音从楼上震到楼下。一行人从办公室里走到了楼梯口处,虽然人数远少于楼下,但西装所带来的威压却让更多的人感觉窒息。

“天野先生。”“还有那个人……”下面的人窸窸窣窣地说着。

“菅野九段。”塔矢亮四十五度屈身。

进藤和和谷见状也恭敬地行礼。

“这位就是进藤六段吧。”名为菅野的人手中摆弄着扇子,扇柄敲打在手掌上的声音虽然微弱却像是牵动了众人的神经一般,令人感到微妙的不适。

“是,菅野前辈好。”佐为突然冷静下来般礼貌地回答,眼神锐利如刀。塔矢亮见过这个表情,在他下棋的时候。

这个人,居然把这件事看得如同下棋般重要。

“森下的得意门生啊”他讽刺地说道“我刚才听你的意思是我冤害了你的老师咯?”

楼下的人迅速安静了下来,静看这一切的发展。塔矢亮暗叫不好。这个人可是占尽了舆论与财政上的支持啊。

“在下并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认为森下九段决不会如报道中所言在重要的比赛中作弊!”亮站在一边,却感觉到了这个人身上散发出的凛冽的寒气。

这肃杀的寒气,就像是战场上欲杀死敌方将领的大将身上发出的一样,而敌方的将领已经杀害了大将生死与共的朋友们。

菅原九段大概也感受到了这种寒气,表情像是刚吃下了一记重击,但是多年的社会经验告诉他——即便一个人是对的、说得也义正言辞也是没有用的。所以他狠狠地清了清喉咙,重振旗鼓反击过去。

“进藤君,请问你和森下相处了多长时间?我可是和他同年入段的,甚至院生时期都是呆在一起的。你和你所谓的‘正人君子’的森下很熟悉么?有些品质可是只有在和及其熟络的人面前才能表现出来的。”菅野展开折扇遮住了他得意仰起的嘴角。

熟络的人么?佐为和塔矢亮同时想到了一个人。佐为信心满满,亮却看到了不远处的bad ending。

“和谷君!”还未等塔矢亮出言阻止,佐为已经一脸期待地喊出了和谷的名字“和谷君比阿光更早拜在森下九段的门下,所有人都知道森下九段把他当成儿子一般看待!和谷君!你快告诉他森下九段不是报道的那样!”

天啊……这种论据根本没有用吧。塔矢亮无力吐槽,这下可好,“正义线”的崩溃速度超乎了他的预料。

“进藤,森下老师对我当然是很好很好,对大家都很好很好,但是……”和谷皱着眉,哀怨地解释。

“但是怎……”佐为胜利的笑容突然僵住了之后缓缓败落下来。没有用,这种话根本没有用。

“不是这样的!”乱了分寸的佐为无力地吼出一句。

“不是这样的!”那年秋日,寒风习习,面对棋盘对面的人突如而来的指责,他无力地向着帘幕后的人辩解着,但是那个人只是说……

“太难看了。”院长突然发话,声音里的愤怒揪起了每个人的心。

“太难看了。自己有错不承认居然还唆使学生来闹事!”

“看来刚才考虑的除名问题可以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呢。”菅原巧妙地引导了话题。

“太难看了……”双重时空的人同时对他说着这句话,像是向深水投入了巨石,水面一层又一层地起着涟漪,无法平静下来。

“不是这样的!”眼前变得模糊,现代的地板与前年前的房间想混淆,一时间佐为卡在了时间的夹缝中,不知向那一个重复着那句“不是这样的。”

谁也……帮不了……

双眼失焦地后退着,终于踩空了身后的楼梯。

塔矢亮微微瞠目,但没有伸出手去。只是看着他慢动作般向后弯起腰,缓缓地栽向楼梯下。

和谷和伊角在千钧一发之时接住了断线风筝般的“进藤光”。

“不过那句‘在棋盘上作弊,冤害无辜的人,不可原谅!’还真是耳熟啊。”院长看见闹事者平安降落便开始了新的话题。

“是前几天SAI的台词呢!”旁边的一名记者接茬。

“没想到小松先生也会去世界围棋网。”菅野不屑地摇着扇子。

“啊,我也是SAI的棋迷呢!最近SAI复出,就算我不做记者,这也是重大的新闻啊!”小松讨好地笑道。“说起来,进藤六段的棋风和SAI很想呢,尤其是最近。我很好奇SAI和你的关系呢。”

“放下你后从师的森下不说,据说进藤六段之前是自学成才呢,那么,您能否解释下您与SAI的关系呢?还是,这些都只是巧合呢?”记者刁钻地抓住了主导权,步步向佐为逼来。

评论(5)

热度(7)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