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后记_(:зゝ∠)_

睡了六个多小时有力气把后记补(tu)上(cao)了。


其实发完最后一段我真的超级慌的……因为某种意义上讲,只有夜泉花嫁这一章完全是考试回来之后写的。所以超级怀疑最后一章的文风上和之前的有一定的偏差_(:зゝ∠)_,最主要的还是最后这一万五千多字卡到肝肠寸断,虽然这篇文从中期开始就一直处于每天写一千多字的状态,慢慢磨慢慢磨,但当时是从自习室回来之后剩下的那点时间赶出来的,现在是用一整天的时间磨来磨去_(:зゝ∠)_

昨天写到最后完全没有力气了,明明就写了三千多字和巅峰状态差得很远,过去最后一章几乎都是一天上午三千下午三千多一口气下来,昨天那个状态脑内完全没有魂,基本就是照着印象往下写。从压轴场景()幽婚那部分就一直改一直改一直改,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只知道和我想要的效果差距甚远。

尾声本该是具体写两个画面的,但当时大脑就像拒绝思考一样,于是就只写出来了很简单的几个句子,夕莉和密花的告别啊,莲拉着累对密花她们说我们要结婚了啊,三好和佐久间在原址前说一些感慨的话啊,都表达不出来了_(:зゝ∠)_这个真的很抱歉。

还有比较担心的就是,最后这一章会不会有人觉得神展开_(:зゝ∠)_但我必须说明一下,这真的不是临时起意……因为这个脑洞的原本是单纯佐久间视角的《孤独匣》,讲在正剧之后,战后归来的佐熊在幽灵的困锁之下选择狗带的故事。毕竟我的脑洞就比较出在crossover,D机关热播的时候距离我沉浸在零系列的时间并不远,所以就有了孤独匣的脑洞。至于永久花完全是意外的产物。

从桜春开始就感觉写东西费劲,由此我陷入了深深的惶恐之中,当时写了好多废稿,都写到一万多字卡住了……怎么就想起要写这个来的,我也记不清楚了,(好像是因为脑内出现了一组零系列AU的D机关图吧?柩笼中的三好,缠绕刺青的三好,月蚀假面崩落的三好……我就是喜欢三好啊())唯一清楚的就是当时我没想到这个脑洞会这么的……长……

总之当时……也没想到居然能很顺利地展开了,就写了下去,虽然从一开始就很纠结设定上的问题,要怎么才能让现在的三好看到过去的自己,还有各种很细节的东西……现在写出来发现大概很多地方都不是很完全参照原著了,比如我现在都不知道把人从柩笼里拉出来还能不能活的问题,某种意义上像佐熊和三好这样没有资质的人,进去就会融化了吧()

所以……就是个梗,不要太细究,看看就好()

之前说三个三好是对应三个角色,现在看不是很贴切,毕竟现在的三好对应位是镜宫累,不过本身角色特质不同,能严丝合缝对上才是有问题了吧()?

还有什么呢……总结一下就是,在小中篇的文章中,这次算是写的最好的一次了。相比于旋律那种“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从整篇上看我还是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无声之言那种“除了开头前半段可以推倒重来了但是我嫌麻烦”“不只是麻烦,曾经尝试过重写然而还是失败了”“不过好歹后半段算是能看”“但和我当初想的完全不是一个事”;光在伊修加德的时候那种“虽然是系列文但主次还是太过于不分明了”“最后那段感情爆发是什么鬼”的这些状态,这次虽然卡得我迷迷糊糊的,但多多少少算是控制住了。

当然不足更多……之前就在吐槽,我完全是又写了篇卖设定的文章,而且这个设定只有至少看过实况的人才能明白。剧情上也是完美保留了原著传统——找人。来来回回找人,今天人丢了,明天另一个人丢了。也因此出现的弊病就是佐三之间的正面互动太少了。除了开篇的那段之后,大多数关于二者关系的文字都是在别人口中,笔记中,单方面的记忆中。……意识到这点之后就只能在最后几段加……然后就发现,不知道是近期精神爬墙的缘故还是什么缘故,我貌似更擅长写上世纪大时代背景下的二者,到了现代,虽然有drama打底,可是还是像变了个人一样,一旦正面写起来就明显要hold不住(形象点大概就像是鸣人初学陀螺丸那种状态吧)。

还有就是写到一半就发现,这个逻辑不应该是“因为被上辈子的事感动了所以这辈子在一起了”。好在最后扳回来了,“上辈子和我什么关系,这辈子好好在一起就好”这才是比较正确的逻辑。以及中后期写到原著部分的时候也相当困扰过……原著就那点东西,怎么才能每次写出不同的、新的东西……愁死我了_(:зゝ∠)_

再有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感觉最后一章和之前的基调有点不一样,这个纯粹是我的锅了……当初写的时候我处于一种精神压力很大的状态,所以心理状态很糟糕,还会经常被糟糕的想法困扰。如果把这篇文的主题定为“生与死与爱”的话,无疑最后一章是更侧重于“爱”而非前两者了。因为……一放假就没心没肺,心情比较好,再去探究生死问题就没那么深刻了……所以干脆就不去写了。(填坑的时候不止一次吐槽为什么之前写了这个一个要死要活的三好OTZZZ)

最后就是,感谢阅读!关于佐三其实还有很多脑洞,穷机关也是,但慢慢来吧,强扭的瓜不甜。话没说完之前我是不会爬坑的,就是时间问题……以及……热情问题……

评论(1)

热度(2)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