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龙族4】斩铁剑·返!——泄底读后感

标题是ff14奥丁讨伐成功之后获得的成就称号……算是有一点点联系吧。
——以下开始泄底剧透,介意者注意回避——

“路明非!别他妈的过来了!”

红发的女子狂乱地连续扣动扳机,火光在她眼前炸开,长发在后坐力的作用下被吹得四散开来。诺诺的身后是破碎的窗户,窗外飞舞着枯萎的黑色花瓣。而她的眼前却是逼近的神枪,是她被锁定的命运。然而此时此刻她所能理解的,所能想到的却只有让那个“傻猴子”不要再跟着她过来……

以上不是原文(肯定的啊。),只是在我读到诺诺嘶吼出这一句时所“看到”的景象,如果我会画画的话一定要把这一幕画下来,因为这是6本书所积累下来的羁绊的证明。即便诺诺与路明非之间也真的不是爱情,但这绝对是超乎一切的喜欢。

路明非意识到自己因为有了诺诺生命才完整,而诺诺也接受了这只不离不弃的“傻猴子”。因为这只猴子太孤独太悲伤了,她无法彻底弃他而去。绍公子也好,苏晓樯也好,这两个可怜的路人狠推了这两个一直看不清自己心里的人。

不恰当的比喻的话,就像是《来自新世界》中,真里亚背叛了几乎是自己的整个世界选择了一直默默跟在自己身边的守,包庇他保护他,和他一起逃到天涯海角。因为就在那一刻,她意识到了这个一直沉默在自己身边的人的重要性。

虽然诺诺对于路明非究竟是怎样的情感,我只看过一遍书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从1中的包庇袒护,2中的生日祝福,以及4中的疲惫与信任,都是她重视路明非的证明吧。

这次从整本书开始说起。

首先,破天荒地,连载版居然少有改动,至少大体剧情没改。而后半部分则是一场女主扶正之路……江南各种吐槽微博对诺诺的态度,也正面回应了路明非对绘梨衣的态度,甚至开玩笑说,诺诺认识绘梨衣的话肯定会大呼“你们俩是绝配!”不过仔细一想,这还是挺有画面感的,师姐喝着啤酒祝贺道,然而在那之前绘梨衣已经死了。

在被绘痴刷屏前我一直挺喜欢绘梨衣的,但也认为江南把绘梨衣的箭头强行指向路明非的设计有点草率。不过看到路明非能承认自己对绘梨衣的愧疚还是点了点头——承认她在你生命中的意义就足够了,没白死。

之后是路明非的成人后宫之路以及绍公子与师姐不得不说的那点事,分别在各自的角度将感情戏推一步,让结局煽情顺理成章。顺便说说苏晓樯和绍公子。绍公子就是个逗比,但他其实不是真的爱诺诺,而是享受被诺诺降服的快感,简称抖M。相信未来有其它师姐等着他。而苏晓樯,龙4中所写真的各种心疼。我羡慕这种女强人,但这种女强人是孤独的,她需要一个人来支撑,而这个人却只是一个被篡改后的幻影。甚至对于这个幻影,她都能爽快地放开手,也是一个对自己对他人都很有理解的人,收放自如,令人佩服。

再者是这个save/load大法好。开始看的时候感觉,有点扯……像看charlott时一样无力吐槽。但后来就渐渐有了石头门的感觉,尤其第109次,最后一次,这不是石头门,而是盗梦空间,自从龙1之后这种壮阔感真是久违了。

终于打开了楚爸爸的地下室,里面是一个男人孤独的世界。龙族的重大事件,命运的牵引,以及作为一个普通男人对心爱女子的思念。男人最终离去,而这些记忆却被永久封存在这里,是他存在过的证明。(这里我有点在意那个“冰海事件仅一人半幸存”,这个半是指EVA?)

在这之后,最后的读档中,路明非卡着时间与诺诺看了半场电影。伊娃与瓦力相拥,而路明非终于在梦里说出了自己心底的话,以及最终的决定。

被神枪锁定的人是难逃一死的,无限读档也无法找出那个完美的结局。然而能达成全S成就也是需要条件的,那就是这里存在完美的结局。比如最终幻想零式,据说999周目之后有happy ending,在此之前零班只能一次一次全灭;比如说核心危机,你最后砍半个小时的小兵,击落直升机,你也只不过是完成剧情中的砍死三万小兵而已,扎克斯还是会死的,因为你是外传。

最终,路明非做出了自己的完美攻略,命运之日终于到来。他没有带着诺诺,而是独自迎战。

但是太天真了。

果然那个看似boss的家伙不是奥丁本体,这个在前面一章标题里有所剧透。芬格尔再次如外挂一般出现,然并卵。在他们苦战之时,真正的奥丁直奔诺诺而去。子弹已经上膛,瞄准器对准了诺诺的眉心,神枪即将顺应命运的轨迹。

在这个被篡改的世界中,唯二的正常人是两个神经病人,一个叫路明非,天天在精神病院中打安眠药,一个叫苏小妍,是楚子航的母亲,在这个精神病院已七年有余。最后的线索终于即将浮出水面,但是死神却已经步步紧逼。奥丁冲破了尼伯龙根,上演了最终的决战。

“路明非!你他妈的别过来!”

楚爸爸最后交给苏小妍保存的东西,是自己的儿子楚子航,以母爱为名证明了楚子航的存在。命运之枪射出,迈巴赫携风带雨冲破玻璃。世界进入了慢动作,路明非没有停留,踩在秒针的滴答上挡在了诺诺身前。

以吾之身躯扭转命运之线,哪怕是一点点,也是命运的更新!

长枪一点一点贯穿了路明非的身体,他听着自己骨头碎裂的声音,口吐鲜血,唤出了路明泽……拿去吧,最后的四分之一!

沾满鲜血的手与恶魔击掌成交。亡命之徒无所顾忌。

这一次我赶上了,没有再次来晚。就算是傻猴子,也能把自己的师父守护到底了,不是么?

少年,终将成王。

这不是结局,而是高潮的起始。

好了,我终于可以吐槽了……所以说接下来龙5,江南打算咋写,路明非的人格被小恶魔吃了……看到最后我一直以为师兄会出场和路明非打一场,结果是我想多。而且最后好坑,第一次这么短的尾声,芬格尔的尾巴露出来了,酒德麻衣也出现了,冰下的怪物还在苏醒,全是大坑啊_(:_」∠)_

而诺诺狂刷存在感,以上评论站在路明非视角说的,所以诺诺没怎么说,但诺诺死前祈祷路明非不要过来,以及路明非飞车救诺诺的时候,真的感动了,很燃的感动。不是绘梨衣那种很无力的感动,而是一种厚积薄发的感情。这是这两个人应有的相处模式,就算路明非长大了,他在诺诺眼里依旧是个死小孩,并无怨无悔。也许呵呵绘梨衣一样,相见即是错,感情亦是,但是看到能并肩作战互相依靠的两个人,路诺这个cp我吃了。

评论

热度(5)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