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成绫】泡沫

终于写完了~转圈~~~~!

BG:成步堂&绫美

泡沫

 

“你还有什么愿望么?”

“……我想再见那个人一面。”

 

夏,蝉鸣,灼日,热浪,海波。在人生中最后几个法律规定的长假里,勇盟大学的学生们组织班级同学们一起前往海边,意在给青春留下一个纪念。

年轻的男男女女成群结队在白色的海滩上或漫步或嬉戏,如果裁判长能见到这个场景的话,一定会感慨年轻真好以及引出一系列自己大学时的往事吧。

但是现在的成步堂龙一还不认识裁判长,他只是勇盟大学中诸多普通学生之一,没有优秀的成绩也没有什么奖项值得炫耀。如果非要说点什么特殊之处的话,大概就是不知为何经常往法院跑以及那个怎么看都可惜的女朋友了。

而现在那个女朋友正在他身边,不畏炎热地挎着他裸露的手臂。而成步堂则是身上背着装得满满的书包,肩上挎着透明材质的游泳圈,手上提着被内容物撑出各种形状的塑料袋,头上顶着不住流淌的汗水,却依旧沉浸在恋爱的欢沁之中。

这就是所谓热恋中的男女吧,即便是最热的时候也要黏在一起。

穿着樱色雪纺裙的女孩听见阵阵海浪的声音后突然站住了,海风吹起她绯红的长发,露出她天鹅般美丽的脖子。少女的目光被壮阔的大海吸引了,她听着浪声,感受着被海水拍起的风,眼睛闪闪的,嘴因为震撼而张开了微小的距离,像是被这壮美的景色所征服了一样。

“好美……”她忍不住惊呼,几乎掩面而泣。

“原来小千这么喜欢大海。”成步堂不知何时也站在了她身边“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到这里来,”他痴痴一笑“就我们两人。”

少女被这句粗劣的表白弄得面红耳赤,但她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就像真正恋爱中的女孩那样“阿龙你真是的……”

真是个容易害羞的女孩。成步堂挠了挠后脑勺。阳光下,成步堂胸前的项坠闪闪发亮。这是他心爱的人送的,是他的骄傲。但是更衣室的阴影里,另一个身影也捕捉到了这个闪光,她神情冷傲,像是看见了令她恶心的东西一样。

 

仓院之里,走廊,两个穿着相同和服的少女并肩而立。一个面带笑容一个害羞地低着头。

“啊呀呀,绫美和千奈美这样站在一起,爸爸还真分不清谁是谁了呢!”男人笑着说“来来来,我们来讲故事。”

双胞胎姐妹走到男人身边坐下,都带着满满的期待。“今天父亲大人会讲什么呢?”千奈美问。

“是《海的女儿》”。男人回答。看着女儿们困惑的眼神,他慈爱地笑了。

 

“绫美。”确定避开了所有人的视线之后,千奈美低声怒斥道“你是不是有点玩过头了?!”

绫美的笑容瞬间僵化了,她的眼神黯淡了下去,认错一般低下了头“对不起,我……”

“八个月了。”千奈美别过脸去,完全不想看她这张无辜的脸“已经马上就要八个月了。那个蠢男人还在到处炫耀那个项链!恨不得所有人都知道他有这个项链一样!”如果不是躲在卫生间里怕被其他人听到,千奈美大概要开始捶墙砸东西了。

“对不起,姐姐!”绫美马上开始道歉,希望自己的道歉能缓解姐姐怒气,至少在这八个月还是起过一些作用。但这次,千奈美似乎没那么容易被打动了,她依旧侧过身,把表情埋在黑暗里。

看到这样也没用的绫美开始了常规求饶的下一步骤,她猛地俯下身,行了一个九十度的鞠躬礼。绯红的长发垂了下来,那是为了配合这次替身任务特地染的。

“你真的认为每次这样求我就可以了么?”千奈美冷冷地回答。一只手突然扳起了绫美的脸,冰冷的手指像是蛇蝎的足爬过自己的皮肤。绫美只得顺势起身,泪水在眼中打转。“我的傻妹妹,居然喜欢上了一个没用的男人。”她冷冷地俯视着这张与自己完全相同的脸。明明留着相同的血,却是如此的懦弱。每次看到自己的脸上出现这样的表情,千奈美都恨得不打一处来。

她对妹妹是怎么喜欢上这个傻小子的并不感兴趣,虽然着实吃了一惊。但不论是是八个月之前还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依旧是把项链拿回来,那个证明了自己罪业的吊坠。无论如何都不能再等了,那个律师是不会善罢甘休的,真是麻烦。千奈美冷眼打量着这张脸,灵机一动。时间过得太久了,以至于她忘了让绫美代替自己的初衷。

她松开手,绫美很明显地松懈了下来。“既然你这么没用,那么就让我亲自上场好了。”千奈美一甩红色的长发,高傲冷艳,下一瞬间却画风一转,甜美地笑了。

“绫美,要听姐姐的话,好好呆在这里哦,不要到处乱逛。”她撑起蕾丝花边的粉色小伞推开了门,将绫美一个人留在了黑暗之中。

 

“人鱼公主那天也探出水面偷偷看她心爱的王子,那天是王子的生日,船上歌舞升平,船员们丝毫没察觉到风暴的来临。”

 

“你回来了啊,小千!”成步堂远远就看见了自己的女朋友,他遥遥向她挥手,仿佛是在迎接他的整个世界。

虽然心里极度厌恶这个没用的男人,但是千奈美还是小跑了过去,就像真的被爱的力量感召了一样。“久等了,阿龙。”她歪头一笑。

很明显,成步堂对她的笑容毫无抵抗力,但他微微放大的瞳孔显示出了他对细微的变化有了反应。可是他并没多想。

“小……”

“阿龙,”千奈美先行打断了成步堂的建议“好不容易来到海边,我们不能就这样散步是不是?”她依旧笑着,阳伞的阴影覆盖了她笑弯的眼睛,让成步堂有些脊背发凉。

“是,是啊……”成步堂挠起了后脑勺,失去了主导权后完全不知所措了。

“那么我们去游泳好不好?”千奈美注视着他的眼睛,让他无法躲避。

虽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对于这个得之不易的女朋友,他只有迁就与顺从“好啊,当然好!”不过,就这样想象一下她游泳的样子,也真是可爱得让人神魂颠倒。成步堂脸上泛起了红晕。

“但是里子我不会游泳,阿龙可要保护好我哦!”她依旧笑着,对于这个身份游刃有余。毕竟,这个人本该就是她。

“那是当然!我会永远保护小千的!”成步堂完全处于被动状态,只会傻笑回应。

为了方便换衣服,千奈美和绫美都把内衣换成了泳衣。而现在,在这个小小的二人世界里,千奈美直接拉开了裙子上的拉链,在成步堂面前甩开了裙子。吓得可怜的男孩满脸通红的转过身去,皮肤简直一戳就能滴出血来。

“我准备好了,阿龙,不把游泳圈给我么?”千奈美笑着引导道。成步堂不敢转身,只好背着身把游泳圈递了过去。千奈美接了游泳圈,收了伞,踏着海浪与泡沫走向浅水区。

“可以转过来了哦,阿龙!”她佯装抓着游泳圈不敢放开的样子“阿龙你快帮帮我!”她熟练地踢起水花,装作慌乱的样子。

“啊……啊啊!小千,我马上来救你!”成步堂踩着水跑到千奈美身边,微凉的海水漫过腰际的瞬间,他哆嗦了一下。

他可并不是很会游泳啊!

成步堂一手扶着游泳圈一手惶惶抓着千奈美的手腕,谨慎地踩着砂石走动。“大海真的是好美啊。”千奈美转了下身,望向海平线,“简直让人不想离开。”海水的起伏在慢慢加大,但成步堂全部的注意力都被女朋友洁白的肌肤吸引了。

“我们能往那边走走么?太深了就回去?”千奈美恳求道。

“恩,应该没问题!”成步堂顺着千奈美的视线望去,估计了一下水深“我一定会保护好小千的!”他撑起胸膛,玻璃的挂坠在海水的亲润下更加闪亮。

终于就快要拿到了。

两个人就这样脱离了班级群体,走向了太阳渐渐沉入的海平线。开始成步堂还能踏到海底的砂石,但没过多久,在浮力的作用下,他就只能上下浮动来保持头部露在外面了。

“小千……有点太远了,我们……”

回去吧。他想这样说,却被一声尖叫打断了。

千奈美不知何时脱离了游泳圈,在一臂远的地方挣扎着,拍起大片的水花,模糊了成步堂的视线。

“救命啊!阿龙!”她喊“救救我!”

这次成步堂才是真的慌神了,他不顾一切地游了过去,但无奈游泳技术太差这么短的距离却蹬了好几下腿才过去。然而就在这段时间,模糊的视线里,他却看到自己心爱的人一寸一寸地向深渊沉去。

“不要……小千!”他用手去抓,但千奈美却像力气用尽一般坠了下去,他只抓住了她沉下去的那片水。

没有犹豫的时间,成步堂跟着潜了下去,但是咸咸的海水根本不能让他睁开眼睛。看着那个熟悉的影子沉向深处,他就像疯了一样追了上去。但是,他并不是很会游泳。

成步堂蹬着水,挥动着手臂,却不能让他距离千奈美更进一步,哪怕一点点。少女沉下去的速度太快,而自己游动的速度又太慢。气泡在身周泛起,却无能为力。那一瞬间,成步堂体会到了何为“疯狂”。就像明知道已被烧断的吊桥,却有一定要冲过去的理由。

之后就没有然后了。体力与肺内的空气被快速用尽,而这时,他距离海面已经很远了……然而他却无力挣扎,也没有挣扎的心。想要一死了之,和所爱之人一同永眠在这片大海。

 

“暴风雨之中,船沉入了大海。船上的人们也被大海无情地吞噬,包括那名王子。然而人鱼公主却追了上去,抱住了她日思夜想的王子。”

 

“阿龙——”昏沉之中,他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勉强能看清的眼睛,只捕捉到了红色的发丝在水中散开。

绫美托住了成步堂的腋下,轻盈地蹬着水游向水面。她游动起来仿佛可以在水中呼吸,丝毫不费力气,简直就像是童话中的人鱼公主一样。

她听到姐姐呼喊的瞬间她就明白了姐姐究竟想做什么。因为过去的缘故,她一直不敢违抗姐姐的命令,但是她也无法做到就这样看着一个人死去,更何况那个人是成步堂龙一。

于是在大家视线都被吸引过去的时候,她褪下裙子,跳进了海里,向着二人的方向游去。然而距离还是太远了,她看到姐姐游了下去,而成步堂也追了上去。当她再沉向水下时,模糊的视线让她找不到方向,明明没过太久,两个人的身影却都消失了。绫美焦急地左右探寻着,吐出一串气泡。却一无所获。

就在她有些绝望的时候,她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反光——玻璃吊坠的反光。

承装毒药的瓶子却在此时成为了成步堂的救命稻草。

这次不顾一切的,是绫美。她迅速游了过去,抓住了他的手臂,之后她所有的心与脑都被一个念头所占据“你要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啊,阿龙!”

当她终于抱着成步堂浮出水面,周围的同学都长疏了一口气,四下想起了阵阵掌声。

凉凉的海风吹过她湿漉漉的头发,红色的发丝黏在脸上十分狼狈,而她托起的头也是如此,哪怕是不可一世的刺猬头都不得不软了下去。

夕阳的红色照在粼粼的水面上,告示着这个夏天的终结。绫美把脸轻轻贴在了这个傻男孩的脸上,隔着薄薄的水层,感受到了熟悉的体温。

 

“她终于救了她的王子。然而当王子终于醒来,人鱼公主却藏在了礁石的后面。他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这个国家的公主。美丽而高贵。”

“是你救了我。真是太感谢你了。王子说。”

 

成步堂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大概是因为运气太好,他的黏膜并没有哪处发炎,肺部也没什么积水,只是因为呛水而昏迷了半天。他转动着眼睛,看到了身旁一抹绯红。

成步堂没有顾及自己身体的状况,也没顾忌满身的插管与滴滴滴的机器,他一把抱住了那个红发的女孩子。少女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却马上恢复了正常。

“你醒了,阿龙!”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小千!”成步堂哭喊着说。把怀里的少女搂得更紧。

他没注意到,房间的门发出了轻响。绫美靠在墙壁上,把脸埋在手心里。

太好了,阿龙终于醒过来了!

 

“回来吧,我们的妹妹。鱼人姐姐们说,并递上了用她们长发换来的匕首。只要你用这把匕首刺进王子的心脏,你就能变回人鱼了。”

“但是时间只有今晚,过了今晚的话,你就会变作泡沫!她们齐声说。”

“人鱼公主的手在颤抖,她终究还是没能把匕首刺进去……”

 

两天后,成步堂龙一依旧活得生龙活虎,这次,千奈美不再允许绫美插手,直接把她送回了叶樱院。

  “你还有什么愿望么?”千奈美把头支在手臂上,双目微瞑。绫美站在她面前,低着头不说话,知道被问这个问题。

“请你再让我见那个人一面!”像是鼓足了勇气一般,她用尽全身力气说。

千奈美不屑地一笑,像是早已料到“这个,”她把一个小瓶子放在桌子上。“你的阿龙貌似感冒了,带着这个去看他吧。”瓶子上写着“感冒杀手X”,瓶盖却是打开过的样子。

绫美颤抖着拿走了小瓶子。她终于意识到,姐姐的忍耐力已经到达极限了。但是即便如此……

也许阿龙再不死,自己的生活就被终结吧。就像当年把她从美柳家赶走一样。但是无论如何,自己的替身生活已然结束了。所以,就算手上拿着刀,又能怎么样?

绫美走回到自己的住处,拉上窗帘。从抽屉里拿出了新买的一瓶感冒杀手X,把姐姐的那瓶扔了进去。之后她坐回床上,抓着药瓶,突然就蜷缩起来,哭了。

 

“第二天清晨,太阳初升的时候,人鱼公主向她的王子挥别,跳进了大海,化为了七彩的泡沫。”

 

“告诉我这不是真的!绫里小姐!请你告诉我小千她是无罪的!”成步堂在法庭上就这样哭闹了起来。

这是成步堂龙一第一次站在法庭上。

六年后,美柳千奈美被执行死刑,临刑前,狱卒问她最后的愿望。

“让我最后再见那个人一面。”

隔着玻璃,这是姐妹二人最后的一次见面。

“姐姐,我……”绫美眼圈红红的。

“不要哭了,我的傻妹妹。”千奈美依旧高傲地甩了下头发,之后歪头甜甜一笑。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男人读完了故事。合上童话书,抚摸了下两个女儿的头发,让她们去各自玩耍。

 

那个泡沫般的夏季,那个泡沫般的半年时光,终于四散而去,消散得干干净净。

评论(2)

热度(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