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火影/扉泉♀】败者(前篇)

#突发脑洞,就是都换着写一写

#出现各种不符合现代正确观点的地方

#就写着玩玩不要认真_(:з」∠)_



——



母亲阵亡之后,我渐渐打探到一些事情。

正值第二次忍界大战到了尾声,而两个当事者亦都不在了。时光轮转,权利颠换,幸存下来的老人们开始乐意谈起旧事——那些在史书之外的,注定会被遗忘之事。

 

事情要追溯到木叶建立之前。

宇智波与千手的最后一战,虽是一对一的私战,但还是以宇智波的失败而告终。我也无法想通那时斑的逻辑,胞妹奄奄一息,自己的写轮眼也几乎全盲。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和千手柱间打架,最后败北,答应了和解的要求,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反正,斑很快就后悔了。因为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我的父亲,千手扉间提出了一个硬性的要求。

他会尽千手的全力治疗泉奈,但是作为交换,泉奈必须嫁给他。

据说,当时倒在地上的斑简直要直接跳起来了,但扉间一步都没有后退。

我仿佛能想象那时父亲的表情——早已料到,计划通的表情。

家族和胞妹对于斑来说几乎是同等重要的。其实如果这个条件让母亲听到了,母亲肯定会让斑拒绝吧。

斑没有太多犹豫的时间,只能答应。老人们说,斑一回到族地,族地就爆发了相当大的冲突。要不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斑可能马上就会失去“族长”的权利。

到这个时候为止,母亲都还一无所知。那时她完全是在鬼门关挣扎,靠不愿意死的意念吊着。

等她醒来后,她发现等待在榻前的并不是哥哥斑,而是重伤了她的千手扉间。

“你……”母亲一口气没上来,险些直接再度昏厥。不过母亲到底是忍者,翻了个白眼就把自己镇定住了。“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哥哥呢?你们对他做了什么——?!”她伸出瘦弱的手臂,恶灵一样向扉间抓去。扉间淡定地扼住了她的手腕。

“斑没事。他正在和大哥商讨建村的事。你肯定不会想在这时候添乱吧?”他忍不住勾起唇角。

伤病没有剥夺泉奈的思考,她很快明白了事情的发展。她愤怒,但也无力。战国时期的人似乎总是善于认命的。

“……过去了多久?”泉奈躺回榻上,不再看千手扉间,好像挂着风铃的门廊别有趣味。

“自从斑的战败的话,一个月零三天。”

“条件呢?”

“宇智波将和千手结盟,还有……你嫁给我。”

泉奈的眼睛瞪大了,目光箭一般射过去,她的胸脯在剧烈地起伏,几秒后,泉奈不住地咳嗦起来。

“……你这个疯子。”泉奈恶狠狠地说,“你想搞垮宇智波吗?!卑鄙!卑劣!”她嘶吼着,几乎破音。

“我不会和你结婚的……”她顿了顿,咬牙切齿,“你想靠这种方法控制宇智波吗?!”

“呵……”扉间仍是淡淡地笑。

“我讨厌你这个表情!”

“至少听我把话说完,你总是这个毛病。”扉间甚至靠近了些,俯下了身子。泉奈愤怒的黑眼睛里倒映着他的脸。“因为宇智波和千手的结盟,这一个月里,该确认下来的结盟家族都定下来了。这个时候就算协约破裂,人们也会偏向胜利的一方吧?”

“……”

“况且关心一下你自己如何?这两个条件都是公开的,也就是说,宇智波的鹰派也已经知道你是女人了。你认为他们还会站在你这边吗?”

“……你!”

“斑可以说是因为你同意了联盟,你如果任性下去,斑又该怎么办?”

泉奈又一次咳嗽起来,连伤口都裂开了一点。

据说当时扉间带了很多人把守在门外,和宇智波的把守互相较劲了很久,为的就是让泉奈必须接受这一条件。

“……呵呵。”最后泉奈笑出声来,“如你所见,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你非要和我结婚做什么?”她柳眉一挑。

“难道你自己真不知道吗?”扉间反问。

先不提象征上的意味,哪怕泉奈只是个普通人,她也是能挟持斑的筹码。

但最后泉奈还是同意了。她抓紧被子的手指放开,深吸了一气。“好,我答应你。但是先说好,我不会更改我的姓氏,我永远属于宇智波。”她目光如炬。

“……可以。还有呢?”

“我不会和千手住在一起,你的房子是你的,我的房子是我的。其他的我明天列个单子给你。”

“可以。”扉间抱着怀,食指轻轻敲打着自己的上臂,看来这两个条件完全在他底线之上,意料之中。

然而话说完了,扉间还不走。这让泉奈无比烦躁。

“我好恨你。为什么白痴一样的千手会有你这种小人存在!”

“和小人如此斤斤计较,是在说你们宇智波全是这种小人吗?”

“宇智波是忍者的一族,不是长得像种地人一样黑不溜秋的蠢人!”

“这么看不起给你们提供粮食的人可不太好吧。宇智波的粮草状况你应该是最清楚的。”

“……混蛋扉间。宇智波绝不是输了!别以为你靠性别就能压制我!”

这正是扉间想要和泉奈结婚的原因之一,却同样是泉奈接受条件的理由。

这不是婚姻,而是新的战争。

终结对话的是斑。他一人挥走了千手的守卫,进来的时候看都没看扉间一眼,甚至想故意踢他一脚。

他给泉奈掖好被角,开了写轮眼来送客。

扉间直接站起,走的时候不慌不忙。

 

战国时期是很不看好女人的,毕竟那时候女人是增加人口的重要工具。认识母亲的人说,泉奈大人常常哀叹自己是生错了性别。

斑大人对母亲印象寡淡,好在他十分心疼自己的妹妹。看到泉奈的天赋,就让父亲同意一起隐瞒泉奈的性别。

这一件事曝光后激起千层浪,很多不信任女人能力的手下转头走了,甚至私下里说都是泉奈导致现在的局面的,说她是红颜祸水。在这种时代背景下,母亲并不是一个能很好看待自身性别的人。

她深深厌恶着女人的身份。

而和人结婚就意味着,她后半生必须穿着女装生活。她的逃避化作了无用功,她的性别成为了罪责。

但即便如此,泉奈还是想竭尽全力保护宇智波一族。

她和扉间一样明白宇智波是怎样的一族。

 

宇智波和千手的婚事定了下来。内部协商则有不同。

首先,泉奈和扉间搬到新的房子里去住;其次,两人各有自己的房产,平时互不干涉。

这栋房子现在还在,宇智波和千手的房子离得很远,像极了当年两者的势力范围。

据说斑和泉奈说过,只要她说不,他就会和柱间说不结了。然而泉奈只是苦笑着摇摇头。最后兄妹二人相拥而泣。

泉奈结婚那天穿的很漂亮,连扉间都稍微愣了下。可能之前扉间还有点欺负一下假小子的心理,没想到假小子打扮一下还能这么漂亮。那天围观的人很多很多,挤满了两条街道。但宇智波的人几乎只有斑和他的心腹。

在斑被族人舍弃之前,泉奈就先被很多族人舍弃了。

她成了“别人家”的人。

泉奈坦然接受了自己的使命,在众目睽睽下搭上了扉间伸出的手。

也许这个仪式真的比结盟仪式更有真实感,从那天之后,人们才真正意识到,新的时代来临了。

 

但是接下去的事没那么顺利。

两个人都住在自己的房子里,几乎没有来往。因为一些政事,反倒是泉奈经常带着刀和人冲进扉间家里。渐渐的,一些认识到时代变了的人重新聚集在了泉奈的麾下。

这不是个好兆头。

总而言之,两人的婚后生活就是鸡飞狗跳,甚至连公开场合秀恩爱都懒得做。顶多是相敬如宾,一被问问题观点全是相反的。

这种生活一直维持到斑叛逃木叶,失去了后台的泉奈可以说是岌岌可危。而发生质的变化是在柱间生病之后。

准确的是病危之后。

趁宇智波防备不周的时候,千手扉间用了“非常手段”,泉奈不知去向了三天。直到两个月后泉奈在处理事务时突然晕倒,宇智波才发现泉奈怀孕了。

宇智波们彻底震怒了。新的族长甚至直接切断了和泉奈的联系。

泉奈被新族长的举动气得好几天没吃下去饭。之后两人又是一场争吵。

只要一吵起来,扉间就没法把泉奈当成女人。最后他们还是冷静下来,扉间说,“木叶需要这个孩子。”

泉奈则冷笑,“你不是建了村就忘了吧,过去会把千手和宇智波的孩子称为什么?!”

“被诅咒的孩子”。

说的就是我这种人。

在战国以及以前,这种孩子的存在并不少。但一旦被发现就会被处理掉。就算能有长大的,也是不具有忍者天赋的。

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看见我都是目光不善的,其他的忍族看我则是充满了好奇。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扉间也怒气冲冲,“但是这个时候联盟绝对不能破裂!没有了宇智波斑,没了千手柱间,木叶必须还是木叶!”

“呵呵,没了千手柱间,你又会怎么对待宇智波?宇智波又会成为什么?!”泉奈同样用喊代替说话。

扉间一个转身看住了她。

“是我妻子的家族。”

“……?!!”泉奈的脸扭曲了。

“你在逼迫我在宇智波和你之间做选择。”她深吸一气,感到难以置信。

气氛冷得吓人。

“是宇智波抛弃了你……”扉间说得无情。

“你闭嘴,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那你说说宇智波的问题!你知道他们要做什么吗?!”

“你把问题想的太极端了,千手扉间!”泉奈喊着说,“我去劝他们!我现在就去!”

但是扉间抓住了她的手。

“现在不行。”

“?!”

冷冽的月光倒映在红色与黑色之中。

“你如果回宇智波去这个孩子就保不住了,说不定连你都保不住了!”扉间不容否定地说,“就算你还能回来,至少也要休养几个月才能有下一个孩子,我不会冒这个险!”

如此坦然地说出自己的打算,在泉奈眼里简直是不要脸到极致。

“……你个卑劣的千手!千手扉间!”泉奈的嗓子有点哑了,她只能这样指着扉间的鼻子说。“我就不该活着!我就该死在木叶建立之前!我这辈子都会恨着你的!”

在千手柱间死之前,千手扉间成为了二代目火影。这一举动无疑激怒了各族。

在千手柱间佛性光辉笼罩下的平和之下,各种隐藏的凶险全都暴露了出来。千手扉间选择了他的惯用手段——制定规则。虽然这并没能让各族服气。

这种糟糕的境况当中,我降生了。

 

 

 

 

 

 

***


最近好多人感冒,我也不幸中招,甚至直接发烧_(:з」∠)_之后就莫名想了这么个故事。

评论(11)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