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回想/安利?】那些让你啊眼前一花的同人

我就起个头,只是突然就想起这件事了……吃粮多少年,总有几篇触得你头昏脑热泪眼朦胧甚至大坝决堤。所以这次就回忆一下,顺便卖卖安利_(:зゝ∠)_

大家可以用【那些让你瞬间眼前一花的同人】TAG来分享哦~

cha主口味非一般奇葩,所以都是各种冷圈冷CP,但这不重要,主要是发起活动嘛w

(亮光,叶ALL,团兵,海豆)

首先就是棋魂中的亮光……毕竟是把我拖进同人坑的CP

1,《唯一的心》,BE,在老文里算是很有名的一篇,作者:蛋蛋鼠。

触点:用极其简单的英文单词拼了一句在当时情境下让人扑通跪下的话。

“你怎样证明你是进藤光?”

“He(哔——)”

2,《七年之后》(如果名字没记错的话),BE,有原创人物但不影响阅读,反倒是路人视角真心催泪。作者:夜瞳。

触点:说起来这是我看的第一篇同人。完全的清水,但是很符合轻度腐的读者内心中的暧昧。梗是很老的梗,顺带一提,上一篇也和这个梗相同,但是那种不言而喻心照不宣的默契却异常感人。到最后女主整理书信的时候,涉世未深的我直接泪奔……

具体情节记不住原句了,略。

3,《Somebody from somewhere for something》(大小写什么的不要在意),BE,而且是完成时BE。作者:我真的查不到了_(:зゝ∠)_

触点:虽然没发生什么洪水事件,但看完这篇整整抑郁了3天,堪比当年看到史黛拉死了靠深海的孤独度日的日子。作者是仿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写的,所以这真的不是一个暗恋塔矢亮的妹子写的单相思日记。

看了这篇才明白,BE的精髓不是殉情也不是生离,而是,当你知道一切已经完全晚了。

之后说说比较火的全职……因为自己的口味过于奇葩(叶ALL)所以吃的粮比较少,而真心被触到的更少……一个是叶乐的《空空歌》,一个是争议颇多的没有名字的文。

这里主要介绍某最后作者还是删lo的文……因为时间隔的比较长了,所以内容台词都记不太清,但是心中还隐隐记着当年的那种震撼,无论是从剧情上还是文笔上,双杀_(:зゝ∠)_

故事的背景是宫斗,从小侍从(?)乔一帆的视角开始写的,语句很简练,但画面感极强,至今想到这个开头还能感受到初雪的潮湿与微凉。虽然谁斗谁现在记不清了,但是那个看似醉生梦死实则苦在心里的张佳乐,和皇帝抢男人的邱非,被逼着入宫的韩文清以及深藏不漏如小猫一般的黄少天等形象还能记得一清二楚,包括最后都是怎么领便当的……

对于这篇文,只能说看过的都懂,以及,求资源QAQ

恩,接下来是作品本身评价很两极化的进击的巨人中的团兵,推荐作品《利威尔的婚礼》,作者:飞过夏天。

这篇文在贴吧里一直是吵得不可开交,但却依旧坚挺地飘在首页。其实以个人角度来说,我还真没看出来OOC,因为第一遍看的时候枕头湿了,所以一直不忍心看第二遍。

背景是战后向,个人认为每个角色的前前后后都十分合情合理。因为说太多就剧透了,所以略过。开篇便是主题,利威尔的婚礼,但是,说出的誓言是对那个人说,结果却是……恩。

最触动的地方大概就是最后利威尔去墙外世界远行写的日记,对这种信啊日记什么的,毫无抵抗力,虽然看到这里之前已经哭了一场了_(:зゝ∠)_

最后终于说到大本命海豆了,,,我知道,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海豆本身文就很少,但是宝石姬的同人漫十分闻名。

这里首推的是今天才发现的《Precious Wonder》,自从发现了海尔豆【。这个好东西之后,海豆都不能满足我了。之前看过一篇06年左右的老文就分析说,豆子总是透过当前存在的去捕捉不存在的幻影。

海德里希一直努力让豆子知道这不是梦,但豆子却坚决不接受这个现实,总是和他说自己和弟弟的过往。那么在剧场版的结局之后呢?豆子会不会看着弟弟想到海德里希呢?PW就很好的接上了这个茬,所有感情在第四本中爆发而出,那种神经质的折磨和幻影,看到这里眼眶一湿。

[请你转告那个人……(哔——)]

并列推荐的是《失去祖国的人》,这篇真是太喜欢以至于存到了手机里,方便天天舔一遍_(:зゝ∠)_

剧情很日常,没有什么大的剧情和分歧点,但是每一个分镜却能把豆子内心的纠结恰如其分地表达出来。并且是从两个视角来看的……恩。

[相信我,你一定可以飞翔的……(哔——)]

注:搭配03插曲《兄弟》食用更加。

好了_(:зゝ∠)_我的冷CP回忆到此结束,欢迎大家使用如下TAG分享喵w

评论

热度(4)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