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火影/泉扉】奈落へ (前篇)

#拔草……

#这篇思路特别个人意味文艺复兴……

#感觉能猜到怎么回事?



1.

 

晚上六点半,千手扉间准时出现在A街B栋的门口,手里提着旁边便利店的便当,和昨天一样是烤青花鱼风味的。

一入秋天色就暗得极快。此时已经全黑了,倒是路灯和炫目的LED屏把天幕烘得半亮,呈现出一种温吞的黑来。千手扉间拿出钥匙,忽地顿住,他看向后方,呼出口白气,眉头微皱,似怒又似笑。

“泉奈。”他说。

被称为泉奈的男子穿着件黑色的修身呢子大衣,显得他腰细腿长。和哥哥如出一辙的炸毛用发圈束起来,倒让他更秀气了几分。泉奈对他笑笑,眯起的桃花眼让他像一只狐,勾起的唇在寒风中略略苍白。

“呀,扉间,好久不见。”他歪了下头,黑眼撞上红的,“看起来你不欢迎我。”

“……”

扉间的沉默认同了这种说法,可他也知道眼前的人不能怠慢,只能转过身,耐下性子,生硬地说,“没有,怎么可能呢。”

泉奈咯咯地笑了两声,插在兜的手拿了出来,“那走吧,扉间,别吃这种东西了。我知道附近有一家餐厅很好吃。”

 

 

2.

 

餐厅是泉奈喜欢的那种,有钢琴师在厅里演奏舒缓曲子的那种。灯光在上下的装饰下变出淡淡的金,不浓不淡。在这个空间里,一切都是优雅的、柔和的、礼貌的,笑盈盈的。

连泉奈也不例外。

泉奈喝了口酒,热心地给扉间介绍眼前的菜是哪位主厨做的,材料是从世界上那个地方选的,扉间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等待着这个男人说出正题。

“泉奈,”没完没了的题外话持续得太久,扉间不得不开口打断。泉奈仍是笑的,黑色的眼里亮晶晶的。但扉间读不透其中的意味。“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果然是不欢迎我吗?”

“这得看你。”

“うん……”泉奈稍稍思索,之后一本正经地看着他,“扉间,我们复合吧。”

“……别闹了。”

“扉间,我们都知道你需要时间调节,但已经过去两年了,你也该回到原本的生活中了。”泉奈说得耐心。

简直不像是对他说的。

“真不像你。”扉间直接点破,“你什么时候开始对我这么好了。”

“只要你答应,我以后都这么对你说话。”泉奈一笑,更像狐狸了。

“别,我看着害怕。”扉间喝了点浓汤。汤的温度合适,喝下去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那你想要我怎样?你这人还真是奇怪。”泉奈抱怨了一句,转而毫不见外,“对了,我来这里没订旅店,今天我要住你家。”

“……”这一勺汤到底没送进他的嘴里,扉间放下勺子,眼里满是无奈。泉奈得意洋洋。扉间没来由地笑了。

“行,反正谁都拦不住你。”

 

 

3.

 

果不其然。

泉奈一进公寓就把他压在墙上,后面该发生的都发生了。太久没被人接近,衣服被掀开的时候扉间打了个激灵。泉奈身上裹着寒气,他的唇是冷的,手也是冷的,气息却是火一样的。泉奈不由分说地侵入他的口腔,熟悉的气息让他瞬间激动起来。

结果现在泉奈又开始抱怨他的床。“扉间,你这个床好小啊,太挤了。”泉奈伸开的胳膊直接落在他脖子上,把扉间酝酿的困意都打散了。

“行,你走之后我换个双人床,再招个室友。”

“你故意气我。”

泉奈翻身,整个人都贴在扉间背上。肌肤敏锐地告知对方身体每一处凸起的感觉让他神情恍惚。

“你真的不想回东京了?以后就在这个小城里当会计?你的实验室我们还留着呢,但没人管肯定是一团散沙。”

“……”

“你在这里你又能做些什么呢?”泉奈的手扶在他前胸,不安分地撩动着,“人已经死了,你又想做些什么呢?”月色穿过窗帘,他的眼睛黑得发冷,像是杀手涂黑的刀。

扉间握住了他的手。

“我什么都做不了,所以我才走了。”扉间转过来,故意去吻他的唇,“至少给我一个躲的空间。”

“真不像你。”泉奈停下了这个情欲寡淡的吻,单手逼迫扉间和他对视。

那双红色的眼睛毫不避闪,聊无趣味。

却也无懈可击。

“你知道,只要你回来,我们还是和你一心的。尤其是哥哥。哪怕你选择逃避,我和哥哥也从没放弃过调查。”

扉间轻轻叹了口气,仰躺在枕头上。他的公寓是租的,很多地方他都没做任何更改,在淡蓝色光的照拂下,到处都冷冷清清的。半晌,扉间才说了句,“我会考虑的。”

泉奈动了动嘴角,“哼,真想不到我居然能对你低声下气的。”

“你这还算低声下气……”扉间不再和他周旋,重新卷了被子,但猛然又想到了什么,“你哪天回去。”

泉奈冰冷的指尖捏上他的耳垂,他笑盈盈地说,“你什么时候决定回去了,我就什么时候和你一起回去。”

 

 

4.

 

令人不舒服的同居生活又开始了。但也不是真的那样令人厌烦,毕竟扉间早就习惯泉奈入侵他的私人空间了。这几天的泉奈甚至可以说是好得出奇。过去的泉奈对他的实验和工作向来只有讽刺,要不然就找借口和他作对。现在的泉奈睁着大大的黑眼睛观察他加班,似乎还很感兴趣的样子。

像一只会说人话的猫。

这天一早泉奈破天荒地做了早餐。扉间在清晨睡眠很浅,泉奈刚开始切菜他就醒了。扉间揉着太阳穴无奈地出来看他,只见泉奈把蔬菜切得到处都是,整个一分尸现场。

“算了你别做了……”扉间说着就要夺刀。

“我不!”泉奈果然死要面子,仗着扉间还睡眼惺忪就胜之不武。他用嘴努了努电视的方向,“据说普通情侣早上都是这样的,你也可以去看看电视。”

扉间其实头很痛,对电视也没什么兴趣。这台厚重的老电视是房主的,不知道已经多大岁数了。但他还是靠在沙发上,用冰冷的皮子来缓解胀痛的头。他随手打开电视,习惯性地找到了新闻频道。

早间新闻开始五分钟后,泉奈端着两个餐盘坐到一边,把其中一个递给他。

培根煎蛋和……外焦内生的炒时蔬。

这东西吃了会闹肚子的吧……

这么想着,扉间开始认真吃煎鸡蛋。他想提醒泉奈吃饭的时候不要看电视,但想到这人一向我行我素就不管了。

“……今日凌晨三点,警方接到报警,于xx县xx町的xx公寓发现了xxxx的尸体。xxxx曾任xx省xx长官,尸检显示直接死因是窒息,现警方尚未排除他杀可能性……”

“诶?这个人死了吗?”泉奈停住了喝果汁的动作,似乎只是个单纯的吃瓜路人。

“既然都报道了就应该是吧。”扉间继续戳自己的煎蛋,“你没得到什么消息?”

“这又不是我们组负责的我当然不知道。真是的,哥哥知道怎么不通知我一声。”泉奈撒娇性质地抱怨了两句。

“……”

“扉间你还记得吗,这个人咱们见过。那时候我们都说一定要让他伏法,结果他居然先死了。”泉奈看了几眼屏幕上的中年人,又看向扉间。“我倒是蛮偏向他杀的。”

“我也是。”

泉奈眯眯起眼笑了。“果然我和扉间总能想到一起呢!”

除了这个爆炸性的死亡通报,接下来的新闻都黯淡失色。之后扉间照常去小会社上班,泉奈骑着新买的摩托满大街乱转,说是难得的休假。

“路上注意小心。”

泉奈跨坐在摩托车上,穿着全套的机车服,戴着的皮手套像是和斑同款的。他温柔地笑着,热情洋溢的样子。冬日早晨特有的虚白的光包裹着他,像是一幅大黑大白的画。

 

5.

泉奈和斑是刑警。扉间则是法医。

本来以为远离家族把什么事都扔给大哥就能悠闲安度此生,结果却并没那么容易。柱间刚一上大学就拉着他和宇智波兄弟俩聚了一次,喝了一杯又一杯的啤酒。泉奈明明和他一样是未成年人,居然也没少喝,斑还不拦着。当时扉间觉得这三个人没救了,他一定不能同流合污。

然而他们之间的联系愈发密切了。

尤其是扉间当了法医之后,宇智波兄弟的骚扰就没停过。公事要打扰,又常常拿私事打乱他的计划表。更糟心的是他大哥还拉偏架。

不过四人晚上下班聚在烧鸟店的日子确实令人怀念。冬天的空气干冷,雪的气息就很明显。从店里出来的一瞬间,扉间经常沉迷在这种带着雪的气息的空气里,然而每次泉奈都很快就会出现,从后方突然抱住他,锁住他的胳膊。扉间拗不过他,时间一久两人就在一起了。

提早做完工作扉间说今天要去市场买个东西,课长欣然应允。扉间披了大衣,脚步比平时快了几分。一开始他确实向着市场的方向走,然而过了两条街后他改了方向。

左。右。左。左。

好了……

很难说明人的第六感是怎么回事,但就在这瞬间,扉间产生了强烈的预感。他顺着感觉看过去,正好对上泉奈的眼睛。

泉奈靠着墙,还穿着一身皮衣。见到扉间,他微微一笑。

“呀,扉间,好巧啊。”

扉间忍不住皱眉,“确实,你怎么在这里?”

“我当然是兜风路过这里。扉间呢?”





评论(5)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