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棋魂同人】Soundless Voice(21+尾声)

*微亮光注意避雷!

 不懂的地方可以留言问_(:зゝ∠)_赌五个禁书我得再解释一遍“光”是怎么回事_(:зゝ∠)_


Chapter32

“最近有看课外书么?”

“看了,你推荐的那个《来自新世界》。”

“对于最后女主脑内的声音,塔矢你怎么看?”

“你想说什么,进藤。”记忆的碎片中,两个人同样在会所的角落里。进藤光欲言又止,终于被塔矢亮点了出来。

进藤光不再摆弄扇子,扇面哗啦一声收起,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你相信灵魂么?塔矢。”

“不相信。人格也好意识也好都是由大脑中的突触所决定的。人的独特性并不仅仅因为基因的千变万化,还因为每个人的成长环境都是独一无二的,这将塑造出独一无二的大脑,独一无二的意识,也就是‘灵魂’。”

“是么?原来你是这样想啊……”进藤笑了笑,但是亮看得出,他这是再将已经到嘴边的话憋了回去。“下棋吧。”

 

“进藤?!”塔矢亮转过身,惊呼脱口而出。当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本该正在做的事情时,却发现时间被静止在了那一秒。四下里都被蒙上了一层灰色,方才还在身边的真实的人、物、情景,此时却像是被拍下来的黑白照片一样组成了另一个世界。

只有自己和眼前的进藤光是正常的。

他再次看向棋桌那边,佐为还在那里,只不过在进藤光的外形外笼罩了一层雾一般的身形。他有着紫色瀑布般的长发,发梢优雅地散在地面上;头上戴着平安时代高高的帽子,身上是纤尘不染的白色狩衣;手上依旧拿着一枚黑子,清秀的目光凛冽地盯着棋面,即便对手已经节节败退却依旧没有一丝一毫的放松。

这就是真正的藤原佐为么?真是美丽、强大,却又无比优雅的存在。他不是为了棋而生,而是棋就是为他创造的。对于他一直以来的恨意,居然在塔矢亮的心中一点点消散。

但是现在不是感慨这些的时候。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进藤?”他依旧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站起身一步一步走向这个一年未见如隔世纪的挚友。

进藤光摇摇头,目光看向了塔矢亮身后更远的地方。“你可以叫我hikaru,因为我并不是‘进藤光’。”他露出招牌的阳光笑容“记得《新世界》中最后女主叫出青沼瞬的名字么?那并不是瞬的复活,而是女主的意识。所以我只是你意识中的一部分。”

塔矢亮愣愣地看着他,好不容易想起了那本书说的是什么“你是我的意识?”

“嘛嘛,现在纠结这个也没有用,喜欢的话叫我进藤光也无所谓。”他突然笑得很欢脱,大幅度地摆起手,与记忆中的进藤光别无二致“那么我现在就以进藤光的身份说话好咯!”他顿了顿。

“你个大笨蛋!干嘛要不顾死活地挑战佐为啊!佐为可是很厉害的哦!我都赢不了他呢。你呀,想赢佐为,先过我这一关吧!”突然之间,进藤光就发动了许久未听到过的连珠炮。

塔矢亮目瞪口呆,心中反驳的话早已条件反射般想了一大堆,但他一句都没说,反倒笑了起来,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不管你究竟是什么,对于我来说,你就是真正的进藤光。”他擦着眼角的水珠说。

“喂,你真是太夸张了吧!塔矢你居然还有这种表情,真是太难看了!”进藤又开始喋喋不休。要是放在过去,只怕两个人又会吵起来吧。然而现在的亮反倒希望他说的再多些。

“算了,看在你都哭了的份上,我就放过你。而且我来也不是为了和你吵架的,吵了这么多年小学生的架,你不嫌累我还累呢。”他撇了撇嘴,坐到了棋桌旁。进藤光穿着卡其色的短裤,白色的衬衫透着他白皙的肌肤,从上方看,领口的锁骨给他添了几分消瘦的美感。

“很头疼吧,佐为的局。”他说“真难得啊,能让佐为对你下这么狠的手,我都没看过呢!”塔矢亮也坐回座位,和进藤光一起看着这局棋。

“不过还是有转机的哦!如果真的输定了的话,我是不会出现的。”光狡黠一笑。“你看这里,”他指向棋盘一处,这是到方才为止的最后一手棋。“有没有想起什么?”

塔矢亮对着那一步沉默地思考很久,把刚才来不及想的都又想了一遍,却一无所获。他摇摇头。

“所以才说,你个笨蛋!”进藤用食指戳了塔矢的头一下“把思维逆转过来!”

棋盘瞬间对调过来,他的视角变为了佐为的视角。仅几秒,亮的眼睛睁大了“这是……”

“对啊!这是我们的棋啊!你之前不还训斥过‘我’么?!我可一直没忘哦!”光笑着说。

亮的指尖不可置信地划过棋面,棋子不为所动。果然这个就是两年前他和进藤光在会所中研究许久的棋型,几百种变化,数十种双赢的方法,能延伸三十多手的棋路,这是他们二人思维的结晶。怎么会忘记。

他继续顺着思路思考……找到了,活下去的路,他看到了!那里,佐为无法阻挡!

“想明白了?那我要走了,塔矢……”光的声音突然变得很柔和,柔和得亮心头一紧。他下意识地抓向进藤的手臂,果然是抓不到的。但是光确实停下了。“不要走,进藤。”亮的声音也弱了下去,完全没有对外人的强势冷酷,也没有了之前的胡搅蛮缠。

“我不会走,因为我是你的意识。”Hikaru突然又回复了空灵的状态,翠色的眸子明明看着自己却像看向更远的地方。“你要小心佐为,毕竟,他有积蓄千年的棋力,称之为神明都不过分。”

“我在意的不是这个。输赢什么的……也许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塔矢亮慌忙说“但是,有没有方法,能让我再次见到你?”

光噗嗤一笑“只要你想,就可以见到我啊!虽然我关于佐为的那部分记忆与佐为融为了一体,但是剩余的记忆却是我独有的。”

“那是我与你相伴的时光。”进藤光俯下身,眼睛如琉璃般发亮。“存在于那段记忆中的,就是真正的进藤光,与你的大脑融为一体,是属于你的‘进藤光’。”

“呐,你感受到过我的存在吧,在此之前。”光微微一笑。亮怔住,是在他寻找逼出佐为方法时的那手棋……那时转瞬而逝的感觉。

“所以不要再为我困扰了,能把我的‘灵魂’与身体托付给我最信任的两个人,我已经无所牵挂了。”光靠近过来,双臂突然缠在亮的脖子上,然而亮却没有任何感觉。这个进藤光没有任何重量。“如果你相信我是进藤光的话,就把这些当做我最后的心声吧,赢了这一局,不要再刁难佐为了。”他深吸一气“我与你相伴的时光,就是我存在的证明!”

“好,我答应你。”亮闭目,喉咙中流过一种释然。

“一个人还是赢不了佐为的,但是,如果我与你叠加在一起的话,就可以。”光拉开距离,宝石般美丽却无光的眼睛认真地看着自己。他再次坐在棋盘边,不过这次是在亮的身边,亮也回到软垫上,拿起一枚白棋。

“要想清楚哦,”光给了亮一个笑容“时间的静止马上就解除了。”

“三。”

“二。”

“一!”

啪!还未等读秒的棋士反应过来,白子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拍在了棋盘上。塔矢亮喘着粗气,好不容易适应了正常色彩的世界。汗水顺着鬓角鬓角滑下,他抬起眼睛,咬着牙看向佐为。

佐为本想立刻跟下一手,却在即将落子时停下了。黑子在棋盘上空徘徊了一番后,终于落下。亮会心一笑,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但是棋型的优势马上就被耗尽了,塔矢亮,再次陷入苦战。

“不要慌,还有我在。”身后,是那个发光的声音,暖暖的,平复了他的焦急。亮突然感觉视野变清晰了,一直狂跳的心脏也舒缓了起来,他深呼吸,感觉自己像是有了两个大脑一般在同时运算,一个人想不到的棋路,两个人就可以了!

十秒倒计时,亮再拿起一枚白子,气势汹汹地砸下。

藤原佐为震惊了,塔矢亮的棋力似乎在方才的绝境中瞬间提高了。本以为胜券在握的局面,此时却出现了变化——天平在逐渐倾斜过去。

发生了什么?应下一子之后,佐为抬头看向他的对手,他正将下一步棋落在棋面上。纤长的手指笔直地夹着棋子,虎虎生风,而在它落下的瞬间,佐为仿若看到他身后另一个人的影子——他金色的额发散发着光点,眼睛明亮而坚毅,单薄的白衬衫赋予他一种仙气。两个影子重合在一起,重重地将棋子落下。

那是……?!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中盘的厮杀终于结束谨慎的收官之后,终局,塔矢亮胜半目。

“呼……幸亏有贴目啊!”进藤光大喘一口气,四仰八叉地瘫倒过去。而亮责备闪光灯围绕,逆转的一局,他们终于见证。“快去忙吧!不是再赢两局才可以么?”进藤言笑晏晏的声音在脑内想起,回头看,那个影子已经不在了。

再之后的几个月,塔矢亮走出幽玄之间,他卫冕了名人头衔。

“请问,之前进藤本因坊说过的‘条件’究竟是什么?”一个记者突然放弃追拍塔矢亮,转而打探起一度火热的话题来。佐为呆住了,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难道真的要遵循约定么?

然而突然抢走话筒的却是那个已经走出去的名人。“所谓的‘条件’就是,我们两个之前因为一点小事吵架。所以就打赌说,如果我能卫冕名人头衔的话,接下去的一年,进藤本因坊都要每天来我家陪家父下棋。”塔矢亮一本正经地说完,留下目瞪口呆的记者和佐为在原地,兀自走了。

真相已经不在重要了。因为,心结已经打开。

 

尾声

进藤本因坊在惜败名人之后,突然连连翘赛,甚至连美津子都不知道儿子去了哪里。

“很抱歉邀请您来寒舍。”美津子将果汁放在餐桌上“但是小光他……我总感觉最近他哪里不对。可是他还什么都不肯和我说,您是他的朋友,请问能不能帮我问一问小光?”母亲一脸愁容,瞬间老了很多岁。

亮将手搭在小光妈妈的肩上,感受到温暖的美津子不由一愣“请放心,进藤他一切都好。”

“进藤就是进藤,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偶尔会闹小别扭而已!”亮温和一笑。打消了疑虑的美津子终于也露出笑容。

 

高层的天台上,藤原佐为靠在围栏上,远眺着天空的尽边。但是此时正飘着小雪,天空也不是蓝色的,反而灰得压抑。

“原来你在这里啊,前辈!”塔矢亮恭敬地说。佐为应声回头,微雪在发丝上融化,高处的风将他吹得分外沧桑。看到亮的瞬间,他下意识地想要躲闪,却还是停住了。

“小亮……我……”少年的嗓音让佐为一愣,他的眼神十分失落。久而,佐为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突然站好,标准的深鞠一躬,头低得几乎快到地面了“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的。”塔矢亮过快的回答让佐为措手不及,在亮的引导下,他直起了身体“反倒是我,还要拜托您要代替进藤活下去。”亮九十度鞠躬。佐为有些慌乱,他想将亮扶起来,亮却继续说“之前是我太过分了!作为另一个人而活还是太困难了,所以……”

亮抬起头,露出迷人的笑容“我会保守佐为前辈的秘密,只有我们两人的时候,您依旧是藤原佐为。并且,您不介意的话……我想把您的真实身份告诉父亲。”亮的笑容也是苦涩的,但也是宽慰的,这份宽容让佐为感动得心颤。

“多谢你……小亮……”佐为抽泣着说。他想将泪水擦去,却愈发抑制不住汹涌的情感。终于,我还是藤原佐为了!

“我就说吧,其实佐为是很温柔的人!”一个声音在塔矢亮耳畔响起。

“其实佐为想为自己自私一次,但无奈他依旧是那样温柔的人。他不擅长说谎,也没办法狠心替代你,这让我有了可趁之机。”亮在心中说,他知道,那个进藤听得到。

塔矢亮走向佐为,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哭泣。亮能感受得到一抹温暖搭在自己的脖子上,进藤也在这里,看到我们和好的样子,他一定会笑的吧!

飞雪的高台之上,三个人相拥在一起。

光的棋曾是佐为存在的证明,那么从今以后,我的棋便是进藤光存在的证明!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时隔两年还来追文的各位(鞠躬)!首先要说的就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写棋魂了(五五祭除外),所以要不要继续关注请谨慎_(:зゝ∠)_

之后再说说结局。结局一共有四个……

1.秘密-原定结局,亮没能发现佐为的身份,在很久以后才察觉到,但已经无济于事了,只能沉默地接受佐为代替了光的事实。这个是两年前原定的结局,但是这么写的话,一是没有意义,二是佐为太黑化了,不好_(:зゝ∠)_

2.存在的证明-true ending,亮察觉了佐为的身份并要求决定。但是最后被“光”感化原谅了的佐为,三人友好相处。

3.星之所在,happy ending,这是空轨的主题曲hhhh,与上面的很相似,就是最后一战之后,真正的光回来了,两个人坦然地谈论佐为的事情。但是强行he也没什么意思,而且,,折腾这么一趟又回去了挺无聊的。

4.冰锁,断章结局,13+尾声就是这个结局,回来的是真光,光与亮谈论佐为的事情……不过那样的话我就简单补个尾声就好了,前面的伏笔都废掉了_(:зゝ∠)_

总之再次感谢各位读者(鞠躬!),未来的坑里再见!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