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两个因为各种原因续不上了的冷cp段落

#其实还不如说是废稿2

#8月10日的鬼鼬,和9月2日的鼬斑鼬()

#鬼鼬那个可能写的一般了点()鼬斑我是忘了要写什么orz

#


***


【鬼鼬】逝水(未完不续)


那时候他们还不熟。

鬼鲛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地上,半个身子都陷在泥里,眼前是被雨水浇灭许久的篝火。雨之国的天好似从未放晴过,现在也是一样。鬼鲛撑起身体,确认着各个部件的状况,他的感知告诉他,周围没有敌人。

一个人都没有。

昨晚他去喂鲛肌,然而之后的记忆居然全都消失了。这没有什么好不安的,他之所以需要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是防止敌人再次对他做相同的手脚。

身体很疼,看来把他打晕的人下手很重。鬼鲛开始检查周围——篝火旁的脚印凌乱交错,还有拖拽的痕迹。看来这里发生过战斗,有人被打败了。

鬼鲛冷不防地一惊。

鼬先生去哪儿了?!

他也许当时想的是,鼬先生叛逃了的话他得赶紧告诉斑。可晓袍下的冷汗分明在呼喊着另一个答案。

得去找鼬先生。

于是鬼鲛派出鲨鱼,自己也在树木间飞跃,寻找着被雨水冲刷得所剩无几的查克拉痕迹。他跑了半日,没有理由的焦急也逐渐散成了麻木,这时鲨鱼传来消息,找到鼬的踪迹了。

鼬停下来的地方距离晓的据点很近。还是少年的他站在水里,半个小腿没入了一片波光粼粼中。鬼鲛这才注意到傍晚的云彩散开了些,光线穿过厚重云层的缝隙,一道一道的,落在水面上,落在鼬先生的身上。

“啊,你在这里。”鬼鲛道。感觉像是很久没说话了,嘴都有点僵硬。“我找了你半天……”

他的话被强行打断了,因为一双猩红的写轮眼正盯着他。强烈的查克拉和杀气把他钉在原地,无声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鬼鲛心中很不是滋味,同时也猜到些端倪。“我昨天是不是做了什么奇怪的事?鼬先生把他们都解决了吧?”他故意把先生二字咬的很重,鲨鱼的牙齿像是要把它磨碎般。

鼬将万花筒收了回去,方才夕阳下妖冶绽放的红消失了,鬼鲛产生了种方才盯着火光看得太久的错觉,现在他觉得鼬的整张脸都是黯淡的。鼬转过身去,继续踏水而行。

“遇上了个擅长幻术的忍者。你被操控了。”鼬少年老成的声音幽幽传来。鬼鲛虽有准备还是不免深受打击,他大步跟上,走在少年的斜后方。“下次警惕些。”

鬼鲛下意识堵住了差点脱口而出的“是,鼬先生”,只是沉默地跟着。他几乎可以想到,他被幻术操控,一回到营地就被鼬察觉。鼬装作并不知晓的样子,等操纵的人都出来又把他们都带进另一个幻术中。最后对方惨败而归,独剩下他自己,在半蒙半醒中被打败,昏倒在地上……

鬼鲛睁大了鱼人的眼睛。

鼬没有杀他。

这个想法像是一朵云,飘乎乎的浮在他心里,让他有点轻松,甚至有点欣喜。







——————



【鼬斑鼬】孤鸟(未完不续)



宇智波斑遇到宇智波鼬是在某个夏天的末尾,当时他回到了乡下的宇智波村,在下午三点温度最高的时候顺着唯一一条公路漫无目的地走着,之后在道路尽头的和果子铺见到了宇智波鼬。

和宇智波止水。

其实宇智波斑并不认识止水,无奈这个年轻人在村子里太过出名。什么就读农业大学却凭借才能带着校棒球队打入全国大赛啊,什么毕业后工作几年就回家乡造福族人啊……这些斑都当耳旁风听的,真正引起他注意的是族里人提起止水有个“瞬身”的称号。这勾起了斑对青春的无限感怀,于是出来散步。

街上的落叶多了起来,植物总能更敏感地察觉到气候的变化。斑隔着至少两百米的距离看到了鼬,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好个清秀的年轻人,但好看归好看,他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我们合不来”的气息。宇智波鼬转过来,他并不是在看斑,当然他注意到了斑,不过他只是想和止水说话而已。

“……那个人我似乎没见过。”鼬拿着包好的和果子问。于是止水也看向呆立在两百米外的黑长炸。

“是宇智波斑先生,好像是昨天刚回来的。”

这一年的宇智波斑三十二岁,刚参加完最好朋友的婚礼,精神有些颓靡。而宇智波鼬也没什么笑的表情,遥遥冲他点了个似是而非的头就走了。和止水一起走的。

当即宇智波斑觉得全世界只有他是单蹦的。他一头毛毛草草的,站在大片的麦田边上,像是个稻草人。

然而这时田里的真·稻草人先生偏偏动了,钻出个白毛的脑袋来。斑和白毛都拖着眼袋鄙视地看着对方,直到族里的又一个小年轻跑来把白毛叫走了。

很好,世界彻底就剩他一个了。

宇智波斑仰望天空,乡下没有高楼大厦,天空开阔得如同能把他包裹住。

他深吸了一口气。

 

“也就是说,你这两年一直在卖保险?”

夜里,止水和鼬在村子中仅有的一家地下酒吧喝茶。茉莉花茶,还挺好喝的,鼬喜欢多放些糖。

“嗯……”

“那个アカツキ公司听上去……实在有点可疑……”止水望着沉迷茶水世界的鼬,面露担忧。

“还好……”

见他这个样子,止水叹了口气。“总觉得你变了,你过去很爱笑。”

“是吗……?”鼬终于抬起头来,很认真地看他。然而止水反倒错开了目光。

“是……”他顿了顿又说,“我当然会尊重你的意见,但是……”他偷偷看鼬几眼,“留下来工作不好吗……?”

“……”鼬果然沉默了,“我不知道……”

“嘛,我们还是说说有意思的事吧,鼬。”止水蓦地笑了,鼬在暖黄的灯光下睁大了眼睛。“在东京遇到什么有意思的人了吗?”

 

有意思的人吗?

 

“……没有。”鼬回答。

 

翌日,在糖水铺子前,宇智波鼬遇见了宇智波斑。

斑在鼬面前动作僵硬地买下了一大杯鲜果杯。鼬目送着斑把纸杯接过来还一脸嫌弃,明显不是喜欢吃甜品的人,八成会被他扔掉。

“是宇智波斑先生吧?”鼬主动打了个招呼,视线仍旧颇为心疼地黏在鲜果杯上。

“是……你是……?”

斑转过来,同时散发着生无可恋和生人勿近两种气场。罕见地,这个陌生的年轻人完全没有被他吓到的样子。

“宇智波鼬。”

“哦,富岳家的儿子啊。”斑拿起塑料勺子,挖了一勺放进嘴里,眉毛登时拧的更紧了。鼬觉得他本来很想吐出来,但是顾及周围有人就没吐。

“斑先生不喜欢甜的吧?”

因为宇智波村的人基本都姓宇智波,所以熟不熟都直呼其名了。

“不太喜欢。过去看别人喜欢,就想自己试试。看来这种东西果然不适合我。”斑看了看纸杯中大量的鲜果椰浆和西米,甜腻的口含还沾满口腔,然而就这么扔了实在可惜。他脑内不断出现的是泉奈的笑脸。

“……其实扔掉也没什么。”鼬说,



评论(2)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