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FF7】(ZC)Fragment

于是就这样写了第一篇ZC_(:зゝ∠)_

一直很喜欢ZACK对云片那种大哥哥一样很体贴的感觉,但一直都是不敢下手的状态,因为只玩过CC,正传死在了炸魔晄炉限时逃脱那里(不许笑_(:зゝ∠)_),所以认为自己对世界观了解得不多也就不敢写。于是这次也只写了一个短故事,恩,就是这样。


正文


 

“扎克斯,请问……成为特种兵是怎样的感觉?”

“……你指哪方面?”

飞机坠毁的烟尘气还未散尽,鹅毛般大的雪片愈发密集扬撒在狭窄的盘山路上。呼吸着湿冷的空气,金发的少年几乎要看不清对面特种兵的脸,他却依旧能感受到黑发年轻人身上传来的热度——如同阳光般让人安心的温暖。

从任务回来之后的扎克斯脸上多了一道十字伤,发型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开始负责特种兵的训练,开始时常望着那把破坏剑出神。

这一天的克劳德完成了闲杂的工作之后偷偷跑回了神罗大楼,在训练室外不安地等待着。时间一到,特种兵们携带着汗臭味从门内鱼贯而出。隔着头盔,克劳德的蓝眼睛试图从清一色的制服中寻找着某个人的身影,但是盯到眼睛发干人员变得稀拉他也没等到那个穿着黑色制服的青年。

最后,克劳德叹了一口气,转身步伐沉重地蹭向楼梯。

“克劳德?”熟悉的声音让少年猛地停下了脚步,他转过身,看到了刚从训练室中走出来的扎克斯。他正看着自己,露齿一笑“几天不见,你过得怎么样?”

看着向自己走近的特种兵,克劳德却一时语塞,准备了好多天的话瞬时全卡在了喉咙里混作一团完全挑不出头绪。他瑟缩地左右打量着自己,头盔下的脸慢慢变红。

扎克斯一直在等着他说些什么,蓝色变得深沉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克劳德。“很好。”半晌,他轻声说出这么一句。得到少年的答复,扎克斯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他沉沉一笑,走过去哥们一样拍了一下克劳德的背部。然而即便控制了力度,却还是打了少年一个踉跄。

“啊啊啊,抱歉!”看到险些栽下楼梯的克劳德,他慌忙扶住了他,并连连道歉。尴尬脸红的样子倒是和之前的小狗没什么区别。“下手有点没轻没重的。”他抿嘴笑道。

“没关系。”虽然刚才那一拳给他一种把内脏敲出来的感觉,但他现在因为紧张已经顾不上别的了。他的身体依旧坚硬地站在那里,不敢回头看这个强大的特种兵。“那个……扎克斯……”克劳德嗫嚅着,试图把计划完成。但是因为声音太小,扎克斯强化过的听力居然没听见。

“对了,克劳德,还没有吃晚饭吧,要不要一起去?”扎克斯看着落地窗外靛青色的天空,即便没有星星却也很有夜色的感觉,让他产生了一种想要好好放松的欲望。他转过头,看到少年也在看着自己,“哈哈,走吧,一起去!”扎克斯一把揽过少年的肩头,亲密得像兄弟一样。“头盔也摘下来吧,晚上不需要工作了,好好放松一下!好好休息也是特种兵的义务哦!”

克劳德机械地摘下,想着什么时候才能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他们来到了上层的街区,这是克劳德第一次来到圆台上层这里,他微微张大了嘴巴。和贫民区真是截然的不同,虽然空气谈不上好了多少,但一切都井井有条,干净而整洁;霓虹灯闪烁着,四处都很明亮;人们看到他们的装束也没有敌意,这让他一直悬着的心慢慢地落了下来。

“这里真好,扎克斯。”克劳德发自内心地说,回应他的是爽朗的笑声“要加油成为特种兵啊,克劳德,那样我们就可以天天这样来吃晚饭了。”

“是么?我会努力的!”少年也绽现出一个纤弱的笑容,充满了干劲,憧憬着这样训练后平淡的夜晚。

就在他们悠闲地走在街道上时,巷子里中突然传来了一声尖叫。二人同时下意识地看向了那个方向,身为特种兵的扎克斯对克劳德尴尬一笑,把他甩在原地跑了出去。

“等……”克劳德刚想说什么,却被扎克斯的呼喊打断了。

“在那里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他边跑边说。少年讪讪地收回伸出去的手,眼里几分没落。

扎克斯赶到的时候才发现是神罗的机器又暴走了,他拔出破坏剑迅速扫荡了几只机械虫子,之后再度举剑准备迎战大的机械。扎克斯势在必得地一笑——用不了半分钟。他敏捷地绕到机械身后,正要跃起劈下时,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瘦弱得如小陆行鸟一般的克劳德。

“克劳德!快闪开!”他慌张大叫。然而巨大机械的身躯却已经一挺,这是它要扫射的准备动作。天啊!两条方案在他脑内闪过——救克劳德或者马上斩杀机械。当然他更偏向后者。然而在他的动作完成之前,克劳德熟练地一俯身,抽出了随身的警棍,对着某个部位就是一电。

之后,本以为会比较棘手的大家伙就这样停住了,停住了,停住了。

又是好险的一次啊……克劳德直起身,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内心吐槽神罗的机器能不能不要总这样折腾他们这些下层警员。但这时,半空中的扎克斯发出一声悲鸣。克劳德刚要抬起头看发生了什么,身侧却卷起了一阵飓风——破坏剑擦身插进了地面。之后在他视线还停留在这里时,一个从天而降的人把他压在了身下。

“啊呜!”这次的悲鸣是克劳德发出的。来往的行人看着烟尘散去后狼狈的两个人,完全一副“不明真相的群众路过”的样子。

“扎克斯……你好重。”被压得几乎透不过气的克劳德哀鸣道,他睁开一只眼睛,发觉那张被晒得微黑的脸正和自己额头相抵。惊吓之余克劳德想马上跑出去,无奈自己还被压着完全动不了。

“哈哈哈!”贴在面前的大脸再次大笑起来,之后克劳德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弄乱自己的发型。扎克斯一边笑一边揉着克劳德稻草般凌乱的头发“干得不错嘛,克劳德!”他说。

克劳德蓝色的眼睛微微一怔。“干得不错!”这句话瞬间在他脑内重复了数十遍。

“真,真的么?”少年的惊喜之色流于神情。扎克斯爬起身,二人保持了几秒面对面正坐的样子,克劳德也爬起来反向揉自己的头发,试图把它们恢复原形,但没人能看出这个行动是否成功了。

“当然,我都不知道还有这种经济的解决办法!”扎克斯诚恳地说。克劳德笑得有些尴尬,这些方法都是他们三等兵耳熟能详的,因为每天都在解决这些杂活。“不过,这个就有点麻烦了啊。”黑发青年拔出深深插在地面的破坏剑,对着损坏的地面很是为难。

“工资啊……”他苦笑。不过意识到克劳德还在身旁之后他马上恢复了常态“嘛,先不管它了,我们去吃饭吧!”他向少年伸出手,把他拉了起来,二人的晚餐计划回到了正轨。而克劳德也没再找机会去说出他准备好的话。因为他想说的就是“上次的任务给您添麻烦了,真的很抱歉!”克劳德一直在为自己在任务中的无能深深自责,这些自责却被方才的一句“干得不错”而烟消云散。

肯定的话语在少年心中燃起了希望的火焰。想要成为扎克斯那样的人,羡慕而崇敬着的扎克斯。

夜色之中,两个年轻力胜的孩子走进了绚烂的灯火里,今晚的米德加一切安好。

 

“扎克斯,请问……成为特种兵是怎样的感觉?”

“等你成为特种兵就会知道了!”

我知道了,扎克斯。记忆中,他以第三人称的角度看着自己年轻的脸。

身穿改良式制服的青年靠在冰冷的玻璃窗上,魔晄眼中闪着寂寥的绿光,那双眼睛看向同样寂寥的夜空。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