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关于绯和珠音的一些猜测和想法

涉及诸多漫画剧透,慎点。

打个赌,等动画播到珠音的时候肯定会有一大群小清新损夜斗和绯。

想写关于绯的事情是因为早上看了一篇绯的考据贴,但是从某些角度上我也感觉楼主有点脑补过度,但楼主也确实提醒了一些我没注意到的地方。lo主分析贴看的不多,所以只谈自己的浅见。

首先一点,虽然野良神已经播了两期动画,但我一集都没看,是纯粹的漫画党,所以哪里和漫画不一样我也不知道。

先说说绯给我的印象吧。今天回过头重看回忆那段的时候发现夜斗一直叫绯为“绯”或者“绯器”。“音”字辈是珠音死后才出现的,我也没从一开始重看,所以不清楚绯到底有没有跟着改叫绯音,毕竟神明可以不给尾缀的,比如毗沙门天。所以以下称呼我可能就随便说了,因为绯音比较好听hhh

首先,绯的三观不正是肯定的,但是我倒是挺喜欢这种特异的设定的,不过关于绯的三观等我到下面再说。绯有一种很重的执念,对于夜斗和父亲大人都是如此。她不会让别人伤害父亲大人,因为伤害他就是伤害夜斗。作为反面角色,绯的目的一直是很“迷”的状态,因为她已经几次三番地违背父亲大人了。

一开始我是以为绯喜欢夜斗,夜斗离家出走,不再和父亲大人联系,但自己却是最了解夜斗和他的过去的人之一。我好喜欢这种设定。因为这种了解,绯有了一些特权,可以在男主面前讲一些女主完全听不懂的事情,往往这时男主的表情都会相当的精彩。大概喜欢绯也是喜欢这点吧,对自己的执念和执念的东西都不会轻易放过,有很强的占有欲并有自己的想法。但现在看这貌似不只是“喜欢”这么简单,而且绯音也没有这种情感吧……

第一次见到绯的时候就感到好大一种违和感,但一直不知道是哪里。今天提到“白束装”的时候才豁然反应过来。

绯一出场穿的这件衣服在鬼彻里倒是天天见,是死者的标配,而且还是已经抵达了黄泉边的死者。虽然我对日本的这些神话也不是很了解,但绯的着装却是与其它死者不同,没有穿意外死亡时的衣服。当时我认为绯的死因应该和其他神器不一样,或者说是从冥界捞出来的?但今天经楼主提醒回去发现绯却是换过衣服。一开始和夜斗在一起的衣服并非是这套衣服,而是很简单的那种和服。

那么产生的新疑点就是为什么换了衣服以及绯的死因究竟是什么。(不过后面这一条一直是大坑,和雪音的死因一样,估计说出来了就是大事了……)

之后谈谈绯的三观和她到底怎么回事。因为看漫画连载断断续续的,所以关于绯是不是妖化了不太清楚,这里主要说绯对于父亲大人是怎么个情况。

父亲大人一直就有黄泉之语,可以改写神器的一些东西。绯第一次见到夜斗时,她的眼睛就是很空洞的,而且当时就已经是父亲大人的神器了(那么问题来了,父亲大人到底算是人神妖哪一种),后来因为一些事情父亲大人又切断了她和夜斗之间的内部联系。而根据绯能很淡定地问出“你是怎么死的,你生前叫什么名字?你不想知道么?”这些话,我猜测绯应该是知道自己的过去的,真名知不知道也说不定。对于父亲大人,绯音更像是一个试验品,剥夺了感情,赋予过去,斩断联系,大概从一开始就是半成品一般玩坏了(有点像死囚乐园中的小白。。)。至于三观……以父亲大人教导夜斗的方式可以看出,绯真的是被他教坏了。但是对于三观不正的人来说是非本来就不绝对。

之后谈谈珠音的死。

第一次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果断认为绯是出于妒忌。之前认为绯一直是在自己对夜斗的机极强占有欲下行动的,完全没考虑父亲大人的问题。所以认为她攻击日和和樱都是出于自己的想法(我就是喜欢这一点啊)。但要是考虑到某个老不死的的话,那还真是一种洗白的意味。

最开始的时候,绯和夜斗的感官是相连的(但是和父亲大人却没有,大概是被剔除了,留着和夜斗的关联大概就是为了控制夜斗),所以每当父亲大人对夜斗不满的时候就会惩罚绯。重看漫画发现这段里绯确实知道了夜斗外面有人了,但也确实为了夜斗瞒下了,大概是因为夜斗对她很重要吧。

这一段的分镜很模糊,掩盖了许多东西,所以夜斗晚上特别痛苦那段可能真的是绯被打了一晚上,因为樱伤心也只会让夜斗伤心,只是夜斗以为是樱在生自己的气而难受的而已。所以以一夜斗的视角这一段挺值得分析的,因为樱刺伤夜斗只有在死之前那一次。

而绯逼问樱的时候,我认为是多重因素的作用——父亲大人的拷问,女孩子的妒忌心,被触及到不想让夜斗知道的地方(第二个名字)。多重因素的刺激下,绯终于达到了父亲大人的目的,杀死了这个把夜斗往正路上引导的女人,而且是借夜斗之口。

所以这一段也许真的责任不全在于绯,而且绯在夜斗面前叫夜斗夜斗(这个名字是樱的误读),有可能是出于愧疚也有可能是刻意提醒夜斗某些事情吧。

另外说说珠音……这个可怜的妹子。本是贵族女子(看服饰应该是平安时代的),却在路上遭劫沦为劫匪的玩物。死后因为不熟悉天界的规矩,又在老头发火的时候被驱逐到了无人之处。好不容易遇到夜斗,还是比小福还带来灾祸的人……总之确实挺悲惨,但不知道怎么说,算是命运造化吧,相信的神明却是被操纵的。一些机缘巧合之下死在了对天界的无知上……但在这之前她确实教会了夜斗好多正面的东西,如果不是樱的话,大概夜斗只会如人们所祈祷的那样去做恶事吧,毕竟本身就是祸津神啊。

但是以后小清新们会赋予珠音多么可怜的意义我是完全猜不到(详见绘梨衣同学。。)。而夜斗没有忘记樱,给神器“音”的名字,以及最重要的做了一个好人,这是给樱最大的补偿了。

最后再猜猜绯的死因?汉化是只有一片漆黑和“噗通”“噗通”。一开始我以为这是钉棺木的声音【,后来想到可能是水/黄泉。其他的还有两句话则完全不知道在说什么。而至于夜斗为什么都不知道大概是因为父亲大人把这些封锁了吧,绯的过去只有父亲大人知道了吧……还有什么的话就是为什么作品名是野良神,而绯被称为野良。我感觉这里日文应该藏梗了,但我也没考据过。

总之绯大概会被设定成一个悲情角色,因为她某种意义上代表了夜斗的黑历史,所以夜斗把她放逐了,但即便如此,绯作为青梅竹马也尽最大努力在保护夜斗了。大概对于她来说,小时候和夜斗一起杀戮的日子是最幸福的了吧。

先写这些,哪天发现bug我再回来改hhhh

评论(4)

热度(12)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