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钢炼】旋律(11)

从重口味的1945回来继续码小清新_(:зゝ∠)_说起来这段剧情为什么我又拖了一章_(:зゝ∠)_

11

爱德华推开公寓的门,窗户是开着的,把窗帘吹得屋内屋外飞来飞去。冷冷的风灌进房间里,把所有的热量都带走了。桌面上未压好的文件也散了一地,几日不见这里就像被人遗弃了一个世纪一样。

客厅中的餐桌上有两个杯子,里面都倒满了水。

看来是有客人来过了。这是爱德华的第一反应。

“格雷西亚小姐,请问阿尔冯斯呢?”从空无一人的房间中走回到一楼,爱德华的脸色并没有多大变化,依旧是一张不高兴脸。

看到这个失踪了好多天的房客,格雷西亚夸张地掩了掩长大了的嘴“你回来啊,爱德华,发生了什么事情……”正当她想问个究竟,却看到之前和修斯一起来过的那名军官“马斯唐古上校……”

罗伊依旧一脸轻浮笑容地摆了摆手“和我没关系,我是来送这个小家伙的。”

“我不是小家伙。”爱德华条件反射一般反驳,但是并没有看他一眼,也没有什么愤怒的情感。就那样平静,平静得与年龄不符。

“阿尔冯斯去大学了啊,我以为你知道的,爱德华。”房东太太轻声说,看到少年脸色瞬间一沉马上闭了嘴。

“谢谢你,格雷西亚小姐。”爱德华试图笑一下,但是完全失败了。于是他就带着别扭的表情和房东太太暂时告别,再次上了罗伊的车。

“去哪?”罗伊问。

“……慕尼黑大学。”爱德华思考了片刻,斩钉截铁地说。

“我以为你要让我带着你满城跑了,没想到还挺有底气的。”罗伊一边发动着引擎一边笑着说。

“我去过那里,而且好像从他的笔记上看到过这个名字。所以我可以这样推断。”因为某个少年的身高不达标,所以罗伊从倒车镜中看不到他的表情。

“你在想什么?”他又问。

“不用你管……”爱德华抬起头,看向车窗外,古老的建筑走马灯一般路过。

我一点都不了解他。一点都不了解阿尔冯斯。

每次想到阿尔冯斯·海德里希这个名字时,脑内总会立刻浮现出一张如阳光般柔和的笑脸。但是他从未探索过那张笑脸之下的他是怎样的。

“我对你的过去很好奇。你的腿有一条是义肢吧?”爱德华转过头,静静地看着男人开车的背影,并没太多惊讶“你走路的时候我听出来了。”

“是。那又怎样?”

“我不了解你。”罗伊短短地回答。

爱德华轻笑“我们才认识几天。”

“却已经在你的世界里认识了好多年。”军官的语气又变回了调侃的状态。

“切……”

海德里希在认真地记着笔记,是一道证明题的答案。他一边奋笔疾书一边感慨着自己真的是差了很多啊,这么多没想到的,没想到居然就用了那个公式。他笑着拍了拍脑门。

突然,海德里希的笔速慢了下来,几秒之后钢笔几乎要从他的指间滑落。他又想起了那个金发金瞳的少年。如果是他的话……

海德里希狠狠地摇了摇头。那张愤怒的脸几天来一直以各种方式重回他的脑海,无论他如何试图忘记——去听音乐会,去学校疯狂地学习,去看书,去沉浸在书中的世界。但是无济于事。

他总会想起爱德华,一年多的相伴让这个孩子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很难割舍。即便他已经下了狠心。

阿尔冯斯重复着曾经的生活轨迹——上课,看书,请教问题,晚一点再回家。前几个都做到了,但是最后一项……

“今天没有问题要问么?阿尔冯斯?”温丽不知何时从其他教室跑了过来,脸上淡淡的担忧。

“我想我已经全部明白了。”海德里希露出招牌的笑容。看到这张笑脸,温丽也随之释然地笑了。她太过高兴了,站在那里,双手在身后绞在一起。久久,她才想起自己是来做什么的。

“一起去吃晚饭么?”少女问。

蓝色的眼睛不易察觉地冷了一下,但阿尔冯斯还是立刻答道“好啊。”

那是他遇到爱德华的餐厅,那天他复习得太晚了以至于忘了时间,本以为晚上一定要挨饿了,但没想到熟悉的老板刻意给他留了点食物,更没想到拯救了他那天晚上的就是那个喝醉了的小鬼。

但已经都无所谓了。

两个人点了猪肉肠、土豆泥还有面包,以及两杯黑啤酒。看着笑靥如花的少女,阿尔冯斯才豁然想起,原来过去他经常和温丽一起吃饭。两个人总是不一定在什么时候遇到,之后就一起去吃饭,一边吃还一边讨论机械的问题。

然而今天,少女进餐的速度却是极慢的,几乎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往嘴里送。

“你怎么了,温丽?”注意到差别的海德里希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阿尔冯斯,其实我今天邀你吃饭是有事情要告诉你……”少女放下刀叉,言辞闪烁。

“……什么事?”不好的预感。

温丽撇了撇嘴,应该是失败的笑容吧“我……我要提前毕业了。”金色的长发垂了下来,刘海遮住了她的眼睛。“学分已经修满了,所以我要提前去南部实业学习了,今天,我是来道别的……”

“行李已经打包好了……”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阿尔冯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少女如此地伤心。他把手放在少女的手上,压低了头试图看到她的眼睛“这是好事情,不是么?温丽,你应该为此高兴的。”

“那样就不能和阿尔冯斯你在一起了……好不容易我们终于在同一个大学……”少女的眼泪已经噼里啪啦地落在腿上,摔成几瓣。

“谢谢你,温丽。”阿尔冯斯想起了小时候,在那个小镇。特蕾莎死后,那对医生夫妇帮助了他很多。大概这就是青梅竹马吧。但是这样的关系早晚会有一个终结。

“一直以来,我都很感谢你,以及你的父母,我一直都很感激。”不知道说什么,阿尔冯斯只能说一些心里话。“而且,还会再见的,不是么?”海德里希微微一笑,如同冬日的阳光一般。

就像是魔力一般,这个笑容真的让温丽破涕为笑“是啊,还是会见面的啊!”她擦着眼泪抬起头“是我太感情用事了……”

“这不怪你,温丽。这些年你帮了我很多,我很高兴,也很感激。”这份羁绊平平淡淡,却十分美好,那种释然的美好。

爱德华冲进学校,里面几乎已经没有人了。大厅的灯光也十分暗淡,像鬼屋一样。

“找人么?已经放学了,最近教授们都不喜欢上晚课,你明天再来吧。”门卫听到声响,把门推开一条缝,幽幽地解释。

听到宣判的爱德华愣在了原地,他环视了一遍天井旁的走廊,都幽深而寂静,看来所言不虚“谢谢您。”

“看来还是来晚了啊。”罗伊站在门外,看到爱德华出来的身影,毫不留情地讽刺“你不是真的想找你的小兄弟吧?”

“闭嘴。”被冷酷回应的罗伊满不在乎地钻回了车里“想转转就去走走,我在这里等你,晚上你最好还是回家吧。”

爱德华没理他,开始在有些熟悉的路上漫步。街灯的颜色很冷,教学区也没有什么俱乐部,没有霓虹灯装点的街道黑得令人发寒。之后他路过了那间他喝多过的酒馆,落地窗中,他看到了——阿尔冯斯,以及温丽。这个世界的。

爱德华站在那里,扭着头一言不发地看着流淌着水蒸气的窗户。那两个人在谈笑风生,一边吃一边喝,十分开心的样子。其间阿尔冯斯离席了一次,大概是去加菜了吧。

抽痛。爱德华没有去捂住心脏,但是他的心他的内脏都已经像是扭在一起了一般疼痛着。

果然,这就是真正的阿尔冯斯。在我遇到他之前,他本来的样子。

阿尔冯斯与这个世界相安无恙,他爱着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爱他。

而自己,是多余的。

他在那里看了好久,但是阿尔冯斯从未感受到他的存在,就那样与温丽说说笑笑。

之后,爱德华走了。踉踉跄跄地。

阿尔冯斯在与温丽谈小时候的事情。

“你还记得那个奶牛么?”阿尔冯斯端着啤酒杯笑。

“记得记得!那时候咱们两个人一起使坏,点着了牛的尾巴!”温丽哈哈大笑。

“结果被打骂了一顿,想起来好忧伤啊。还有鸡蛋!”

“对对对,偷偷拿去烤了吃结果根本没法吃!”

“最后还是被发现了!”

……

车门被打开,一个垂头搭脑的小个子钻了进来。

“回来了?找到人了么?”罗伊饶有兴致地问。

“找到了。”他说。

“没说话么?”

“没什么可说的了。无能,晚上能再住在你那里一天么?”爱德华没有抬起头,就那样问罗伊。虽然是疑问句,但听起来却是陈述句。

“今晚倒还勉强可以,但是明天我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罗伊转过身,转动钥匙,夜色流水一般在车窗外淌过。

“你也要走了?”

“我是来看修斯的。假期结束了自然要回到自己的城市。”

“这样啊。”

哪里都没有我的容身之处。

“你住在哪?”爱德华问。

“柏林。”

“真是一模一样。”爱德华苦笑。

一路无言,彻夜难眠。大概明天要下雨了,爱德华的连接处疼痛难忍。

回家,好想回家……

——本章END——

顺道碎碎念一下。前几天肝完凋敝之白之后想着要不要换个CP喘喘气,结果突发性海豆不足又把我拽回坑里了_(:зゝ∠)_把ET瓶子一些之前没看下去的文又都翻出来看了一遍。

之后发现……用电脑看效果好多了_(:зゝ∠)_

之后就是有关《旋律》的碎碎念。首先就是,当年究竟想写怎样的故事,真的是不记得了,只记得想写到弟弟回来,之后是个很虐的故事。然而玩了一个月游戏回来发现思路忘光光QAQ之后回头一看我的遍地坑决定不能再坑一个就硬着头皮写,没想到真的坚持了这么久。

一开始是受宝石姬荼毒啊,真的是荼毒,让我从同情海豆瞬间掉进了海豆坑,而且出都出不来。本来 是想写一个宝石姬的风格(别笑,真的),现在发现倒是挺创也的,虽然当时都没看过创也。之后期间也很犹豫,包括现在,因为最近扫文也发现,海豆的文的剧情的重叠率要比亮光光亮之类的高很多,多到我都记不住 文的名字和对应剧情,经常是又点了进去之后看到某句话或者识别出某种笔触才 发现—— 诶?这篇看过。

所以呢,这类文,其实挺不缺我一篇的_(:зゝ∠)_我真这么想,而且我根本文艺不出宝石姬的感觉,我一文艺起来就剩矫情了,还矫情不出那种凄美来……所以干脆摔下小清新的面具去写自己心目中真正的海豆,从掉坑开始,我对海豆的想法也改变了很多。因为先看的英同,所以很多时候我脑内的海不是动画中的样子,而是3D了,变成二战电影中的德国少年——纤细、美丽、阳光、高贵,并且忧伤。所以其实凋敝之白很明显地OOC了_(:зゝ∠)_但是在我心里,海德里希真的不是一个白纸一样单纯的孩子。他的付出,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时间所剩无几,所以才愤怒、才着急。但是某种意义上也是“爱”着豆子,所以才将自己的计划包含了送豆子回家……

碎碎念了这么多,总之就是感慨……大概真的是爱上这个CP了吧,之后还是会尽快完坑,大概还有五六章就可以完结了,有始有终,毕竟写的是这个CP的相遇、相知、相离。虽然私设一箩筐,BUG一堆堆_(:зゝ∠)_

最后感谢一直支持我的读者们!感谢!(鞠躬!)

(lofter还是网页版好啊_(:зゝ∠)_)

评论(5)

热度(20)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