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说说乙女向

刚才和终白说几句突然发现什么时候乙女向突然变成稀有物种了?

其实之前也有察觉过,但从没像今天这样感觉比例相差这么大。。。

其实小的时候甚至是高中毕业之前我也是不怎么萌乙女和bg的……因为我每次萌的都是美丽强大高冷的女二号,结果那些渣男男主就喜欢傻丫头圣母女主。弄得我实在无力吐槽,于是就基本没有喜欢的bg向cp。

但后来渐渐的,也会有那样的bg类cp会触到你,比如银月和御冥。因为喜欢所以会为他们写几笔,这时候我突然感觉,恋爱原来是这么美好。写他们的故事甚至会感觉自己也谈了一场恋爱一样,那个男人能容忍你包容你,你会感觉很安心。

即便是比较遗憾的cp(前提男主不渣),比如成绫,还是能在特定的时间里找到属于他们的美好。

一直以来谈到乙女向,总会忌惮“苏”这个字。不过你掉过头来想,“苏”真的不好么?“苏”是让你怦然心跳的一种感觉,并不是纯粹的“玛丽苏”,某种意义上还是现实中所难得到的。所以为什么要为被“苏”到而感到羞耻呢?

其实一定程度上对乙女的排斥还可能来自于早年的言情小说。BTW,上大学之前我都没看过正统言情小说,最接近的一本是白夜行,大学看的第一本是华胥引……过去对花花绿绿的言情小说还是嗤之以鼻的……

但是你对言情小说不屑的地方是哪里?是玛丽苏么?不是,言情小说最令人无语的地方就是——娇柔做作不切实际,而且老套!有点创意啊喂!霸道总裁什么鬼啊OTZ你是抖M么?!

就记得终于咬牙看下去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结果全程都在WTF,后来手欠买了本唐七黑历史,开头女主带个孩子,看到中间男二肺癌我啪地把书合上了再也没看过……

而且圣母女主和玛丽苏女主真的对乙女向衰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了,还有晋江小白原创女主bg文。

不过好的言情小说还是有的,比如《媚者无疆》(咳,没别的意思),还有嫌疑人x的献身(啥?)什么的。

其实用那些大推腐向的一句话说乙女向也是很合适的“存在即有理”。言情啊bg啊乙女啊,它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有市场——只要不是腐癌,甚至是弯的妹子都会有少女心,蕾丝只是反应对象不同而已。

还有一部分人踩乙女是因为感觉BG向的肉好污好羞耻啊,更有甚者会感觉好恶心啊……如果是后者我倒是认为这算是心理障碍了吧。你感觉恶心你以后不会这样做么?还是说明明很暗爽还非要装高冷?鱼水之欢本身就是一种该被享受的东西,何必禁忌化妖魔化它呢?那么想的话,恭喜你跳进文化部的圈套(点头)。

再者,又不是男性向エロ就污了,女性向就可以安心看了。说实话我一直对bl肉挺无感的,而且任何时候都无法理解为了肉而肉这种心理。另外有如上想法的有相当一部分是在自我欺骗来bl肉文中找快感,因为认为bg的肉很污。

不过这都因人而异啦,,我只是归纳一下。

之前因为上述种种原因,在一篇文中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时,原创的角色我也首先想到的是男性。但紧随而来的就是违和感……很别扭。明明女孩子更适合我为什么偏偏要用男孩子呢?因为现在太多作品在贬斥作品中的女性角色,我很害怕在我的文中我的女孩子会受伤害,进而影响整篇文章,最后影响我本人。

但是这种不知不觉的潜移默化中,我被影响怎样了呢?回头一看——我居然在厌恶“女孩子”存在这事情的本身。这是不是哪里不对?我本身是女孩子啊,当然对女孩子更有认同感和代入感啊?那么我为什么要对乙女向而感觉羞耻呢?

之前写光战的时候我也偏向代入某个傻小子,但后来我实在忍不了了……那个性格什么鬼啊,我能上去扇他两耳光么?明明我的光战是个冷面御猫娘,实际上却是个逗逼。而且我要和noc谈恋爱,又不是要和npc搞基,我为什么不用女性视角呢?

曾经喜欢桑克瑞德的时候,中午舔CG,下午VF课我一直在摸旁边男生大腿(好闺蜜,),当时真的就是苦苦哀嚎“我想上了桑克瑞德!”(然而上不了)“和我啪啪啪吧,桑克瑞德~”讲真,当时上课的时候我脸都是红的。后来的奥尔什方……看到送奶茶的时候,换我我一定会扑过去开始法式长吻,之后就地站街便当式好了~艾默里克也很帅啊,好想多了解这个人。再后来听立花配的阿尔菲诺真的超可靠超想拐回家。

这大概就是身为女性本能的渴望吧。而且年纪大了也会找r18乙女游戏来玩了,需要恋爱来滋润干渴的心灵了。

所以,同人本身就是yy,何必要躲躲藏藏呢?我会继续用女性的视角,堂堂正正。

评论(5)

热度(10)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