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某雇员的见闻

我是一个雇员。猫魅族,雄性。因为主人的主职业是骑士,于是我的职业也是骑士。

主人对我很好,把不用的一手装备全让给我穿。包括一顶不见脸的筒型头盔。

虽然头盔很沉还遮挡视线,但对我来说,这些都是主人对我满满的爱。

这一天,我依旧带着主人那些用不着的破烂到海都市场去卖。先是把谁都不要的地毯铺在最下面,之后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就随便摆摆。而稍微值钱一点的就随身带着。毕竟市场布告牌上会显示谁在卖这些贵重物品,真的有需要的话,他们会找上来的。

考虑这些东西是肯定没人买的,至少一时半会卖不出去,我就坐在一旁,偶尔打个瞌睡。但是今天,就在我打算睡觉的时候,一个面熟的小姐姐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她左右观望着,嘴里念念有词,大概是在找摊位号吧。但是现在我满脑子里想的都是我在哪里见过这个小姐姐。

她穿着猫魅族的草布小背心,乱波袴,染成同色的胜负师皮靴,腰上别着吉光,看样子绝对是一名忍者了。我再次搜索记忆,那些我见过的忍者……?

然而现在的我没有思考的时间,因为小姐姐突然用她绿得发贼的眼睛盯着我看。我脊背发毛,简直像是被狼盯上了。

我以为她对我感兴趣,正要想入菲菲,却豁然想起我还戴着一个铁桶……

“喂,你。”她走了过来“你这里卖青鸟?”

青鸟?我就这样傻傻地盯着她看了两秒,才开始考虑青鸟的问题。

“哦,是的是的!”我慌忙说。这个青鸟主人让我卖了好一段时间了。因为现在人们都涌向了伊修加德,所以很少有人对这种过时的奢饰品感兴趣了。我翻了一遍身上的所有口袋,才终于找到那只被我套在塑料网中的青鸟。许久的挣扎之后,小家伙终于意识到逃跑都是白费力气了。

“给你。”我带着喜悦的表情递给了小姐姐。猫魅和我核对了价钱之后,单手支着脸颊思考了一下,之后跑到传唤铃那里,叫出了三名美女。等她回来之后,便扔给了我一大笔金币。

主人说得真对。不用的东西,摆得高一点也会有人买的。这次又挣了钱,主人回去会多给我小鱼干吃的吧!我美滋滋地想。

待到晚上,我回到了海屋村六区。这次我没走错到八区扩建的个人房。之前因为总走错迟到被主人骂了好多次。主人也是最近才住在部队房所在的六区,所以还是有点不适应。

这是为数不多的几次,我期待着主人的归来。果然,没过多久,主人提着一把重剑,鼻青脸肿地回来了。

“我从A3S回来了……”他说。主人最近嗑药变成了敖龙族,据说我的外貌是他还是猫魅族的样子。他接过我的售卖账簿,浏览起来。

他一定会很高兴的吧。我想。

果然,主人看账簿的时候愣了半天。但是他愣得太久了,让我忍不住提醒一句。

“主人,青鸟卖出去了!”我美滋滋地说。但是喜怒无常的主人却瞪了我一眼,敲了我的铁桶,震得我头直痛。

他拿出通讯贝,开始接通。

“喂,你要是想要青鸟的话,跟我说,我便宜卖你!”噫?那个小姐姐是主人认识的人么?难道是……?

“哈?那个是你的雇员啊?”因为敖龙族的生理结构问题,他们使用通讯贝基本等同于外放,所以每次我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是啊……下次想买什么和我说,何必多花这么多钱。”看起来,主人也很无语。

“喂,你还我差价啊喂!”此时配上(╯‵□′)╯︵┻━┻的颜文字大概会食用更佳。

主人笑了,是那种带有回忆色彩的暧昧的笑容“不说了,我要继续开荒了!”说着,他关上了通讯贝。

听着小姐姐的声音,我记忆中的某个部分似乎在复苏。带主人再次出发后,我来到了海屋村扩建八区,那里是主人的个人房屋的所在。

我向隔壁的黑猫雇员打招呼,但他就想他的主人一样,完全不想搭理我们。

这样过去多久了呢?远在大审门开放之前。

曾经,这里的上一层住着另一位猫魅族,她并没有改变样貌,所以我今天才会感觉如此面熟。

那时候,个人住宅刚刚开放,同一部队的三个好友就匆匆来到这里买了连在一起的住宅。但是后来,关系甚好的三人却渐渐分崩离析,各自去了其他的部队。连十二神都没能阻止最后主人和邻居的决裂。只留得单人乘骑的双人陆行鸟和单纯作为装饰品的无暇戒指。而那个小姐姐,在不久之后,筹了一笔巨款,连地皮都没转让就匆匆搬走了。

主人回来之后在院子里坐了一晚,之后不再回来。隔壁的那个人,肩负起最初时间里成立的部队,也不再回来。只有我和黑猫,站在这里,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日复一日。

总感觉,这些事情还是忘记比较好呢。

评论

热度(3)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