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棋魂同人剧本】Present

写于去年12月,当时棋魂吧的参赛文~

Present(亮光佐版)

 

佐为:Hikaru!Hikaru!他们在做什么?好漂亮的颜色!

光(不耐烦状):不要大惊小怪啦,sai,不过是圣诞节而已。

佐为(惊讶地睁眼):圣诞节?那是什么?

光(闭眼晃头):就是西方庆祝耶稣诞生的节日……

佐为(感兴趣状):西方?耶稣?那又是什么?

光(怒):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啦,佐为你好吵啊!

佐为(挡脸哭):小光你又欺负我!还是过去的小光好,让我下棋还陪我看真鱼一样的假鱼。现在的小光什么都不告诉我!呜呜呜呜……

光(后悔):好了啦,sai,我也想告诉你,但我也不清楚啊。这样吧,晚上陪你下棋,这样就扯平了吧!

佐为(星星眼):恩恩!小光你最好了!

光(半月眼):(唉……这家伙)。

佐为(指):哎?Hikaru?那是明明吧?

光(惊):Aki……不……Akari!?

明(被发现):啊喏……

光(疑问):明明,你在这里做什么?怎么不回家?

明(脸红):因为今天是圣诞节啊……

光(迟钝):所以?

明(正色):阿姨叫你早点回家吃饭啊!

光(恍然大悟):哦……我最近回来得是有点晚了……

明(顺坡下):恩,不过阿姨今天允许你出去和朋友玩了。

光(疑惑):和朋友?到哪玩呢?真是的,早点告诉我的话,我就去踢足球好了……

佐为(善意提醒):小光!你可以去塔矢那里下棋呀!

光(脑内):好好的一天下什么棋……

佐为(乱转):小光你也是院生啦,怎么可以这么不负责任!你不还要追塔矢呢么?嗯?

明(脸更红):那个……小光,这个送你……

光(惊):啊咧!

明(移视):圣诞礼物啊,弥补告诉你晚了的……

光(恍然大悟):唉!咱们俩谁跟谁呀……不过说起来礼物……(塔矢那家伙……)

明(急忙):那个……我不用你回礼的!

光(惊醒):那个,明明,麻烦你把这个先拿回去吧,和妈妈说我晚回去,去朋友家!

明(愣):哎哎?等一下,Hikaru————!

佐为(困惑):明明再困惑什么呢?

光(无视):谁知道呢?女人那种麻烦的动物……

佐为(点头):恩恩,也对……不过,小光你急着去哪?

光(停):去给塔矢买礼物……

佐为(愣):那孩子会接受么……?

光(愣,与佐为大眼瞪小眼):对哦……不过他那种家伙一定也忘了过圣诞节的吧……会很孤独的吧……sai?

佐为(扇子挡嘴):孤……也是哦……那我们去给他挑礼物吧!

光(跑):嗯!

 

行洋(落子):小亮,这步扳下得不错。但这手飞就有些太过心急了。如果遇到的是再强一些的对手,你的右上角地就可能被打入了。

亮(正坐):是,父亲。

行洋(摆棋):这里的尖下得不错,但如果改为这边立下的话还能更完全地分断这边的棋。

亮(点头):是的,父亲。

绪方(门外喊):塔矢老师。

行洋(慈眉善目):是绪方啊,快进来吧。

绪方推门入,提着好多盒子。

行洋(愣):绪方你带这么多东西来做什么?

绪方(郑重):虽然知道老师不过这样西方的节日,但个人认为还是应该给老师庆祝一下。

行洋(依旧愣):庆祝就庆祝嘛,还带东西来干什么?来来,过来陪我下棋。

绪方(愣):哦……哦……好的。那个……小亮,礼物就由你来负责了。

亮(标准微笑):是的,绪方先生。

 

佐为(兴奋):Hikaru!Hikaru!你看这把扇子怎么样!

光(无奈):走了啦,sai,不要总盯着橱窗看了啦,那里的东西都不是人买的。

佐为(疑惑):哎?那是给谁买的?

光:(……)

佐为(兴奋):Hikaru!Hikaru!你看这件大衣怎么样!

光(无奈):好了啦,佐为,你没看到价标么?20万日元哎!

佐为(疑惑):是太便宜了么?

光:……

佐为(兴奋):Hikaru!Hikaru!你看那棵树怎么样!

光(无奈):SAI……你想象一下把它放在你过去的房子里一下好么……?

佐为(疑惑):哎?为什么?

光(怒):你就不感觉会不伦不类么!

佐为(委屈):小光你又对我凶!只要和那个孩子相关的事你就对我凶!小光果然是长大了!重色轻友不爱我了……呜呜呜呜……

光(黑线):佐为,我决定晚上不陪你下棋了。

佐为(惊醒):什……什么……等一下嘛,Hikaru……

光(笑):这个,怎么样?

佐为(愣):好奇怪的帽子……

光(正色):SAI,把帽子摘下来。

佐为(惊):哎?摘……摘帽子……我怎么摘?

光(恍然大悟):哦……对哦……

佐为(柔和地笑):没关系的哦,Hikaru,你可以送给那个孩子啊!

光(惊):什么!?

佐为(坏笑):这是报复。

光(抓狂):不要闹啦,SAI,塔矢会杀了我的!

佐为(故作伤感):果然小光更了解那孩子多一些……我真的是老了……

光(后悔):好了嘛,SAI,是我不小心……那就送他这副手套好了!

佐为:……

光:这个多少钱?什么?这么多?我没带这么多钱啊……你说这么便宜?真的刚刚够哎……怎么办……

佐为:不能明天再送么?

光(急):明天就不过节了呀……回家也来不及了……

佐为(笑):那就买帽子好了。你送的话,他一定会接受的。

光:(默)好吧,就这个了!

 

亮(诧异):进藤?你怎么在这里……哦,你干嘛来这……

光(喘气):给……给你……这个。

亮(惊讶):这是干什么?

光(恼):今天是圣诞节呀!

亮(疑惑):所以送我帽子?

光(肯定):我一猜你就没收到过礼物。怎么样,喜欢么?

亮(不知所措):进藤……

光(期待):嗯?

亮(虚心求教):一般人收到礼物应该是什么表情?

光(愣):哎?塔矢你没收到过礼物么?

佐为(大喊):我也没有!

亮(为难):恩……恩……算是吧……

光(无奈):嗯……应该高兴一点吧……

亮(冷):高兴……高兴么?

光(郁闷):算了……你怎么也像平安时代的人一样……

亮(汗):什么意思?

光(撇嘴):算了……对了,你怎么在外面?

亮(喃喃):父亲和绪方先生在对弈……

佐为(亮):小光!快让他邀请我们进去!

亮(突然想起):说起来礼物……这个给你吧(解围巾)。

光(愣):哎?

亮(给光系围巾):这是绪方先生送我的,我刚带上……你,你不介意我带过吧!

光(莫名脸红):怎,怎么会……塔矢你怎么不要这个了呢?

亮(盯着手里的圣诞帽):因为,它是红色的,和我不太搭。

光(恍然大悟):哦,这样啊……说起来这帽子也是我没办法才买的便宜货……

亮(困惑):咦?

光(尴尬):啊……啊……没什么……新出段联赛你很厉害……然后没了……

亮(静):嗯,谢谢,我会等你的。

光(惊):咦?

亮(默默戴上帽子):没……没什么……

光调头离开。

佐为(尖叫):等一下啊,光!好歹进去坐坐嘛!塔矢行洋在里面呀!喂,Hikaru!你有听见么?

 

亮(奇怪):进藤,你这么奇怪地看着我干什么?

光(愣):没想到你居然还戴着这个帽子。

亮(奇怪):你不是也戴着这个围巾呢么?

光(尴尬):因为……因为很暖和啊!

亮(尴尬):我也是因为今天是圣诞节呀!

光(怀念):都过去十年了呢……你的头发都长这么多了(像他一样……)

亮(奇怪):嗯,有什么问题么?

光(突然):对了,亮……啊,塔矢,今天你父亲会来吧。

亮(肯定):对啊。

光(没落):那太好了……我想送他一份圣诞礼物……

亮(惊):谁?

光(惊):啊……啊……没谁……

 

光(柔和):SAI。今年的雪好大啊……真是抱歉,今年来晚了……因为一直再和塔矢老师对弈……那老家伙……额,不对……算了……的身体也是一天不如一天了,毕竟是过了六十岁的人了。你看你看,这是棋谱哦!是我变强了呢,还是我变强了呢~是不是啊,SAI,呵呵。亮说,他很担心他。不知道他会不会也变成幽灵呢?他可是塔矢的老爸,比他还固执呢!和你差不多了都!上次从三星杯遇到高泡菜那家伙了,我赢了他,他说一定会来向你道歉的!我是一个合格的本因坊吧!还有呢……你都不会想到,那家伙居然还带着那个廉价的帽子,说什么圣诞节的……所以呢,SAI,这次我也给你买了哦!但不像过去那么便宜了……物价又涨了……

(光拿出一顶圣诞帽戴在了墓碑上。)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