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钢炼】旋律(8)

我在纠结这一段的结局要不要放在这篇里,先把主体部分发出来……因为圣诞的剧情我真的不想拖到明年,而现在还差4分钟_(:_」∠)_
记得配合03主题曲食用~

正文

终于到了圣诞节,往日繁华的街道在这一天变得分外冷清,店面全数关闭,只有落着厚厚雪层的圣诞树在彩灯的缠绕下闪着幸福的光。

一切对爱德华来说都是那样地新奇,他跟在海德里希身后看得眼花缭乱——圣诞红与松树绿,金色的字母写着祝福的文字,即便是关闭的店铺,橱窗却还是亮的,里面琳琅满目的服装与食物甚至引起了爱德华的兴趣。

“好漂亮,这就是节日么?”爱德华露出了小孩子一般的笑容,欣喜的期待的笑容“真是不错啊!”

“当然,因为是圣诞节啊。”海德里希的心情也很好,经济萧条政治紧张,却让圣诞节的美好变得更加可贵。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所有人都可以忘却烦恼,去感恩上帝去舒缓绷紧的神经。海德里希伸展着双臂,感受着干冷的空气与节日的气氛,神清气爽。街道对面是一座教堂,外面点亮了许多烛火,一些人围在那里,念念有词。

“所以圣诞节究竟是庆祝什么呢?”爱德华看着那些神情虔诚的人们问。

“上帝的诞生。”

“上帝?”

“就是神。”海德里希意味深长地看了爱德华一眼。

爱德华愣在原地。对于他来说,“神”这个概念还停留在某个小镇的某个冒牌货身上。如果非要进一步理解的话,也只能想到是“不符合定律”的存在了。

但是此时,教堂中传出了孩子们唱诗的歌声。爱德华并不能完全听懂歌词的含义,但是他从未听过这样的歌声——毫无杂念的,纯净而悲伤的歌声。

当他回过神时,海德里希已经走远许多了,爱德华慌忙追上去,和他一同进入了聚会的场所。仅仅一路之隔,这边却是截然不同的气氛。

教授把这间酒馆包了下来,就为了今晚的庆祝。桌子上摆满了啤酒和肉肠,人们正在举杯相庆,谈论着最近的社会,自己的家庭与事业,祝福着自己的国家。

“大家,我们的英雄来了!”海德里希一进门就拉住了爱德华,宣布了这条消息之后又把他推到了人们面前。

“喂,喂喂!”长发的少年顿时慌了神,但在他做出行动之前,各个高他一截的人们就已经把他围了个水泄不通。

“等……等一下!”海德里希坏笑着听到某个小个子的哀嚎,之后看着人们把他抛到了半空中,又接住,之后又扔出去。气氛瞬间达到了高潮,海德里希就这样看着这欢乐的场面就已经面颊红得发热了。

欢迎仪式结束后,爱德华终于也能过来享受啤酒喝肉肠了,在街上走了一天,他也饿了。但是就当爱德华想拿过啤酒狂饮的时候,却发现杯子不见了。

“我想爱德华先生还是不要喝这个了吧。”当他看向阿尔冯斯时,果然发现他已经藏了两个杯子,阿尔冯斯闪着狡黠光芒的眼睛似乎在提醒爱德华某些事情。

“阿尔冯斯……”爱德华一脸黑线,“就让我喝一杯嘛!” 他伸出一只手扑向酒杯,讪讪地笑着,像是一只黄色大猫。

“未成年不要喝酒!要不然我还要把你送回去。”海德里希看准时机把杯子向后一撤,大猫果然扑空。

“你也是未成年啊!”爱德华抗议道。

“但是我是‘哥哥’!”海德里希坏笑着把酒一饮而尽。
真是坏人啊……爱德华额头上的青筋暴起。当海德里希放下自己的酒杯,他还是转身把另一个杯子递给了爱德华。

“少喝,还没到送礼物的环节呢。”

“还要送礼物么?!”爱德华抓过杯子,却被这个消息弄得目瞪口呆。还要送礼物么?你之前可一点都没提起过!

但是海德里希什么都没说,就这样端着杯子走到了同事的圈子里,他们一起举杯庆祝研究的进展,祝福着德国的未来,感谢着上帝的恩典。

爱德华就这样看着海德里希的背影,啤酒减少的速度却比海德里希的还快。

他想起了阿尔,他还是想起了阿尔。明明知道这个人是这个世界的阿尔冯斯,和自己的弟弟是截然不同的人,但是有些时候,爱德华还是会从这个人身上捕捉弟弟的影子。

自己有多久没见到阿尔的脸了呢?旅行的日子里,他似乎愈发忽视了阿尔的存在。阿尔以盔甲的身体,一直都会默默跟在自己的身后。无论他何时回过身去,都会看到那个高大的影子。阿尔大概也是如此吧,一直以来看着自己的背影,默默地跟随……自己真是一个糟糕的哥哥,在炼成阿尔之前,我们两个有好好地交流过么?有再像小时候一样谈心过么?时间就这样过去,久而久之,自己连阿尔真正的样子、真正的想法都不知道了……

黑啤酒倒映着爱德华逐渐变红的脸,之后镜像消失,爱德华再次拿起杯子,一饮而尽。

而海德里希则不同,他有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朋友,不再需要一直跟随哪个人的背影,大概对于阿尔冯斯来说,自己才是负累吧……

果然自己还是不胜酒力啊……爱德华摇摇晃晃地起身,打开了酒馆的门。外面一片漆黑,不知何时下起了鹅毛大雪,寒风吹了进来,打透了爱德华的衬衫,但他依旧摇晃着走了出去。

“爱德华先生?”海德里希似乎在呼唤自己,但是现在爱德华并不想看到他。

疾风吹起他的马尾辫与刘海,他亦步亦趋地走向对面的教堂。唱诗班还在唱着那首歌,他推开巨大的门扉,繁复威严的场景在他面前展开。如果他还清醒的话,一定会被这从未见过的景象震惊吧——彩色的玫瑰花窗,肃穆的神像,壮阔的壁画,高耸的肋拱拔高了室内空间,这种感觉大概就是——神圣。让人意识到自己渺小的神圣感,即便是没有任何信仰的人,也会情不自禁地想跪下祈祷。

“原谅我吧,我的弟弟,我在你面前有罪。
大地埋葬的生命,不可能复活。”

“谁知道生存的规律,愿他帮我找到答案。
我知犯下了弥天大错,却找不到弥补良药。”

男孩女孩们捧着红烛,并没有受到不速之客的影响。他走到巨大的十字架下,颓然跪倒,机械的假肢与大理石地面发出刺耳的撞击声。

“亲爱的妈妈,温柔的妈妈 。我们曾经那样爱您 ,但一切努力都是枉费心机 。

重回我们的家园 ,用这一希望将你诱惑 。我的弟弟,都是我的错。”

孩子们继续唱着,爱德华只是那样跪坐在那里。他并不懂得如何祈祷,也并不知道为何赎罪。即便是想要去祈求拯救,但他也深知一切皆是徒劳——因为祈祷不会付出任何代价。

但是他只是想在这里坐一会,静静地听着这首诗。

“不要哭泣,不要忧伤,我的哥哥 。不只是你的错 ,我们的出路只有一条 ,要为我们的罪恶付出代价。”

“哥哥。”

沉重的大门再次敞开,一个少年走了进来。他穿着红色的风衣,金色的头发梳着马尾辫。他就那样远远地站在那里,说出了爱德华久违的词语——哥哥。

“阿尔……?”爱德华难以置信地站了起来,他并没马上扑过去,因为这个影子看上去是那样的虚幻,虚幻得让他恐惧……他怕真的过去那个影子就会消失,他怕一切终究是自己的幻想……

影子没有动,依旧伫立在那里。爱德华看不清他的表情,难道这真的只是梦么?因为自己已然不记得阿尔真实的样子,所以即便在梦里也无法看清?

“阿尔。”爱德华再次问道。歌声变得很轻,少年的声音在浩大的教堂中震起层层回音。

影子没有回答。

爱德华的身体在颤抖。他已经无法再控制自己的心,也无法再控制自己的身体。眼睛再变得湿润,泪水无声地滑落……他没有哭,只是过于高兴。

爱德华艰难地迈出第一步,看到依旧等待在那里的身影,他又迈出第二步……尽管双腿都在不住地颤抖,但是他还是稳稳地,一步一步走向了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

“阿尔……阿尔!阿尔!”终于,爱德华跑了起来,沉重的步伐在光洁的地面上敲打出参差不齐的声响。

然而就在他即将看清那个身影的时候,那个红色风衣的身影,转过身去。

“不,不要,阿尔!不要离开我!”爱德华不顾一切地喊着。然而那个身影也在颤抖着,听到爱德华的请求时,他的动作顿了一秒,然而还是坚决地向门外走去。

这一次,爱德华没有再呼喊,他飞身过去,一把从后面抱住了那个身影。

机械的手臂与正常手臂一起搂住了红衣的少年,他把脸埋在他身上,深深汲取着他身上的气息。

海德里希被完全出乎意料的情况惊呆了,他睁大了纯净的蓝眼睛,感受着爱德华愈发勒紧的怀抱。

“原谅我,阿尔……”爱德华蹭着他的身体说。他一定很想念吧,也一定很眷恋吧,那个真正与他血脉相连的人。

“如果不是我的话,如果不是我提出要炼成妈妈的话……阿尔你就不会失去身体了!”

“很痛苦的吧,铠甲的身体……无法睡着,无法尝到食物的味道,也无法体味到人的体温……是我让你一个人冰冰冷冷地过了这么多年,却从未考虑过你真正的想法!”

“那样简单的代价怎么会把妈妈带回来呢?我为什么那样愚蠢呢?如果想要得到什么的话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如果不牺牲些什么的话就什么都得不到……”

“为什么我会连最基本的原则都忘记了呢?!大地带走的东西是无法再拿回来的啊!”爱德华说着说着便嘶声力竭地哭喊了起来。寒风吹动着孩子们手中的烛火,十字架依旧巍峨地伫立在开阔的大厅之中。

海德里希终于意识到,这就是赎罪吧,这是爱德华的吐露。虽然难以置信,但这个孩子所经历的实在是太过于悲痛,也许在那边,他从未这样全部说出来过吧……

“我原谅你,我的……哥哥。”海德里希抓住爱德华扣紧的双手,把他们拉开,兀自走出了教堂。

爱德华酒醒的时候是在凌晨,他蓦然睁开眼睛,赤着脚从床上跳下跑到客厅里四处寻找着什么,还把其他房间的门都一一打开。这一系列响动惊醒了因聚会而疲倦的阿尔冯斯。

“你在找什么?爱德华先生?”他推开门,看着只穿了睡衣,长发凌乱的爱德华。看到那双蓝色的眼睛时,爱德华一直雀跃着的心沉了下去。

原来只是梦么?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垂下了肩膀。看到如此失落的爱德华,海德里希的蓝眼睛颤抖了一下。

“没什么……只是做了一个梦。梦到了我的弟弟。”他耷拉着头,沮丧地踱向自己的房间。

“他说了什么?”如果是平时海德里希一定会出于尊重不再追问,但是此时,蓝色的眼眸深处,有着与黎明前夜色一般的黑暗。

歌声,烛火,红色的披风。“我原谅你,我的哥哥……”爱德华猛地一惊,金色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阿尔冯斯。这句话并不是他回忆中的,却有着相同的语气与相同的无奈。然而在爱德华看来这却充满了戏谑。

“是你?阿尔冯斯?”愤怒的火焰在燃烧,那个开了“可怕”玩笑的人却无动于衷,依旧倚在门框上,冷冰冰地。

没有回答,这是默认么?爱德华只感觉心口开始发热,一种委屈的冲动几乎让他哭泣。“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尽量冷静地质问,但是回答依旧是沉默。

“为什么?!”他又问,这次他是吼出来的,义肢打在墙面上,机械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二人四目相对,一个近乎病态的冷漠一个近乎病态的疯狂。

“圣诞快乐,爱德华。”久久,阿尔冯斯幽幽地说,之后转身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你根本不了解……”门关上的瞬间,少年低吼“你根本不了解我的事情,以及我的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不是你把我当做你弟弟的替身的理由。”这次,没有犹豫,海德里希几乎是在话音刚落接上了话。

寂静。

这句话爱德华足足愣了一秒。阿尔的替身?笑话!

“我从来没把你当做过阿尔的替身。”他冷笑着说,腔调变得有些悲戚“阿尔冯斯,没有人能代替我的弟弟。你看到过我的银怀表吧,那个日期是我和阿尔把家烧掉的日子。”爱德华说着这些事情时十分平淡,好像是被人的事情一样。“任何人都无法完全理解的,两个小孩子独自漂泊在外,为着传说中的可能性而奔波,其间所见到的事情,几次受到生命威胁,我和阿尔的羁绊,是你们无法理解的。”

“但是你在这里。”海德里希转过身,宽大的睡衣显得他无比消瘦“你在这里,爱德华,对我们来说,那边的事情完全无所谓。而且没人能证明所谓的平行世界是存在的!”大概是因为在凌晨被吵醒,海德里希感觉太阳穴胀痛得厉害,他眼里满是血丝,喉咙里发着腥黏的热气。他想愤怒一次,但是看着爱德华那张失望的脸,他几乎无法让自己的立场坚定。

“我一直以为你相信我,阿尔冯斯。我一直以为只有你会相信我的世界是真实存在的,只有你……”他没能再说下去,因为爱德华忍不住苦笑,眼里泛着晶莹。

果然一切都是徒劳……心突然变得好累,一直光着脚也感觉冷得厉害,是时候离开了。爱德华转身,想回到那个满是睡意的房间。

“我对你来说,究竟是什么?爱德华?”他转身的瞬间,海德里希问,听起来就像是最后一个问题。

他想听到,我不是阿尔的替身,我不是你的聆听者,我不只是一个可以利用的伙伴……但是,没有回答。他被挡在了门后,他听到房间里收拾东西的声音。

评论(4)

热度(24)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