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棋魂同人】Soundless Voice(9)

围观我玩脱吧0.0

Chapter17(亏欠)

黄昏,微雪。吐着水汽的季节,一人一魂在公园里争执着。但在其他人看来,着只是一个小孩子中二的独角戏。

“佐为!你居然擅自利用我的身体!”小学生在空地上对着空气又是踢又是抓,引起路过的人频频侧目。

“小光……我怎么会使用你的身体呢?刚才那手棋是小光你自己下的哦!”执扇的幽灵无辜地摇头。

不错,那手棋是阿光自己下的。如同亲手布在宇宙中的星星般,闪闪发亮。

作为幽灵的自己想过很多,想过如果自己是附在了塔矢家孩子的身上会怎样,想象过自己如果能真正地操纵被附体的身体会怎样,虽然知道,这都是不可能的,但也偶尔会想想。

记忆就如同秋季的微风般撩动着自己的心。

那时候的感觉,自己不会忘记,那种淡淡的羡慕却也欣慰的情感,至今都没后悔过,因为这样足矣。

直到自己消失都在感激着。

现在,自己终于能站在这个世界上,感受着这个世界空气的流动,感受那些从未见闻过的东西,一切都很快乐。但是……

伤感的情感从未消失过,一直时浓时淡地存在着。有的时候路过熟悉的地方,就会仰起脸看已经不同了的天空,回忆着那个经常望天的幽灵,以及一直和那个幽灵在一起的男孩。

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自己的存在了。

当着那孩子的面说自己不在乎SAI的名字,更在意SAI的棋力,这是真心话,但……

“你真的是SAI么?”一个对话框弹了出来。

“是的。”佐为认真地回答。

“但前辈们说SAI只是一个幻想而已,说大概只是一个围棋软件的测试运行而已。”

佐为愣在电脑前,俄而才缓缓打出一句“为什么呢?”

“因为SAI一直在隐瞒自己的身份。”

“只要是一个人的话,拥有那么强的棋力没必要连话都避免和人说。”

阿光是为了隐瞒我幽灵的身份……幽灵……

该怎么回答呢……?这个问题……

Chapter18(Are you SAI?)

“这位小松先生又何必如此确信SAI的存在呢?”冷静的声音平稳地打破了寂静。

众人的视线瞬间顺着声音连到了塔矢亮身上。

小松听到自己的名字不由一震,但作为记者多年的经历让他迅速回到了现实。缓解气氛地一笑“这位就是棋坛的贵公子塔矢亮先生吧,幸会幸会。”

“SAI出现的时间很短,而且据棋迷们统计其出现的时间很符合小学生的作息时间。有人认为这应该只是一枚烟雾弹。”

“SAI消失后人们对SAI身份的猜测就更多了,大多数业余棋迷比较偏向于这是某个职业高手,但以职业棋士的角度看这一点就不太合理了,毕竟职业棋士数量有限,高手更是少之又少,哪个高手的棋局不被研究过数十次呢?但即便如此也没找到过与SAI身份类似的高手。如果非说有谁的话,和传奇的秀策先生倒是有许多类似。这也就造就了‘软件说’。”

“而进藤六段却恰好填补了SAI的空缺,与SAI的棋风多少有几分相像。相信所有的围棋人人士都知道,一个人的棋风形成会受其师傅的很大影响。所以我怀疑SAI是进藤六段的老师。但也有可能像塔矢名人所说,SAI其实并不存在。”小松再次笑笑,温和的笑容不知为何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锋利的指针笔直地指向了佐为,像是在逼迫他承认SAI是进藤光的师傅一般。

额头上像是有小虫爬过般,汗水在增加。

要承认么?承认自己是进藤的老师。但接下来呢?又该怎样解释SAI的身份呢?大大咧咧地说SAI是一位世外高人不愿出面么?

还是说“我对恩师的情感很深,而今他已不再我不想再次伤感?”

但是,只要是活着的人就会有一个记录的吧,如果真有好事者去查就露馅了。

而且另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记者明显想问自己和SAI是不是同一个人,那句“尤其是最近”怎么听都是话里有话。

得把自己先和小光分开,如果被说成进藤光就是SAI那就真要上头条了!阿光和自己的关系首先要被斩断才能继续解释。

“我倒是认为棋风相像这点不足以作为证据。两个人的棋风多多少少相像并不是什么大新闻,否则棋风大概就不会被分成多个流派了。”亮继续解围。“小松先生的爱棋之心妇孺皆知,但对于围棋的系统理解定不及我们职业棋士深刻。”亮礼貌地一笑。

小松在亮的笑容下表情变得僵硬,但也勉强挂住了一个笑脸“那是当然的,我们这些记者要是什么都知道的话也就不会来采访各位名士了。”

感到把握了话题的亮再次微微一下,浓密的睫毛却有些遮不住眼神中的锐利“其实我个人并不肯定SAI的存在。正如小松先生所说,如果是一个存在的人的话都多少少都会有存在过的记录。但中日韩的高手我这么多年基本都有交手过,却依然没找到一个与SAI相似的人。SAI这一存在甚至可以局限在网络上,而网络我们是无法确认的。关于SAI的资料我也关注过,有棋迷当时就查了对方的IP,可惜那是一个早已不存在了的网吧的IP。”

“如果如您说,进藤是SAI的学生的话,当时应该会被SAI带着在网吧。而众所周知的是网吧是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进藤光五年前是绝对不可能成年的。”

“存在得如此虚无的人,您又怎样确定他的存在呢?而进藤也是大家公认的天才,我们相识已久,关于SAI的问题我早在很久以前就问过,可以确定他在SAI的问题上的理解也和我们差不多。所以,我可以推定这二人并没有什么直接联系。”塔矢亮一连用了多个肯定性的词语,身份的德高望重以及毫不颤抖的声线让人很难怀疑他说的是假的。

“是吧,进藤。”这次来的是一根锁链,牢牢地把自己束在了原地,只有两个选择,是老师或者是无关的人。

如果我是阿光,我会怎么解释“我”的存在呢?阿光大概不会说出来吧,因为他害怕“我”的存在被污染,他希望“我”能永远以棋魂的身份存在……

但如果换我来解释的话,反倒感觉无所谓了,我只要能用我的棋力来证明就好,但是……这两个孩子就很难脱身了……

该怎么办呢?

阿光……

“塔矢说得很对了,说起来我们真是认识很久了呢。还记的很久以前了吧,一起吃拉面的时候还讨论过SAI的棋呢。”尴尬地挠着头,比较流畅地说了一句。

心脏在砰砰地跳动着,以隐隐的酸痛传达着身体的情感。

这样真的好么……不过,好歹把阿光这边的线剪断了。

脑内像是有一道电流闪过,瞬间切断了灵魂和肉体的联系般,佐为感觉自己猛然被吸入了身后突然出现的黑洞中。

虚无的存在……不存在……这说的是,我么?

我和阿光的联系被切断后,我又仅仅是藤原佐为而已……而藤原佐为……

不属于自己的记忆蹦了出来。

“藤原佐为?我特意帮你查了,貌似是天皇的棋师,后来投水自杀了。”

少年失落地凝固在原地。

佐为,你去哪里了?为什么我在哪里都找不到你?

为什么我在哪里都找不到我自己?

能证明我身份的人都无法张嘴,而我又否认了自己的存在,我……

塔矢亮还站在那里似乎再继续与记者辩驳着,自己却听不清了。与世界的联系被瞬间切断……就像置于生与死之间一般。

作为幽灵的自己无法触碰到任何东西。渴望,被看到,被认可。不想仅仅作为一个哀怨的幽魂……讨厌这种感觉。

“话题跑远了呢。虽然跑题了,但我也很好奇SAI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呢。那样的强大,却又那样地掩人耳目,他不寂寞么?”小松微笑着,看来相比森下九段的事情,大家更关注SAI一些。

寂寞么……视野像是变作了一个小小的窗口,而自己却仰在偌大的黑暗中,远远地望着那个窗口。

自己与小光下棋到很晚的时候。

看到塔矢名人的对局激动的时候。

和小光一起教训那些违反棋士道德的人的时候。

看着小光一点一点成长的时候。

都是……很幸福的啊。

但是为什么……那个具有撕裂作用的画面会出现呢……

“我现在相信,那时候那盘棋是你下出来的。”老师眯眼笑着,充满了肯定。

肯定了阿光的存在,肯定了我的……

眼眶很热,不敢眨眼,即便视线已经模糊到了极限。

感受到了身体的温度,是阿光的血液在循环的温度。

“进藤……?”塔矢亮率先发现了佐为的异变。

“想起了……我的老师呢……对,就是森下老师之前的老师。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他喜欢下棋,很喜欢很喜欢……是他引领我走上了围棋的道路,但是他却生病了……即便如此,他还说他能和我每天下棋就很好了。我们一起关注SAI,一起关注塔矢的老爸,一起打谱……我说我想像SAI那样强,他说SAI也一定有很多难言之隐吧。就像后来老师每天卧床不起无法再与网上的朋友会面一样,就那样默默地消失了……很抱歉,说着说着又想起了他呢……”

紧张与激烈的气氛瞬间化为乌有,塔矢亮甚至听到了楼下细微的啜泣声。但让他更怀疑自己耳朵的则是——这段话,他好像听见了两个声音在一起说,一个是进藤光的,另一个则是那个素未谋面的——藤原佐为的。

评论(3)

热度(9)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