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火影/扉泉扉?】易感(是个段子)

#给 @刀耕 的段子,暂时也就写到这了

#因为我从来没写过哨向,也没怎么看过哨向

#各种印象+私设,设定见上一条


——



“塔”里满是大大小小的玻璃屋子。各个年纪的宇智波生活在里面,他们的一举一动能被看得清清楚楚。然而即便如此,“塔”的防卫等级仍是最高的,只要这一族还存在,其他人就无法对他们放下戒心。

千手扉间走在玻璃的走廊里,连接玻璃屋子的是强化玻璃制作的“桥”,在发蓝色的灯光下,整栋建筑的内里带着种迷幻的绚烂。山中一族的管理者为他带路,走到某一处时,扉间注意到了一间屋子里的少年。

少年的目光冷漠,发现扉间在看他时,冷漠顿时变作了一种仇恨。可能是这种仇恨的目光太不像那个人,扉间从短暂的愣神中恢复了过来。

“扉间大人看上这个了吗?”山中礼貌地笑笑,“但是这个已经被预定了。”

“预定了?这么小?”扉间皱眉。

“自然也是匹配给相同年龄的向导。这一届学校毕业最优异的向导将得到他。”

扉间似乎对这种把“宇智波”当做奖品礼物的行为不太满意,可终究没说什么,跟着山中继续向前。

他看到一只手按在玻璃上,眯起眼几乎能看得到对方手掌上的脉络,这让人联想到手心传来的温度。扉间受到了一下微弱的精神攻击。那一瞬间他恍惚无比真实地置身于巨大的、空旷的、纯白的疗养院中。医生们给他戴上了特制的耳机,突如其来的宁静反倒让他头脑昏沉。他毫无目的地抬起头,注意力蓦地被一只手吸引了。

红色的双眼有了焦点。他看到那只小手压在厚重的玻璃上,和他的几乎一样苍白纤细。手的主人是个黑发的小男孩,他茫然地看向外面,对医生和父兄的交谈不闻不问。

他们对视了。

清醒过来时,扉间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那扇玻璃前。长大后的男孩一头长发,正对他微笑着,还带着几分邪气。

扉间刚要说话,忽地注意到自己的手已经抬起了一半。

幻术吗?哪怕加了层层禁锢他还是能用给我用幻术吗?

扉间脑内悄然响起了警报。

“好久不见啊,千手扉间。”宇智波穿着和其他人一样像是囚服又像是病号服的条纹衫,房间里没有任何装饰,在过分耀眼的白光下,泉奈的皮肤白得不可思议。

“……”扉间刚才很想说什么,现在却欲言又止。

“堂堂千手二把手来到这里,不会是想挑‘礼物’吧?”

山中一行人俱是紧张万分,房内的麻醉枪顿时全对准了他。

“你居然还在这里。”扉间思考了几秒后说。

“那我该在哪里呢?”宇智波又笑了,还歪了下头,“我不介意到千手家住一阵子。”

扉间没来由地感到心痛。若是之前,泉奈断不可能说出这种话来的,他会连打带骂把对方整服了为止。

十数年未见,他真的变了好多……吗?

“扉间大人,”一旁的山中开口了,“您作为向导的实力自然是毋庸置疑的,可是宇智波泉奈先后和二十多个向导进行过联结,最后这些向导都被他杀死了,有确凿证据的就有五个。为了您的安全考虑,请慎重选择啊。”

扉间没有回答,他沉默地和泉奈对视着。

有着特质玻璃的阻隔,他们并不能进行精神交流。可是只有眼神交流似乎也是足够的。

泉奈想让他把他带出去。

泉奈在猜他是不是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找他。

他还在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

扉间知道泉奈想借他离开这里。

他确实是想顺带看看泉奈在不在这里。

他还要装作并不是这样想的样子。

“申请和宇智波进行匹配的向导,就算能力都是顶尖的,生存率也只有百分之五十。”扉间说,“当下世界上,除了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就是最强的哨兵了。”

山中无语透顶。

对,谁不知道泉奈那燃烧大地空间碎裂的能力。那么多向导都是奔着这个名号来的,但是他们在宇智波泉奈眼中和砂砾是没什么区别的。没想到千手扉间那么冷酷不近人情的模样,竟然也存了一颗作死的心。

“除我之外,还有谁能更好地操控宇智波泉奈吗?”扉间横了旁边人一眼。

行吧,你愿意作死我们也管不到。山中暗中吐了口气。

“您说得极是。”管理人只能微笑。“我们会为您进行同调率测试,超过合格值即可进行精神联结。”说完他就先行去忙了。

扉间冷笑一声,转身时手掌短暂地和玻璃后的手相印了一瞬。

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宇智波泉奈露出了计划通的笑容。

那个时候……

白鸮咕咕咕地跟在他身旁,提醒他这不过是记忆中的世界。这段记忆里,他只有四岁。因为过强感知能力的觉醒,不得不送往疗养中心治疗。

他在那里第一次见到了宇智波泉奈。

在回过神前,他已经走到玻璃前,和那只小手掌心相对。

泉奈目光空洞,凭感觉察觉到了他人的接近。

“你是谁?”过厚的玻璃传不过声音。

“我是……千手扉间。”他试图用精神体传递这句话。

“千手家的扉间吗……?”没想到他这次听见了声音,那声音纤细,透着些孤寂,“我是宇智波的泉奈。”

那时,他们的精神曾短暂地相连。

谁都没意识到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