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棋魂·五五祭】玄冬樱(上)

write in 5.5.2015

说起来这是昨晚熄灯后又重新构思的,今天重新写的,之前的构思实在是卡住了,然而时间有点捉急,带我去吃个饭洗个澡_(:зゝ∠)_

1

雪霁,初晴。空气里还弥漫着冰冷而潮湿的气味。

空旷的和室虽然已经被尽可能地加热,却依旧被带着沉重感的寒气所充斥。

一个人躺在那里,就像所有重病的人一样,一丝不苟地盖着棉被,头顶着被换了不知多少次的毛巾。但是他并不是陷入无意识的昏睡状态,而是止不住地咳,大大小小断断续续的声音传出拉门,听得出他是极力压抑过的,闻者无不太息。

“去休息吧,”他弱声对正坐在一旁的女子说。女子深深地望了他一眼,不再说话,起身离开,脚步有些摇晃。待终于听到拉门被关闭的声音后,虎次郎才终于深吸两口气,咳嗦的声音再也无法控制。剧烈的喘息把他逼坐起来,十几秒之后,他终于能平静下来些,看着手中的血红色,早已见怪不怪,之后便像是一只破布偶,直直地倒了下去。

然而除了他自己,没人能看间他身边那个端坐在一边,一脸心痛的幽灵。幽灵看着他虚弱的样子,几次想去搀扶,却终于只能看见自己的手,穿过的青年的身体。

“抱歉了啊……佐为。”虎次郎努力伸出沾满血污的手,抚向幽灵静美的脸庞,但就像佐为的无力般,他也发现了自己的极限。苦笑着垂下手臂,疲倦地睁开眼周早已是青黑色的眼“雪……停了啊。”

“是啊,虎次郎。”佐为说着,泪眼婆娑了起来。

“不要哭……”秀策忍不住再次轻咳起来“没什么好怕的……”他抽搐着嘴角,摆出一个笑容。

“真是个好天气,就像我们相遇那天一样。”

“不要再多说话了,虎次郎……”佐为忍不住打断。

“恩,那我们……下棋吧。”

“诶?”不给佐为疑惑的机会,秀策已经伸出瘦弱的手臂开始拖动身边的棋桌。

“佐为也要认真起来哦……等下我还想问你一个问题呢……”虎次郎虚弱地呢喃。

猜子,佐为执黑。

看见那洁白的折扇轻巧地点在十九路上,秀策会心一笑,体内的温度也随之渐渐减了下去。

一切都和那天一样。

2

雪霁,天晴。湛湛的晴空高得令人心旷,略带金色的阳光却暖暖的十分亲和。

小小的男孩吃力地搬着一个对他来说过于沉重了的棋桌。

“呦!这不是虎次郎么?”邻居的大叔,看见这个聪明的孩子,忍不住关怀一下。“这是新棋盘?”

“不,”小男孩小心翼翼地把棋桌放下,对着有些热烈了的太阳拭了拭额头“妈妈的邻居送给我的。对了,大叔……”

虎次郎突然打起精神一口气抱起棋桌,走到邻居面前“你看这里……”他指着棋盘的某个地方“是不是有水痕一般的东西?”

“诶?”大叔仔细地左看右看,几乎把脸贴在了上面“并没有什么啊。”

“是么……?”小秀策疑惑着抱起棋桌向家走去“麻烦您了,大叔!”

二人笑着道别之后,就开始各走各路,到家之后,虎次郎险些被吓得摔倒在地。

“鬼啊——!”小小的秀策不知道眼前这个身披白纱,面色微青的男子是何方妖怪,首先想到的倒是传说中的雪女,错乱之中,倒是学着大人的样子把知道的鬼神拜了个遍。

然而,眼前的“妖怪”倒是淡定,一声啜泣,把虎次郎吓得飞起的魂给拉了回来。

“感谢天下的神明……”那“妖怪”说。

“什么啊……您不是鬼么?”虎次郎一副天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

“诶?鬼?不是啊……”幽灵眉头微蹙,脸圆圆地嘟了起来,左右挥了两下袖子“诶?”佐为突然垂下的双臂,无精打采地飘着“我好像……已经死了?”

“鬼啊……!”虎次郎听完,肯定地呼喊了一句。

“你还是藏好吧,等下吉兵卫老师要来了。”

“你在和谁说话啊,虎次郎?”说话的人是母亲,她身后的是吉兵卫老师——和众数在围棋上有所长的长者。朴素的小房立刻拥挤了起来。

“这个人……”佐为凝视着来者的眉宇,若有所思。

“没有谁!”虎次郎慌忙回答,诧异地望了一眼佐为。居然,都看不到他,果然不是人……

“那么,今天就由为师来测验下你的棋力吧!”吉兵卫谦和地说,母亲在一旁一脸期待地笑着“先分!”

惊叹声从长者们口中涌出,惊起虎次郎一身冷汗。

“好!”还未等主角答应,身后的幽灵却已经迫不及待。

“没问你……啊不,是,我已经准备好了……”意识到说错话了的虎次郎连忙纠正,母亲与老师虽然有一时的困惑,却也马上积极准备起对局来。

虎次郎自母亲教学围棋以来,一直是村里公认的神童。待跟从吉兵卫老师学习后,棋力更是突飞猛进。但即便如此,二人并没有下过一局分先的对局,想到在让一子时自己也有输半目的时候,虎次郎感觉有些惶恐。

一招一式,一拆一挡,二人额头都已出现了细密的汗珠。虎次郎意识到,这次,吉兵卫老师也是尽了全力的,大概是因为上次输给自己被那位颇有名气的老者看见了吧。

但看到母亲期待的眼神,虎次郎捏紧了手中的棋子。

局面开始变得复杂,围观人员谨慎地呼吸声更是加强了紧张的氛围。

提子,手却迟迟没有落下。虽然一知半解,却感觉这看似简单的棋里暗藏杀机。执棋子的手在棋盘的上空微微抖动起来。

到底是哪里?

虎次郎以最快的速度计算了自己与老师的目数,果然相差只有三目,收官谨慎地话,应该可以稳胜,然而……

看着那个早就想落下的点,那个带有星位标志的点,感觉它愈发地吸引人了。但是这时,一把折扇闯进了视线。

“你……”虎次郎很想转身问个究竟,但却迫于对弈时不可言语的规矩。这个鬼真是太不懂规矩了……他想。

但终于回过神来,看了看折扇指向的那个点,虎次郎突然明白了,豁然开朗的意义。

然而……执棋,落子,却是折扇所点位置的拆二位。

长考时众人的平静被瞬间打破,包括面前的老师与身后的幽灵。

终局,虎次郎胜一目。从此,神童的名号传至乡里。

“真是厉害呢,虎次郎!”幽灵盯着终局的棋,感叹了许久“但也很抱歉……我居然捣乱了别人的棋局。”说着,这个“妖怪”居然真的眼泪汪汪了起来。“都怪我看得太投入了,忍不住去点了一下……”

“我才不会原谅你呢!”虎次郎叉腰,一脸鄙视,佐为见状更是慌了神“直到我赢了你!”

“也就是说虎次郎会和我下棋么?”幽灵顿时一脸期待,眼睛闪亮得仿佛放了星星进去。

“那是当然……”

“你真是太好了,虎次郎,最喜欢你了!”

“如果我不会下棋的话,你还会喜欢我么?”虎次郎撇着嘴问。

佐为愣了愣,似乎没转过这个急转弯,但俄而“那是当然的了,我一样会喜欢你的!”

“那么,附体的幽灵,初次见面请多指教,还没问你的名字呢!”

“在下藤原佐为。”

3

东京,初雪。白色纷飞的随便,给这个高楼林立的城市平添了几分浪漫。

“塔矢和王座都好厉害啊!”进藤光伸着懒腰,和佐为漫步在小雪纷飞的街道上。

刚刚结束的是新初段塔矢亮与王座的新初段联赛,虽然塔矢亮中盘认输,但其不俗的棋力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括佐为。

大概是因为是灵魂吧,佐为隐隐地感受到了塔矢亮棋路里过分的努力感,想到这里,佐为不由得产生了几分愧怍。

“所以说,塔矢那家伙也不是不可打败的!”少年握拳“我要更加努力,知道追上那家伙!”

如果没有当初自己的任性,塔矢亮就不会受到刺激,就不会缠着阿光。如果不是小光的任性,塔矢亮就不会那么生气,小光也不会这么努力地去追逐。

然而一切早已悄然发生,就像是上天的安排。

佐为仰起头,天空是谜样的黑色,纷撒着白色的雪花,并没有回答。互相追逐,棋逢对手,这才是一名棋士三生有幸之事……

“不过在我心中,佐为永远是最强大的人!”小光猛然回头,对着有些愣神的藤原佐为笑了笑。

这孩子啊……佐为无奈地叹息。

“阿光……”

“嗯?”

“如果我不是一个强大的棋士,你还会这样想么?”佐为莫名其妙地问。

“想什么啊……大概不会吧,那样更好,我大概就不会去关心围棋这种老头子玩的东西了!”阿光发自内心地感慨“但是现在的我只想好好教训塔矢亮那家伙!”

即使经过千年的时间,这世上有些东西就是不会改变。

雪……跟棋盘上的激战……

4

樱初,烂漫。粉色的花瓣落在木制的围栏上,却随着屋内一声爆笑震落。

赤坂府内,觥筹交错,众人相聚甚欢。江户年间,御城棋乃一年一度的盛事,而本因坊家的迹目却未尝一败,挑战者无不降段,这也便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

“你们说,当今谁才是棋界的最强手?”一位醉醺醺的棋士首先挑起了话头。

“当然是秀和啦!”当即便有人回应。

“秀和已经过时了,要说当今最厉害的当然要数本因坊秀策吧!在座的有敢说没被他降段或不会被他降段的么?”另一人不屑地回答。

“没错没错,你们没听说么,本因坊秀策在御城棋上可未曾一败呢!”

“看来结果毫无疑问是本因坊秀策了。”有人简短地总结,吐槽话题的无趣。

“是么?可我不这样认为啊!”酒杯被重重地放在桌子上,众人回头。说话的是年过四十的男子,虽然不再年轻,风度却不减当年,尤其是一头秀发,在满房的秃头与月代头里格外的醒目。

“他就是那个太田……”有人低声说。

“虽然我不能出席御城棋赛,但至今我可都是与秀策分先下棋。”说着,面容姣好的男子满不在乎地喝了一口酒。

“既然太田君不赞同本因坊秀策天下第一的称号,那么何不下三十番争棋来一决高下?”来者提议。

“好,那就请您做公证人,看我和秀策究竟孰高孰低!”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