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火影/扉&镜】叛徒(后篇-2)(完结)

#attention见前,大概是最短的一截()



————



9.

 

镜从地下室里出来才发现今天是个好天气。

夏季的潮热在夜晚退散了,凉凉的风从树林中吹来。民宅中都亮着暖暖的光,有刚回村的忍者在路边的店里大声喧哗着。

一片祥和。

仿佛火影的不知所踪和某个氏族的动/乱都不曾存在般。

我……该到哪里去?

镜停住了脚步。他很喜欢夏夜的气息,很宁静,很令人怀念,会让他想起第一次察觉到这种味道的时候。镜仰起头,看到还剩大半个的黄色的月亮。

如果不是泉奈大人令他当场就走,恐怕他就真出不来了。

我果然是被看透了吗?镜混乱地想着。

他本来就在族中的角落独居,私人物品不多但也多多少少是他这些年积累下来的。而现在他一无所有了。就算他还有宇智波的姓氏,宇智波也彻彻底底地把他排除在外了。

所以,我还能去哪里呢?

朋友家还是不要打扰了,宇智波的人不会收留他,剩下的五个学生的话……肯定也会被嫌弃的。

要不……先去给老师道个歉吧。如果老师还愿意见我的话……

快到实验室的时候,镜猛然愣住了——试验室燃起了熊熊大火!

怎么会这样?!是谁?!

来不及慌神了,镜飞速跑进去,用基础水遁开辟道路。

如果老师还在里面的话……镜边跑边想……我就跟着一起死了好了!反正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然而他来到之前放着昏迷的扉间的房间时,却发现里面没有人。镜打开查克拉感知,震惊地发现整个试验室都是没有人的。怕有遗漏或是有人设了结界,他还扯坏衣服打湿用来过滤烟尘,以最快的速度把所有房间都跑了一遍。

起火的房间是放着泉奈和斑大人尸体的那间,那间屋子已经被烧塌了。但老师确实不在这里……

镜回到原地,发现从入口到这里有着一路的纸屑似的东西。镜顶着高热蹲下身,仔细地查看——果然,是秽土转生的残片。

他有些知道发生什么了。

镜失魂落魄地回到地面,正看到水遁忍者们赶来。怕平添不必要的误会,他赶紧躲到别的地方去了。

他好像成了和哪里都无关的人。其他人看着他张牙舞爪地表演许久又默默散开,恐怕心里都在说他是个愚蠢的人吧?

待火灭了,试验室周围就拉起了警戒。镜听到有人说联系不到火影大人,他继续抱着膝盖缩在角落里。差不多一个小时后,闲杂人都散去了,剩下两三个警卫部的人。镜从阴影里望向天空,月朗风清。

真是个好天气。

他浅浅地睡了一觉,半醒不醒时听到有人在靠近。镜睁开眼睛,逆着阳光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轮廓。

“老师……”他虚弱地唤了声,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笑一下了。

“难为你了,镜。”千手扉间说。语气低沉而平静。

“抱歉,我……”

不知是什么原因,这次镜一直没站起来和扉间说话。仿佛他变作了植物,在角落里生了根,动一下就会死一样。

“你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镜,你是个优秀的木叶的忍者。”扉间说。

“可是我……”

我还是给你下了迷药,虽然把毒药换过了,我还私自动了泉奈大人的尸体,偷看了老师的卷轴……

“泉奈在术快散掉的时候在试验室找到了我,火是他放的……他把自己和斑的尸体烧掉了……”

——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千手扉间?

——没有,不过也许我该感谢你,你居然会帮我。

——别把我说得那么卑鄙……另外,正如千手柱间说的,善待宇智波吧。还有镜……他选择了你,你至少该有点表示。

——我……

(在他不知道应如何回答时,秽土转生彻底散掉了。他的眼前空留有一团纸屑。没能说出口的话,最后也没能说出来。但他并没有什么可说的,多愁善感这种事有一次就有无数次。泉奈也一定知道吧……反正,净土还会相见。)

“是吗,很像是泉奈大人会做的事。”镜说。

“泉奈让我照顾你。”扉间说。

“是吗?但我还是不要给老师添麻烦了,我去找个新住处就好了。”有阳光照进角落,正好斜着分开了他的脸。在阳光下的部分,镜半面洁白的脸上现出一个笑容。

很熟悉的笑容。

很苦涩的笑容。

“镜……我……”

“老师也会这么优柔寡断吗?我知道老师不会喜欢我,我早就知道了。”镜望着他的眼睛说,“如果可以,我还会以老师学生的身份,一直在老师身旁……就像过去一样。”

重新回忆起来,扉间老师一直在把他推开。老师知道他并不是个工于心计的人,所以不想把他卷进这片纷乱中来。

可是一开始就不行了。

他只是平和地对待一个孤苦无依的孩子,却让这孩子感受到了爱。

无论那是哪种爱。

进而,这个孩子想要回报这种爱。

哪怕他被族人强加了其他的使命。

毕竟人是最不可控的工具了。

在泉奈为了斑和一族能牺牲自己的时候,斑为了泉奈疯了似的拼命的时候,扉间就觉得宇智波是为了爱能疯魔的一族。但是镜让扉间知道,原来宇智波的爱并不限于一族当中。

“当然可以。”扉间笑笑,向他伸出了手。“我们回去吧,镜。”

 

火影楼的办公室仍旧有着来来往往的人,大家各司其职,为木叶而忙碌着。

团藏和日斩看到二人赶紧迎了过来,“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呢,老师。你可算回来了!”

镜对团藏说以后端茶倒水的活就交给他了,并没说原因。大家族之间的消息流通很快,团藏也听到了些消息,当即同意了。那双黑漆漆的眼里难得流露出几分同情和友善来。

走出去几步遇上了日斩。日斩想元气满满地对他笑,但是很假。

“日斩,别装了,你的演技不好。”镜在他身边小声说。

“是吗,不愧是镜。观察力太好了。”日斩挠了挠耳后。

“和这个没关系。早上一来就看到你在装了。”

“诶?!”

“你又知道些什么八卦了?”

“啊,其实除了大人们听到的那些,我昨天一不小心看到了老师在南贺川那边……”

“南贺川?昨天不是……?”

“南贺川也有不属于宇智波的部分啊。我是在那里看到的。”

“老师在干什么?”

“我看到的时候老师好像已经在那里很久了。他只是站在河滩上而已,就一直那么站着。我不敢再过去了,他会发现我的。”

“原来是这样吗?”镜靠在走廊的窗台上淡淡地说。

他本该感到悲怮的,但他像是学会了老师压抑感情的仿佛。强烈而痛苦的东西不断回荡在他的胸腔,但就是没有上涌到喉咙、鼻子、大脑。

 

一切都结束了。至少对于镜来说是这样的。仿佛真的回到了过去,他们六个人和老师,忙于公务,修炼。在千手扉间的庇护下,竟然没有宇智波来公然找镜的麻烦。

对于扉间老师来说,他那时选择的并非是老师,而是木叶吧。老师明白他的心情,但就如他说的,他已经没了把感情投入到某人身上的能力。这甚至与泉奈无关。他能为镜所做的只有以自己为后盾,保护他而已。

日斩结婚后不久,镜也结婚了。少女不是宇智波,也不知道宇智波这些烂事,她只是单纯喜欢镜这样温柔的人而已。镜没有拒绝她的理由。最后,也许是为了给什么划下句号,镜向她求婚了。

镜邀请了老师来婚礼。婚礼的宾客几乎都是女方的亲属,他们有很多都是不赞同这门婚事的。镜这边来的只有老师和其余五人而已。

“恭喜你,镜。”千手扉间亲手把礼物交给了他。

“谢谢您,老师。”

镜回以一笑。

 

再后来的事没有什么赘述的必要。很多地方都有报道这件事,说得比镜的记忆都要具体。

但他不会忘记一路赶回来搬救兵时心痛得要碎掉的感觉,然而他一直都没有流下眼泪。哪怕是在收敛老师破碎的尸体的时候,在老师肃穆的葬礼上的时候。

这一年他的儿子两岁了,和他一样是卷发的,会甜甜地叫“爸爸”。他的儿子也想成为忍者,镜有空的时候总是会对他说,你有着宇智波的血,就该真正地为宇智波着想。这不是去暴力地夺得什么,而是为了一族能续存下去,以及更大的理想……

在妻儿回娘家的时候,宇智波一族的人终于找了上来。

“宇智波镜。”暗杀者包围了整个房子,“我们是来处决你的。”

老师给他的庇护终于到头了。

镜在房子的深处,他一身黑色的丧服,很平静地面对十几名上忍。

第二天清晨,一具尸体顺南贺川而下,他的双眼被夺去了。经下游的村民上报,木叶才派人赶来鉴别死者的身份。

日斩作为火影把他埋在了公墓,彼时其余五人也不再是当年的同期。

 

再再后来他的儿子回来知道了他的死讯,很早就有了写轮眼。被族里知道后,他的儿子被强行带了回去。

这是旧时的习惯,毕竟谁也不希望打着打着发现对面敌人也有写轮眼。

 

……

 

 

 

尾声

 

宇智波止水生在宇智波一族很边缘的一个家庭里,对于自己的父母基本没什么记忆。母亲可能是宇智波,父亲在他记忆十分模糊的时候总是教育他些什么。不过一旦被母亲发现两人就吵得不可开交。

止水在下忍的时候就赶上了三战,大多数时候他都在战场上干杂活,也有不巧的时候碰上了敌人。有同伴死去,有同伴受伤。他在一次任务中没能救下好友,回来时觉得写轮眼有了些变化。但他自己不是很清楚,也没告诉其他人。他的同伴在战争中死了不少,现在陪伴他最多的反倒是自己养的乌鸦。

三战结束后族里的大人们就躁动起来。止水一直很不受待见,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就埋头打磨自己的能力。

只要够强的话,就能让其他人不会小瞧他了吧?

但是渐渐地,他发现大人们在谋划着什么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必须要阻止这一切。

如果这么做的话……木叶很可能再度卷入三战那样的战争中!

九尾袭村后,宇智波新的驻地处,止水在树林里发现了个苦练手里剑的男孩。

对,他连少年都称不上,顶多是男孩。

然而仔细一看,止水瞧出了名堂——这不是族长……富岳家的公子吗?

“你很厉害嘛!”他赞扬道。男孩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身时已经警戒起来。

“初次见面,我是宇智波止水。”



END







***


我觉得到最后也没回到“这是镜被族人杀死弥留之际的回忆”这个氛围上()

评论(5)

热度(1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