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红蝶】说说红蝶这一代的这些人

首先先说句抱歉……作为一个白天外放音效开着弹幕看的实况还被吓得晚上直哆嗦的人……没自己玩一遍游戏真的抱歉……但是我胆量真的太小了OTZZZZ,那个从楼上跳下去的女人那一瞬间的对视以及自己掉下去的娃娃真的吓死我了QAQQQQQ(娃娃那里看到弹幕提示了,但是晚了啊OTZZZ)

其实刚看完感触不是很深……一部分原因大概是Q君的实况第一结局是冻蝶,看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后面又补了补其它结局也没那么感动了。但后来再几刷结局,听mio那一声撕声裂肺的“姐姐”确实感觉听虐的。

之后今天刷P站的图,看到好多纱重和树月君的图,想到PS2版中有两个人谈笑风生的镜头,倒是感觉CP感满满。而且统合分析一下,才突然发现内里的一些联系确实比濡鸦这一代要纠结得多……

对于纱重来说,一开始就决定要被牺牲,多少年来加之对姐姐的依赖大概也没那么怨念了。如果按照那张图来猜想的话,树月对纱重可能真的是个很重要的人。即便树月君没什么特别的意思,但是对于纱重这个被所有人舍弃的孩子来说,温柔的树月真的让她有一种被救赎的感觉吧。也因此纱重被抓回村庄,看到自缢的树月才心如死灰了吧。

对于树月,就得先提到睦月。首先睦月不是被树月杀死的,而且笔记上也提到,树月一直很遗憾自己无法带着身体弱的睦月逃跑。再联系黑泽家主用“教唆”这个词语的话,可能树月君是比较有主意的那种孩子,估计挺让长辈们头疼的。

今天看到的那张图真的把我触得一塌糊涂。抓着睦月脖子无法下手的树月倒在睦月身上哭,而自知时日无多的睦月则安慰地摸着树月的头发。笔触之间似乎能听到那种压抑得要崩坏的哭泣声。尤其还都是男孩子。

但是还是不得不说,树月的手软是一切的起因(但根本来说还是这个世界观的锅啊……)。非但没解救黑泽姐妹,自己的兄弟也没变成红蝶,真的是白死了。估计对于这件事情,对于活下来的树月,可能已经压得他根本不想活下去了。即便睦月不会怪他,他也会认为害睦月白白浪费生命的是自己。所以他能做的只有尽最大努力帮黑泽姐妹出逃……然而还是失败了。

感慨一句,生在皆神村还是双子实在是比较倒霉。作为孩子无法向其他成人那样选择离开村子,而是不得不听从安排被牺牲掉。他们个体的存在从来是被忽略的。这一代人选择了反抗,却还是失败了。

纱重最后也没等到八重回来,她不知道八重在村外哭得稀里哗啦无法进来,即便真的逃离了这个可怕的习俗,人却垮掉了。对于八重来说,她是宁愿回来和纱重一起死掉吧。对于村子的愧疚,对于姐姐的愧疚,一直把她压到垮。

立花千岁什么都不知道,一直被蒙在鼓里。最后一直躲在橱柜里,然而却也死在了橱柜了。可能像一张同人图中所画,最后她看到树月哥哥和睦月哥哥打开壁橱来迎接她了吧。

至于主角这一代……纯粹是倒霉啊……被牵扯进来了。

茧多半处于被附体的状态,想让mio逃也做不到。她能做的只有坚守那一条“无论澪做什么我都会原谅”吧。而mio,恐怕她也无法确定茧知不知道那时她是被八重附体了,她不是真的想要杀死姐姐,她想要和姐姐一起活下去。

从刺青之声的一些表现看,大概mio也像八重一样更希望她能和姐姐一起死去,而不是这样一个人活下去。

零似乎总在表达一种“爱是要一起活下去”以及“死者对于生者是极大的负担”。

总之这一代的悲剧就这样落下了帷幕,以只有玩家知道真相的方式。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