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火影/泉扉】血之糸 CH7

#想赶紧跳过这一段之后去缺德xx

#泉奈又没上线

#柱扉亲情上线(稍微打个tag见谅)



——你知道背叛泉奈大人的下场吧?

——如果我帮你,不光是你,我也会被牵连。

——其实我并不太明白你们人类这种焦急的心情。

——我可以告诉你一个路线,但凭你的力量根本无法到达那里。

——我也是不行的。

——抱歉,扉间,我不能告诉你。

——你就这么相信我不会告诉泉奈大人吗?

——呵呵,那祝你好运。

 

千手扉间在漆黑的树林里奔跑。镜告诉他地窖里的一条密道,从那里能直接绕出玫瑰庭院,抵达庄园外围的白雾森林。白雾森林没有白昼夜晚的分别,所以最适合血族行动,人类在那里非常危险。至于板间被关押的地方,是森林深处的一个哨塔。

 

——其实扉间你有一丝希望。

——泉奈大人给你喂进去的药有消除人类气息的副作用。

 

茂盛的草里有粗壮的树藤,来不及看清的情况下扉间被狠狠地绊了一下。

 

——也就是说……

 

你相当于在血族感知里隐形了。

 

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扉间偶尔看向天空试图推测时间,但每次看到的都是一片浓厚的灰,简直像是一块粗糙的石头。森林里有鸦类粗粝的叫声,时不时还有长翅膀的东西穿过枝叶,发出扑棱扑棱的动静。

镜告诉他的路线是最直接的,但他这一路没少碰见血族。每次他都几乎把身体贴在地面上,用最小的声音躲过去。这样跑跑停停了两小时后,扉间的体力几乎见底。失眠失血的眩晕感全都找了上来,虚汗从头发里流到领口。

扉间折断一根较粗的树枝,用它支撑着身体继续潜行。他猛然觉得自己确实不太像人类了,简直就是一具踉跄行走的尸体。

极度的疲惫之下,扉间开始不受控地幻想一些事情。

板间应该也长大了吧,只比他小两岁,会更像谁呢?大哥在那时就和他说过,等板间长大了,他们就可以一起去山上打鱼摘果子吃,在没有人的地方悠闲地待一天。他们还可以去镇子上,买最漂亮的渔具和锄头。扉间忍不住吐槽为什么大哥满脑子想的都是锄头啊。

扉间忽地意识到自己好像静止了。他勉强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倒在了松软的泥地里。他从体内逼出一股力气,支持自己站起来,继续向前走。

不知过了多久,扉间终于看到了哨塔的尖顶。他的心情不禁为之雀跃,他继续一瘸一拐地赶路。等到快到哨塔旁时扉间收住了脚步。

目之所见就有好几个把守的血族。正面进去应该是不太可能的,得想办法潜入。

扉间提起精神绕塔一周,结果发现血族的把守甚是严密,连最小的一个窗口都没放过。

他不停地思考,想寻找一个能进去的办法。可是无论如何他都想不出来。

该怎么办呢?该怎么办呢?

 

耳边是持续不断的虫鸣,时间恍若停止。就在这持续的窒息中,扉间听到了一个轻微却足够尖锐的声音。同样,其他的血族也听到了。

那像是……脚踩在植物上的声音。而且并非是血族产生的。

“是千手!”有个小队长一样的人说,他马上指挥几个小分队去那一带搜索。

看见血族向着他这个方向走来,扉间赶紧转移。在他躲藏的过程,他发现原本守着一个小窗子的血族不见了。

是去阻拦千手家的部队了吗?

扉间决定不放过这个机会。他确认两边没人,就赶紧拉开小窗户跳了进去。就在他落地的瞬间,他听见了外面交火的声音。

冷兵器,枪械,还有各自的秘法。混沌的灰色顿时被染上了各种颜色。

扉间稍微观察了一下——那确实是千手家的秘术。这下他昏昏沉沉的头脑瞬间精神了好多,如同有一束阳光照进了满是灰尘的房间。

我救出板间就能和大哥汇合了。

这个想法太过梦幻,甚至连他自己都一时无法相信。信不信是一方面,扉间的身体则已经自行行动起来。

我们就要团聚了。

他在幽暗的走廊里奔跑着,用各种方法躲过各种血族后终于来到了地牢的最深处。

扉间从墙上拿下一把斧子,斧子很重,扉间两手只能拖着它。另一边,千手的人闯了进来,扉间清晰地听到楼上有个人大声地喊,“板间,你在哪儿——”

是大哥!扉间的眼睛亮了。柱间似乎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可眼前有着一个血族,他没法喊大哥的名字。

又有千手往下来了,最后的狱卒骂骂咧咧跟着出去御敌。扉间无声地跟在后面,一斧头砸断了他的脚腕,接着他拿出木桩,精准地钉在了血族的伤口上。血族刚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转头对偷袭者露出尖利的牙齿,没想到迎向他的是又一斧子。

这一挥用尽了扉间全部的力气,将血族的头劈成两半。

血族的身体跳动了好几分钟才慢慢不动了。确认对方死透了,扉间拿到了地牢的钥匙。

 

板间靠在石壁上,身上伤口不少,一时间扉间都怀疑自己还在做噩梦。扉间摇了他几下,没有反应,便只好把他抱在怀里,脚下不稳地原路返回。

他的听力告诉了他不太好的事情。

血族的援兵来了,大哥马上就要腹背受敌。扉间思考了一下,既然大哥有着无与伦比的千手血统,那应该还是有办法脱身的。于是他决定先把板间运出去,在森林里和柱间碰面。

他刚拖着板间躲进灌木丛,就听见血族们欢呼,“斑大人来了!”“该死的千手柱间,死吧!”

扉间喘着粗气分析着战局。多年未见,他并不知道柱间成长了多少,可宇智波斑是恶魔一般级别的存在啊!

千手在撤退。扉间深吸一气,抱着板间向着千手撤退的方向跑去。

 

大哥,请一定要全身而退!之后……

等着我!

 

宇智波斑赶到了现场,千手的族人发出一片哀嚎。

“千手,来抢我的东西,就带了这么几个人吗?”宇智波斑嗤笑,“太弱了,太弱了!”

扉间的距离已经听不太清了,但他还是对斑战斗狂的一面有点吃惊的。板间在他这顿折腾下被弄醒了,察觉到这点扉间欣喜地看向自己的弟弟。

然而板间看见他后,黑眼里显出了狰狞的恐惧。

“血族!滚开!我不会接受你们的血液的!去死吧!”

他乱挥的手打向了扉间的眼睛,扉间吃痛手上一松,板间掉了下来。板间手脚并用,想赶紧离开扉间。扉间茫然地看向自己的兄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他的大脑太过混乱,连心痛的信号都传递不到。

哨塔一侧似乎爆发了能量巨大的战斗。扉间看到了冲天的藤蔓,还有扑向树林的火光。

他暗叫不好,一把拉住板间的胳膊,带着他向远离树林的方向跑去,也不顾及板间不听话的挣扎了。

“得快点离开这里!”他对板间喊。

“你是谁啊?!你要把我带到哪里?!”板间好像没听见他说什么一样。

就这样跑了一阵后,扉间感知到了千手族人的气息。他说不太好这种感觉是怎么回事,他只是知道前面有人。

一路带着弟弟跑严重透支了他的体力。扉间再也跑不下去,板间一把甩开了他的手,之后他震惊地看见扉间直接摔在了地上。

简直像是个人类。

扉间勉强撑起身体,用模糊的视线看向板间,沙哑着声音说,“快跑啊……”

 

快跑啊……

我马上就……跟上……

 

扉间支起身体,毫无知觉地向前走着,他伸出手臂,试图再一次拉住板间的手。

那双手虽然也很冰冷,但那是属于人类的,和血族截然不同。

 

之后……我们就能……

在一起了……

 

树林里蹿出一支银箭,笔直地刺穿了扉间的胸膛。板间直直地看着好不容易爬起来的扉间仰倒下去,那只手还虚空地抓着什么。

在红色的背景光中,他终于看清了那人的脸。

接连的恐惧让男孩来不及思考,他只能本能地觉得恐惧。他不再纠结这个把他拉出来的人的身份,远离火光向着族人的方向跑去。

 

千手柱间脱离了战场,带着残部和小队汇合。他没能救出自己的弟弟,现在他又失去了一个弟弟……

柱间面上带着苦涩的笑意,振奋着跟随他来救板间的部下。

现在还不是悲伤的时候。

当他走出白雾森林的边缘,一个男孩向他飞奔而来,一头扎进了他的怀抱。

柱间震惊地睁大了眼睛。板间搂着他的腰慢慢地抬起头来,和大哥对视的瞬间,男孩泣不成声。

柱间轻轻拍打着男孩的肩背,安慰着他。部下看到这一幕无不泪目,感慨能把少爷救出来真是太好了。等板间平静下来,柱间特地去感谢把板间带来的族人。

“说来惭愧,少主。”族人说,“我只是在这里接应,少爷是自己跑出来的。”

“板间你这么厉害吗?竟然能从地牢里逃出来。”柱间赞叹道,还揉了揉他黑白相间的头。

没想到板间也摇摇头。

“不,我是被人救出来的。”

柱间瞬间目色黯然。

“是哪个族人吗?”也许是哪个牺牲了的族人吧。

“不,”板间还是摇头,“我以为那是个血族,但可能也不是,而且他已经死了……”他回避了那个死因。

“血族?”

“虽然看不太清,他脸上身上全是泥和灰,可那个人的头发好像是白色的,眼睛也是红色的。所以,我以为他是个血族。毕竟这里是宇智波的地界,他不可能是普通人类吧?大哥?大哥你怎么了?”

板间和族人不解地看着柱间木然向着还燃烧着的森林走去,仿佛失去了魂魄。

“……扉间。”

“扉间?少主,扉间少爷不是已经死了吗?那时在黑森林里就……”

“不……那一定是扉间……”柱间背对着他们,自言自语般说着,那音调让人毛骨悚然。

“可是大哥……就算那是扉间哥,他也……”

“扉间没有死!”柱间相当大声地喝道,他不顾阻拦,一人冲进了火海,不停大呼着弟弟的名字。

“扉间——!扉间——!你在哪里!”

“是我啊,是大哥啊!我来救你了——!”

 

黑色的翼悄然降临,狂气的血族首领俯下身,单手握上了银箭。哪怕隔着手套,他的手掌里都冒出一股烟来。他将银箭拔出,用火给少年止血。

千手柱间的咆哮愈发得近了,斑勾起一抹冷笑。

他抱起扉间,随手设下一道屏障,向着古堡飞去。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