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零xD科/佐三】永久花——(5)

#回家之后反复折腾了好几遍电脑终于正常了

#这段主要修改了摄影机操作

#亲身尝试证明完美档拯救不了手柄残


Episode9——逢世

「……                 

这台机器叫做“摄影机”,和我所使用的相机一样,可以映照出“不应存在之物”,也就是肉眼看不见的东西,是非常珍贵稀有的照相机。

在古董业界里很偶尔会见到出售,但是这种复眼型的还是第一次看到。

我没有吓你的意思,有个传闻说,摄影机的持有者会遭遇不幸。

也有听说过持有者死亡、变得精神不正常、或是在失踪之后,只剩下摄影机被找到等等的传闻。

……

这台我想是可以使用的,但是运用上敬请小心谨慎。

……」

当年黑泽小姐写给放生先生的信还完好地保存在箱子里,不过这些介绍确实令人不寒而栗。

佐久间小心翼翼地将摄影机举起,仔细检查着。

此时正值夕阳时分,柔和的光线铺满了整间屋子。佐久间透过摄像头,观察着这个理论上应变得截然不同的世界。

他变换着视角,几乎转了一圈,却并没发现什么。然而就当他看向窗户时,一个身影飘然而过。佐久间一怔,迅速抓拍过去,伴随着诡异的快门声,那个影子被定格在了照片中。

“三好!”他放下摄影机,看到那个穿着蓝色西装的影子走过一扇又一扇窗。像是听到了他的呼唤,“三好”向屋内看了一眼,但是目光虚无,没有焦点。

来不及多想什么,佐久间连外衣都没披就冲了出去。“三好”的身影一直就走在他前面,不急不缓,却又一直保持着他永远无法追上的距离。有时佐久间以为自己就要抓住他了,然而就在手指触碰到虚影的一瞬,他又闪向了别的方向。

他是“三好”么?还是别的什么……?

那个影子穿着旧蓝色的西装,身量与三好想当,但总感觉哪里是不一样的。

太阳一点一点西沉下去,佐久间想起了看过的一份材料。逢魔之刻入山是大忌,因为那是古时赴死之人入山的时刻。可是此时他已顾不得,待到天完全黑下来,佐久间发现自己已经追到了不知之森的某处。

在一棵树下,影子停住了。属于灵的虚白色,在山上的一片深色中十分醒目。他就站在那里,如同等待着什么一般,但并没有看向佐久间的方向。

摄影机上的灯丝闪着幽兰的光,佐久间下意识地拿摄影机去拍。快门声后,残影被固定在胶片上后消散了,这时他发现树下松软的土地上掉着什么。

是三好的手机。

 

“田崎?”神永按下接听键,这边的信号一直不是很稳定,电话中的杂音很重。

“神永,佐久间在你那么?”田崎的声音有些急促。

“在……啊,不过我得找一下,先叫他一声吧——喂!佐久间先生——!好了,我们先说吧,他大概很快就到了。”

“……”全D科最正常的田崎无语了半秒,“是关于那副画的作者,神永你猜他叫什么名字?”

“不会是叫三好吧?”神永嗤笑两声,“要不然就是真木克彦。”

“你还真说对了,就是这个名字。”田崎一本正经地说。

“噗——”神永一口咖啡喷了出去,想到雏咲深羽的表情,他迅速拿了餐巾去擦,“不要开玩笑了,田崎,我们都知道那是三好的惯用假名。就像你是濑户礼二,我是伊泽和男。”

“这才是我接下来要着重解释的……”电话信号开始一闪一闪的了,田崎说的话变得忽轻忽重,“我查到了一些看起来很有趣的事情……这个真木克彦貌似也是假名。”

“……”这次轮到神永沉默了,一切的发展似乎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从一些已经解密的文件中得出,这个名为真木克彦的人,生前是一名美术商人,出生日本富裕家庭,大学时期对【刺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此留在【刺啦】从事美术相关行业。”田崎对着什么念了一遍,“更奇怪的是【刺啦】一些事。”

田崎顿了顿,神永只感觉在这沉寂的一秒中心跳得很沉,手脚也变得冰冷,像是窥探了什么不该知道的秘密。“真木克彦死于19【刺啦】年12月的一场车祸,在他死后,他似乎被怀疑是【刺啦】间谍。”

“虽然最后还是因为缺少证据而不了了之,【刺啦】这些记录留下了。里面还有【刺啦】护照……”

“是……他……?”神永的呼吸都变得细长了,鼻头冰凉。

“是他。”田崎的肯定让神永一下子瘫倒在椅子上。

“呵呵……”他干笑了两声,让这无语的空档不那么尴尬。

“我还没说完。再之后又查到了当年的一个【刺啦】,当然现在除了这个名字意外已经什么都查不到了,似乎是当时的一个谍报机构。”

“……叫什么?”

“D【刺啦】。”最后两个字在波动中消失不见,神永拿下手机,发现信号彻底断了。

 

「三好的日记一

今天来了个新的组长,叫佐久间。

本来我想着把他气到走好了。但是这次似乎不太一样。

一个很认真、很死板的家伙,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然而,还有一点点熟悉。

很有趣吧,明明是从未见过的人。

“一群闲着没事干性格奇葩的大少爷”,这就是D科在外人眼中的印象。

而这个人,恐怕是被抢尽风头的搜查一科派来的“间谍”吧。

如同晨间剧一般的展开,毫无新意。」

佐久间捡起手机,随手一翻,发现记事本功能还处于运行状态。可能三好那时正在记日记?但为什么他会突然把手机扔下呢?一想到这里,疑云笼罩,佐久间更加惴惴不安起来。

他看了一眼日期最久远的日记,暂且把它关上。“三好”的虚影不再引导他,不过现在有了新的物品做“寄香”的话,应该也能继续搜索,就像那时的雏咲小姐一样。

手持着摄影机,眼前出现了一个白色的,模模糊糊的影子,它在前方引导着走了几步,很快就消散了。

佐久间跟着走了过去。

据说,如果在夕阳时刻上山的话,日上山就会变成与白天截然不同的样子,展现出它真正的面貌。

手指紧紧抠在摄影机的金属外壳上,关节因长时间僵持而发痛。没有任何预兆地,山上又下起了雨。佐久间已经没了确认近期天气预报的心情,他的全部精力都盯在了走在前面的虚影身上,尽量不去想他现在是一个人在自杀圣地找人这件事。

萦绕在身际的好像不是风,而是比风更浓重的东西,这让他感到十分不舒服,然而他却说不清到底是什么让自己不舒服。他听得到虫鸣,也听得到诡异而细微的声响,似哭似笑,又似亲昵的窃窃私语。

雨水终于还是将衣衫全部打透,林间阴凉的空气穿了个透心凉,喉咙开始发痛。回去得先吃点感冒药,佐久间转动了下被恐惧占据的大脑,模模糊糊地想。

在这片森林之中不知绕了多久,他终于看到了草木长势变弱的趋势。微弱的欣喜让他加快了脚步,看到不远处古老建筑物的瞬间,佐久间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再一迈步伴随着咔嚓一声脆响。并不是很大的声音,但极具穿透力,加之这声音离自己很近,佐久间保持着踩在那东西上的动作,半天才敢低头去确认。

就在这几秒钟,他脑内已经将恐怖电影中的常见场景过了个遍——什么死骸的残肢啊、什么封印的物品啊、什么下一秒就会被身后突然出现的怪物吞噬啊……

原来只是腐烂草叶覆盖下的枯木。冷汗混着雨水,早已分不清。佐久间把气喘匀,抽了抽鼻子,抹了把脸上的雨水。

在手掌移开的瞬间,一张偌大的惨白的脸闯入了视野。

零点几秒之后,佐久间才意识到自己是撞见了“不该存在于世之物”了。

他的第一反应是跑,以刑警的速度掉头跑回了森林里。耳边持续不断似是低语的嗡鸣,视野也像是被什么扭曲了一般,令他头晕目眩。脚踩在湿软的泥上直打滑,腿也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就这么机械地一直跑,直到阴森的感觉消失,才缓缓停了下来。他小心翼翼地回头,还好,什么都没有。

佐久间大喘一气,一转头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来到了流淌着瀑布的断崖上。水飞溅而下,俯视所见皆为黑色。

为什么,会跑到这里?他忙倒退一步,被水冲平的石面滑得厉害。

余光瞟到一抹虚白,他下意识地看过去,对上了一双眼睛。黑色的双眸深不见底,没有感情却又水波荡漾。之后,他看到一个穿着华丽和服的女人全身湿透,也是站在这里。

“这是我家最华丽的衣服。”她嘶哑着嗓子,不知是在欣喜还是在悲怮,就那么精神恍惚地说了一大堆不知所谓的话,最后一跃而下。高度理论上是摔不死的,但是她的脖子被锉断了,发出枯木一般清脆的声响。佐久间看向瀑布的下方,那个女人睁着的双眼正盯着自己。

他全身激颤,想要逃离这里。然而身体却不受控制,他的脚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抓着,一点点挪向了悬崖的方向。

不,停下!佐久间奋力与奇怪的力量抗争着,可还是看着自己的脚不断被蹭向断崖那里,和沙土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

不!不行!他想抓住些什么,但只看到了默立于一旁的巫女。濡鸦巫女与自杀的重复……佐久间想到,不,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我还要去找三好,不能死在这!谁能救救我……

后脚已经擦上了圆滑的边缘,只差一步就会……

恢复的知觉让他察觉到自己手中还有东西。

摄影机。

对了,还有摄影机!

拿到救命稻草一般,佐久间对着巫女就按下了快门。没什么威力的一击,但也成功中断了灵体的束缚。握住腿上的力量消失了,佐久间忙向前跑了几步,跑出了安全的距离方想起巫女的灵还未被击退。

果不其然,穿着宽大衣袍的巫女向他飘了过来,伴随着阵阵清灵的笑声。佐久间现学现卖地摆好摄影机,注意到摄影机还有着特别的镜头,虽然与此同时他也注意到刚才对灵体造成的伤害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这时巫女猛地向他扑来,来不及思考,佐久间按下了快门。接下来是闪瞎眼的连续拍摄光效,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等到连拍结束后佐久间才扶稳了摄影机,看到零七式胶卷正在慢慢填充。巫女的灵因受到攻击而处于僵直的状态,缩在一边,暂时没再攻击过来。可惜当他看向摄影机具象化出的体力值,发现方才的攻击依旧是弱得可怜。

胶卷填充完毕,佐久间没有多想,计划直接使用八连拍镜头进行补刀,却发现特殊镜头无法使用。仔细一看才发觉,蓄满的灵子已经被他打空了。于是他连忙切换到四连拍模式,几次三番终于把她耗死了。

佐久间整个人都瘫软下来,他靠在山的石壁上,大口大口地喘气,看着巫女的灵体散成灵子,微弱的光点统统被摄影机吸收掉了。

真是见了鬼了……对,真是见了鬼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过了多久了?他拿出手机,然而时间停在了他上山前的一秒,起不到任何指示作用。他又拿出了三好的手机,他的也一样,这么说来,三好上山的时间是……凌晨三点二十七分。

「三好的日记二

佐久间组长似乎不太适应女仆咖啡厅呢,这还真他这样的人会有的态度。

和他一起工作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无聊,调侃起来还挺有趣的。

没想到他和我们磨合得倒是挺快,第二次就适应波多野用来复枪打爆车胎这种手段了。

虽然一如既往地耿直,但也并非一窍不通,这种感觉,总是很熟悉。

为什么呢?

哪天约他出来好了。稍微多了解一下,也是作为同事应该做的。」

「三好的日记三

那家伙拒绝了我的邀请,于是我就和甘利去了。

甘利最近的口味很危险,从潜在的强奸犯变为了潜在的恋童癖,问他他居然还说没有的事。

最近的小女生总是玩些降灵的游戏,没想到还真把人玩丢了,我们也查不出踪迹来,被搜查一科好一顿嘲讽。呵呵。

怪力乱神什么的,我并不相信。因为我从未感受过自己是被祝福的,反倒是在绝境中永远是一个人。

我并不因此而诅咒什么,只是感觉一切都依旧是那么无聊。

下周有个公派,开车去好了,正好刚换了台新的。」

佐久间姑且关上了手机。得先去找三好,必须尽快。他望向黑漆漆的山路,向幽之宫方向走去。

从幽之宫前经过,途经忌谷,可以到大祸境去。

大祸境靠近山顶的彼岸湖,被火山岩所覆盖,没有植被,甚是荒凉,作为与隐世很接近的地方而闻名。

但是这条路并不好走,忌谷到处都是水,水最深处已经没过了腰。更不说这里的水给人很不好的感觉。

忌谷的水有着诡异的浑浊感,并不是脏,而是看不透彻,并且显着黑色,总感觉下面泡着什么。除了水之外就是石碑,大的,小的,还有许多地藏,被风蚀得很严重,慈悲的目光阴森森地盯着他看。

——如果找神隐的男性,大概会在哪里呢?

——忌谷。

二人的对话浮现在脑中。对了,这里好像是……

枯萎的樱花树下坐落着一座由细小的石碑堆砌的山,石碑上没有字,还有好多箱子,就是梦中的那种,开着的,封着的……

忌谷是祭祀新郎失去灵魂肉体的地方……

佐久间快走几步,想赶紧离开。一想到这里的水都是泡过“尸体”的,他就感觉内脏都凉了,犯恶心。

然而这时他听到了很剧烈的心跳声,摄影机有反应,这是有浮游灵袭击过来的前兆。他拿起摄影机,看灯丝的指向,很快捕捉到了灵的方位。

是巫女。

同样的服饰,薄纱掩面,长发及腰。如果还是活人的话,还很值得欣赏的。

从方才的战斗经验中可以总结出,在灵攻击的一瞬间抓拍的话,可以提高威力。于是他盯准时机,敌进我退,等待着必杀的一刻。就在佐久间好不容易等到可以给出fatal frame的机会时,他听到了极为诡异的一句话……

“佐久间先生……”

佐久间先生,是么?

时空错乱了一瞬,闪着雪花点的黑白世界中,他听到了一个女人如此说。

这是什么?!

错愕的空档让他miss了,灵体的阴冷覆盖了整个身体,将他推到在水里。佐久间迅速站起,重振旗鼓。他没再犯这种错误,一个十二连拍一波带走。

巫女发出哀鸣,缩在原地,渐渐散开。这时,佐久间突发奇想走了过去,学着夕莉的动作向灵的体内探取。

世界变了,他目睹到了久远时空中的记忆。

一个满身血腥气手持火把和钝刀的男人冲了过来,她瑟缩在地藏像后,想要躲过去。火把男杀掉了一个没来得及跑的巫女,环视了一圈,准备离开。她长舒一气,然而这时,她系在手上的铃铛撞到了石像上,火把男向她扑来,刀尖迎面而下,染红了视野。

她倒在忌谷的水中,看着溅了血的石像,记忆走马灯般涌来。

一个男人来上山了,他是来“回归到水中”的么?还是……?

想到这里,她的脸泛起了红晕。即便知道自己是不可能的,巫女生前是不可能缔结婚约的。

但是只要想到会有这样的异人陪伴,在狭小的柩笼中,永远……还是会感觉到温暖和欢欣雀跃。

“佐久间先生,是么?”她笑着说。

她带他来到禊之渊,将他全身濡湿,这样就与隐世离得更近。接下来就该读取他最后的也是最强烈的记忆了。

“抱歉,但是我有想要一起结束的人。”男人站在水中,水珠从额发上滴下,落在鼻梁上,湿透的衬衫勾勒出他健壮的体魄,以及愈合甚久的伤疤。

之后,巫女死了,她的灵魂徘徊于日上山上,无法再像之前的永久花们一样等待自己的新郎了。

怨灵散尽,佐久间只感觉脱力。他一步步蹚着没大腿的水,跟着影见的影子,终于来到了前往大祸境的浅滩。

刚才的那是……我么?他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些。灵体的攻击,上山的疲倦,风雨交加的寒冷都让他筋疲力尽。

大祸境比想象中还要荒凉。

放眼望去都是灰白的颜色。枯石堆上插着许多褪了色的风车,曾经应该是鲜艳的红色。它们在细雨与海浪声中旋转着,有的还镶嵌了很难看的贝壳,让人看了不舒服。还有的大树枯萎了却并没有倒下,上面系着的白色布条还随风飘动着,是有什么咒术的意味么?

这里也有许多箱子,大多都紧闭着。影子走向了一小块开阔的地方,最后在其中一个面前停下消失。箱子下面的石灰岩上还有黑色的痕迹,不知道是什么。

佐久间也驻足,呼吸变得急促而沉重。他就这么盯了柩笼许久,终于颤抖着伸出手,将箱门打开。

黑色的水中,那个人半浸在里面,衣服已经全被染了。他沉睡已久的样子,倒是扉的打开将他惊醒了。

“三好!”佐久间唤了一声,伸手想要把他抱出来。三好目中无神地看向他的方向,虚弱一笑。

“佐久间先生……”

熟悉的声音让他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他刚想应一声,却被三好抱了个结实。佐久间一时没反应过来,就这么让三好挂在身上。然而接下来的受力方向不对,没给他反应过来的时间,三好将他一同拖进了柩笼之中。


————


写段小小的说明……

再次修改的时候发现巫女和佐熊好暧昧啊(不),但其实这算是仪式的一部分吧……因为濡鸦的文档是pdf还特别的长,所以不能每一个都搬过来,这里就解释一下,从山底神社上山的人会先挑选引领自己的巫女,之后会到褉之渊被那里的水濡湿。日上山的水信仰,水即为御神体,以全身沾染它的方式使人与隐世离得更近。

这一章节的标题是逢世,逢世是濡鸦之巫女中BOSS的名字,个人特别喜欢她的名字。逢世,适逢于世,浮萍于世,不知道为什么就给我这样的理解。

适逢于此,并承下大任,虽然时运不济赶上神经病屠山,但她真的是个很值得敬佩的巫女。

所以这一章,“真木克彦”也上线了。

因为时间线的缘故,这里私设把屠山的时间滞后了N久……因为真的没办法了,再不私设圆不上了_(:зゝ∠)_

还有佐熊的摄影机问题。以放生莲的视角来看的话,装备复眼式摄影机就被强行装备了“影见”的能力,所以佐熊虽然血统更弱也勉强能用吧,也因此修改了原本的操作,改为拿着满级摄影机也要周旋许久这种设定。

最后就是这个很游戏操作的问题……前一段时间拿红蝶试了试,感想就是……再也不嘲讽实况主手残了_(:зゝ∠)_FF超级难打(不,只是因为本人手柄残),所以呢……佐熊也别考虑FF了,灵体突然飘走的时候真是头疼死了_(:зゝ∠)_

评论

热度(14)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