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随便做个年总吧(2019)

今年也没啥好说的,扉泉扉续费期()


一月

再后来,宇智波佐助恋爱了。千手扉间对现代的恋爱缺乏概念,战国时代基本都是包办婚姻。碰面时扉间刚从南贺川钓鱼回来,佐助要出村做长期任务。这时候佐助的女儿都出生了。

这样宇智波就增加到两人了。千手扉间没来由地想。

“……你真闲啊。”佐助看见他,还是打了个招呼。

说话真难听。

不过扉间发现自己适应了。

“要出去?”

佐助随便点了点头。顺便一提,其实佐助不太喜欢他这个外人总在南贺川旁边晃。这个态度真是像极了宇智波斑。

“这个时候出去对夫人不太好吧?”扉间忍不住问了句闲话。他见过佐助的妻子,她额头上的百豪印总让他想起水户。之后水户和斑被联想在一起就极度诡异,他还没法和别人解释这个问题。

“樱没问题的。”佐助说。“不过你也没什么发言权。”

“……”

扉间和佐助说话就像在和斑说话,就是永远两句嫌多。佐助向他告别,扉间也不多送。望着佐助黑色的背影,扉间回想起了刚才的对话,忽然间察觉到佐助的表情似乎有了细微的变化。

周边一瞬间变得更加清净了,扉间低头看了看桶里的鱼,蓦地产生了一种熟悉的感觉。

又一次,只剩他一个人了。


——(扉&佐)《债尝》

写的时候好像确实胃疼到要吐了,但现在看想要的缥缈感还是表现出来了。

聚聚总是一个人,无论是什么时候,总是和他人有一种距离感,但也不是他非得想这样的,只是莫名其妙就和所有人不相容了。



二月

今年泉奈六岁了。泉奈在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在南贺川旁边玩时,忽然注意到对岸的灌木丛在不自然地抖动。

而且他好像还看到了什么白绒绒的东西。

于是他从水面上过去,小心翼翼地打探,之后从里面抓出一只大白兔来。

大白兔拎直了也会变长。兔子的耳朵被泉奈抓在手里,后脚还在地上,如果拎起来大概能有半个泉奈那么高了。

“好大一只兔子。”泉奈奶声奶气地说。

大白兔的红眼睛盯着他,鼻子很没好气地动动。

“炖了一定好吃。”泉奈两眼放光。

大白兔开始愤怒地蹬腿,然而这小孩力量超大,不由分说把大白兔搂在怀里,乐滋滋地往族地去了。

族人们看到泉奈抱了只兔子进来也没多好奇,毕竟常有小孩子打点野物回来吃。

“泉奈大人回来了,哇,这只兔子的皮毛可以做相当好的手套呢!”一个长相甜美的小姐姐面不改色地说。兔子在泉奈怀里疯狂挣扎。

“嗯,而且还是好大一只呢!”泉奈咧嘴一笑,他正在换牙,所以有好几个空缺。

在小姐姐“泉奈大人好可爱”的目光中,泉奈抱着兔子回了自己家。


——扉泉《兔》

个人觉得这篇兔子写得还挺好的,因为有过两次养兔子相当失败的经历




三月

三月的光暖融融的,南部的樱花也开得正盛。泉奈望着湛蓝的天,心想明年就看不到了真是可惜。

宇智波斑还沉默地站着,逆着光留下一个黑色的背影。泉奈努努力抓住了斑的手,斑转过头,笑得很是落寞。

“没关系的,哥哥。”泉奈微笑,“没关系的。”

斑的表情难看极了。他坐到泉奈身旁,慈爱地抚摸着弟弟的头发和面庞。

这时远天听到了一声鸣叫。二人不约而同地抬头,看到了一只美丽的鹤。

那真是一只美丽的鹤,通体雪白。若是鹤之城真的变作一只鹤,也要逊上这只三分。

“好漂亮的鸟啊。”泉奈说。

“想要吗?我给你打下来吧。”斑说。

泉奈并没有阻止这样的斑,而是说,“不要杀死它啊。”


——泉扉《鹤之城》

迈向冷拆逆()

其实这篇是因为看到有太太写囚禁聚聚,但是和奈奈没啥关系,因为挺意犹未尽的就写了这个。奈奈真惨,创设总是三个人()至于背景一类的,我写的时候在看大奥第一章。


四月

灿灿金沙上,火之国在两河女神的庇佑中诞生。在南贺川最充沛的流域,坐落着被称为“黄金之都”的城市木叶。

木叶城建得宏伟壮观,外墙由最结实的石头高高堆砌起来,呈现出一种威严的青灰色;它的门大得能让两辆四匹马拉的车并行,道路由白色的砖块铺就,同样十分宽大。

城的南边有着仿佛插入云间的通天塔,除此之外最高的便是王宫了。

构成王宫的是金子、流水与草木。沙漠中极为珍贵的水果在这里随处可见,宫女们穿着轻飘飘的衣服,香料的味道充斥着建筑的每一个角落。

这样穷奢极侈的宫殿由宇智波一族把持着。他们拥有这座金灿灿的城,也拥有整个火之国。

在这里,黑发黑眼是最为尊贵的象征,任何人都不得对有着宇智波这一姓氏的人不敬。


——泉扉《砂砾》

云村说我今年听了40+遍黄金の王,就是fgo七章闪闪BGM,当时我就是在写这个()建筑参考了一下巴比伦。(在办公室复制的时候发现稍微往下拉就很那啥,赶紧挡住了)



五月

“你居然还活着。”扉间终于说出了这句话。

“哼,你是要再来补一刀吗?”泉奈很是自然地反问,柳叶眉挑得老高。

总觉得今天的泉奈哪里不对,然而又说不出。相比平时的戾气深重,今天的泉奈似乎很是……轻松?

“下次在遇见你,我不会让你活着。”扉间说。他手臂的肌肉绷得很紧,这句更像是他给自己下的决定。

泉奈愣了下,随即笑得甚是夸张。那高亢有如女子的笑声盘旋在千手族地的上空,扉间觉得若是他再不停下,马上就会有族人找上来,到时就难解释了。

泉奈不笑了,他的黑眼上胧了层水雾,看向他时有着男子的媚态。

“那……我真是期待啊。”泉奈轻声说。他从廊檐平台的台阶走下,蓦地又转过来,虽朱唇未起,眼中的笑意却恣意而疯狂。

“我会……等着那天的。”

“呵呵……呵呵呵……”

带着这种断断续续的低笑声,泉奈白色的背影消失了。半晌后扉间才幡然清醒,如同做了场梦般。

扉间动了动手,觉得周身僵硬发冷,好似刚才血液停止了流动现在刚刚恢复。


——泉扉泉《酒寒》

在up爱伦坡的小酒馆看到一个电影的介绍,就又,灵魂回来了的故事()






六月


那日田岛老爷要去拜会大名,回来时势必会经过火之镇。正逢焰火祭这几天,市集上肯定是极为热闹的。

忍者的小孩不能和寻常人家的比,早早就学会了克制和忍耐。可即便如此,听闻父亲要到城里去,两位少爷多少也会期待。尤其泉奈少爷刚刚六岁,好奇心旺盛,斑少爷又宠,等待礼物的心情就更迫切些。

结果田岛老爷既没有带斑少爷想要的忍刀来,也没带泉奈少爷等了一天的花札来。他带来了一个孩子。

那孩子看上去甚是面生,一眼看不出是哪一族的忍者,毕竟火之国境内没有以白发为特征的忍族。至于查克拉则是优致的水属性,田岛老爷会把他带回来也是看上他这点吧。

这些内容我是听我的父亲说的。毕竟那一年我和斑少爷同岁,并不能随意出入族长的宅邸。父亲说那孩子长得冰清玉洁,头发白得像雪,可表情却一点都不讨人喜欢。

翌日我得以跟随父亲大人侍奉在田岛老爷跟前,也因此见到了那个孩子。

那年冬天雪很多,中庭里满是白色。父亲和田岛老爷商讨族务,我则正坐在门前。屋里的火盆里木炭猩红,纸门外传来丝丝凉气。就在这时,我们都听到了门外的争吵声。

是泉奈少爷,还有一个陌生的声音在争辩,我用眼神询问田岛老爷,在示意下拉开了门。

雪花簌然飘进屋里,中庭的柏树下,泉奈少爷正把一个白发的男孩按在雪地里。白发的男孩苦苦挣扎,但不敢真用力,苍白的脸上满是不自然的红。

斑少爷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似乎是想拉架,只是看上去他更像在冷眼旁观。


——泉扉《如凛风呼啸》

怎么来着?好像总看到宇智波扉间梗,就想起呼啸山庄来了。其实这本书我今年才看完。



七月

接下来的日子变得平淡到枯燥。

扉间每天都探索古宅的一个地方,知道了斑平日在的地方和泉奈房间的所在。火核似乎收到过斑照顾他的指示,所以偶尔碰上了也不在乎和他多说几句。

泉奈在专心养病,醒了就没提起过他。但就算这样,扉间仍然是泉奈的“客人”,普通的血族是不敢对他有非分之想的。

扉间觉得厌恶。自从泉奈对他说了那些话后,扉间的心就像一潭死水,或者落满了灰尘的碎掉的镜子。小小年纪,不懂的事还很多,却常常觉得疲惫。然而现在他又知道,他的安全是得益于那个神经病一样的泉奈。

由于泉奈的冷落,血族们虽不伤害他对他也异常冷漠。给人类的食物有一顿没一顿,衣服不再有新的,房间更是没人打扫。

扉间在漫长枯燥的时间里常常觉得头脑发空。

血族不见光,就算是夜晚也不拉开窗帘。几个月后扉间觉得自己已经忘了阳光是什么。他在无尽的黑暗中努力转动大脑,努力回忆哥哥和家人的模样。他有个刚出生不久的弟弟,抱起来又热又软。当时他还在想,以后一定要努力成为一个能保护弟弟的哥哥。

扉间遏制住从心底涌出的悲戚,不允许自己哭出来。他攥紧拳头,咬牙发誓有一天要杀了泉奈。

他不愿去想自己没有继承千手血统如何杀死血族的问题,最后他总是会在这种混乱中沉沉睡去。

这样的生活持续到一年的时候,千手扉间觉得自己快要疯了。他撕扯着自己房间的窗帘,想呼吸一点外面的空气,见到一丁点光亮。但当他把窗帘扯掉之后,他发现窗户是黑色的。打不开也砸不碎。扉间跌倒在地,猛地扭头大口呕吐起来。

他昏睡了过去,不知道该如何维持自己身为人类的理智。人类所有的感情和感受成了最大的负担,每一种渴求都在增加他的痛苦。


——泉扉《血之糸》


这篇灵感是因为隔壁斑樱(不要说什么斑能不能看上谁,这几天看到这个观点看得我恶心,管好自己一亩三分地就得了,都是梦里五百万谁比谁高贵),但是写的特别流水账,我真试图往下写过,但是太流水账了!可能是那阵我在看《细雪》,就那个零零碎碎的语言风格,我,真,carry不了()

这篇也算开了我折磨聚聚的开关()



八月


泉奈结婚那天穿的很漂亮,连扉间都稍微愣了下。可能之前扉间还有点欺负一下假小子的心理,没想到假小子打扮一下还能这么漂亮。那天围观的人很多很多,挤满了两条街道。但宇智波的人几乎只有斑和他的心腹。

在斑被族人舍弃之前,泉奈就先被很多族人舍弃了。

她成了“别人家”的人。

泉奈坦然接受了自己的使命,在众目睽睽下搭上了扉间伸出的手。

也许这个仪式真的比结盟仪式更有真实感,从那天之后,人们才真正意识到,新的时代来临了。


——扉泉♀《败者》

这个写了三分之二了。主要就想写孩子视角的“风中蒲公英般的父亲”“如罂粟花散落的母亲”。其它的就是,厌恶女体本身拿男性自我代入的不是女权。性转好吃.jpg顺便男男生子很天雷,因为他没那个部件,单纯是因为我厌男()非要安这么一个系统,估计真就一次性用品了。


九月这边没更新



十月

晚上六点半,千手扉间准时出现在A街B栋的门口,手里提着旁边便利店的便当,和昨天一样是烤青花鱼风味的。

一入秋天色就暗得极快。此时已经全黑了,倒是路灯和炫目的LED屏把天幕烘得半亮,呈现出一种温吞的黑来。千手扉间拿出钥匙,忽地顿住,他看向后方,呼出口白气,眉头微皱,似怒又似笑。

“泉奈。”他说。

被称为泉奈的男子穿着件黑色的修身呢子大衣,显得他腰细腿长。和哥哥如出一辙的炸毛用发圈束起来,倒让他更秀气了几分。泉奈对他笑笑,眯起的桃花眼让他像一只狐,勾起的唇在寒风中略略苍白。

“呀,扉间,好久不见。”他歪了下头,黑眼撞上红的,“看起来你不欢迎我。”

“……”

扉间的沉默认同了这种说法,可他也知道眼前的人不能怠慢,只能转过身,耐下性子,生硬地说,“没有,怎么可能呢。”

泉奈咯咯地笑了两声,插在兜的手拿了出来,“那走吧,扉间,别吃这种东西了。我知道附近有一家餐厅很好吃。”


——泉扉《奈落へ》

死于不会写推理,我真的不太会写,而且还看不下去本格推理_(:з」∠)_看了也猜不到()其实那阵子不知道写什么,生活也挺乱套的,就随便写写确定自己会写字。


十一月没有


十二月

地牢的门开了,昏暗的牢房里照进了一道光。但是坐在角落里的囚徒连眼睛都没动一下,他双手抱在膝上,头歪在一边。囚徒身上全是伤口,连脸上都满是青种和干掉的血块,这衬得他的脸更为惨白了。

来者挥了挥手,门外的手下便将门关上了。他的眼睛很快适应了黑暗,他走过去,蹲在囚徒面前。

扉间不得不承认,他特别满意泉奈现在的样子——狼狈不堪,虚弱无力,甚至心如死灰。他太开心了,忍不住伸出手,强行把他的脸掰了过来。

果然,那双眼睛睁开了。

这场战争后,泉奈的眼睛就不似之前那般乌黑了,他的眼瞳里有了浑浊的灰,不过这个距离,他还是能看得到扉间的。

泉奈颇为厌烦地与他对视,想必他知道不甘心的目光只会激起扉间的兴致。即便输了,他还是不愿意如死敌所愿。

扉间忍不住咧开嘴角。

这一战后,基本可以确定千手的胜局了。两家人几百年的恩怨终于有了结局,一切都在他的计划当中,这让扉间十分满意。

“宇智波在外面吵得令人厌烦,”扉间两指捏着泉奈的脸说,“好像一直关着他们的族长确实不太好,而且大哥吵得更厉害。”他松开了手,转而用指尖轻轻扫过男人的脸颊。“我明天就放你出去,说实话,我比谁都好奇你还会怎么挣扎。”


——扉泉《楞次定律(?)》

其实就是想写点颜色emmmm还有奈奈鼻青脸肿的样子()其实我对这俩人都是一样的,他们谁吃瘪我都爱看(你够了)














评论

热度(7)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