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御冥】真心话大冒险

真心话大冒险

1

很难想象,在现代的日本会有这样的府邸存在。明明位于靠近市中心的位置,却为树木环绕,方圆一代没有比它更高大的建筑物。铁质的围栏和繁茂的蔷薇,让整座别墅像是从童话世界里走出来的一样,至少不是现代所应有的。

一辆复古的老爷车缓缓逼近了大门,给这个幽森的古堡加了几分新鲜的气息。但如果这里有旁观者的话,他一定会认为,此时驶来的不该是汽车而是马车。

修剪过却依旧郁郁葱葱的藤蔓植物爬满了围墙,小小的狩魔冥躲在后面,完全看不出来那里还有人。

这些天管家和厨师的一些风言风语被冥捕捉到了——有一个孩子将要抵达这里,和她一起生活。

狩魔冥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她并不怀疑这个新来的男孩会是父亲的私生子一类的,但是想到目前的生活被一个陌生人强行挤占,她就满心的不爽。想到这里,她下意识地抓紧了鞭子,短鞭在两边过大的作用力下发出嘎嘎的声音。自从她知道这个消息开始,这根鞭子可是伤了好大一批无辜的人。

不过话说回来,这座建筑包括里面的人们都真的充满了复古的气息——仆人们穿的是长长的黑白女仆装,厨师顶着高高的帽子,而管家则是带着诡异的假发,更不用说这里的西服都带有谜样的蕾丝边。至于这里的女主人狩魔冥,则穿着洋娃娃般带着裙撑的及地长裙,蓝色的布料与她的发色交相辉映。只是她的手里却没像普通女孩子一样拿着布偶,而是紧紧攥着一根短鞭,一根弯曲到极限的短鞭。

当老爷车终于穿过大门停下,车门打开。先出现的是父亲的手杖,之后是他那双带有优雅花边的黑色长靴。再之后,那个男孩出现了——他穿着小学生样式的西装,裤子不协调的只到及膝处,高筒袜包裹着他瘦弱的脚踝。明明是小孩子,却是一脸过分成熟的表情。他没什么行李,随身只带了一个黑色的皮质通勤包。

真是个苍白而疲倦的孩子。

“冥!”大概是因为看出了神,狩魔冥连自己探出了半个身子都不知道,结果被狩魔豪抓了个正着。带着极大的不情愿,冥从树的后面摸摸擦擦地走了出来。

“过来认识一下。这是御剑怜侍,从今以后也要在这里生活。汝等可要好好相处。”狩魔豪的话语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但却慈爱地把手放在了她的头上。

有点受宠若惊的冥即便一百个不情愿,看在父亲的面子上,还是拉起裙摆,行了一个屈膝礼。一板一眼的动作与“小公主”的身份十分符合。

“狩魔冥。”她愤愤地抬起头,闪闪的眼神逼视着御剑“以后你就是我的弟弟了!”

虽然被对方逻辑诡异的发言吓了一跳,但想到对方还是不懂事的小女孩,也就不再在意。对于冥华丽的礼节,御剑也学着父亲的样子,左手扶向右胸,深鞠一躬“我叫御剑怜侍,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狩魔豪看着这两个看起来懂事的孩子,常年紧绷的脸也松懈了几分。作为狩魔家的孩子就该与常人不同,对于长辈的意见要遵从,对待他人要礼貌,任何时候都要保证自己的华丽与完美。

“那么,怜侍,冥,老夫在法院那边还有事,先行一步。”狩魔豪转向御剑,提点道“之前与汝说过的话,希望汝能够仔细考虑。”

“是的,老师。”听到“老师”这一称呼,狩魔心里自是明白了几分。狩魔豪的手杖敲打了几下地面,转身坐回车内,打了个指响后,汽车启动,府邸再次回到了之前的状态。

为什么要把这个孩子接到自己家,狩魔豪自己都不太清楚。但是,一个自认为正义的律师的孩子被他抚养成如自己一般的检察官的话,那个人就算是在冥界也会不得安宁吧。

DL-6号事件审理结束后,狩魔豪在检察院门口看到了这个孩子,被他一眼认了出来。就像电梯打开的瞬间那样,看见这孩子的瞬间,他也产生了奇妙的想法。他托起男孩的脸,仔细打量着——棱角与他父亲如一个模子出来的一般,令人厌恶,但是他那双冰冷而愤怒的眸子,却是可塑之物。

他想看见这个孩子被复仇之火吞噬的样子,而在那之后,就由自己来诱使他走向最后的深渊,万劫不复。

想到这里,狩魔豪低低地笑了。右肩的伤口又痛又痒,还有些发炎。肌肉的组织在努力把金属的硬块吞下。但狩魔豪并不想把这些痛处暴露给任何人,包括自己的女儿。于是只是请了个假就安静地修养了。

看着远去的汽车,狩魔冥轻轻叹了一口气,之后原形毕露地盯着御剑看,软萌萌的脸颊变为蔷薇色,手中的短鞭也不安分起来。

御剑只感觉脚上一阵刺痛,发现是方才的洋娃娃正毫不留情地踩着他的脚,之后手上又是一下抽痛,通勤包掉在了地上。就在他心疼地抚摸着手上的鞭痕时,却看见狩魔冥一路小跑的背影。那个背影看上去很是生气的样子。

看着被踩脏的鞋子和挂彩的手,御剑无力感慨,这算不算是下马威呢?然而他并不知道,这看似开玩笑的挥鞭子,只是他挨十多年鞭子的一个开始。

那一年,狩魔冥2岁,御剑怜侍9岁。

2

“真的不考虑回来继承事务所么?”来者是一名一看就很不靠谱的青年,卷卷的头发,微黑的脸,摸摸擦擦的步伐,像是不知哪里来的落魄牛仔。因为没能得到进门拜访的允许,他只好隔着被植物爬满的铁栏和御剑说话,像是个狱卒勾搭的囚犯一样。

“叔叔我也考取了律师资格证了,不像当年那么不靠谱了。”为了证明一般,信乐盾之拿出了崭新的律师徽章。金属质地的徽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如果你能回来的话,那个人也会高兴的吧。”祈求一般,他这样说。

几年不见,那个孩子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穿着与时代不符的华丽西装,如同维多利亚时期的地方总督,神情高傲,俨然是富贵人家的小少爷。听了他的话后,红西装的男孩却并不为之所动,只是抱着怀靠在藤蔓植物上,双目微闭,眉头紧锁,少年老成的样子。他思考了片刻,终于长长叹了一口气,摊了摊手,神情高傲地挑了挑眉毛“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和老师走。我已经决定走检察官的道路了。”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信乐盾之还是明显地受到了打击“为什么?”他双手攥着铁栏问“明明你说过……”

“但我现在是狩魔的学生,如你所见。”御剑依旧保持着神秘的笑容,充满了嘲讽的气息“作为狩魔族的检察官,就是要拥有完美的立证。”他顿了一下,脸色瞬间变得阴沉“‘并让所有被告定罪’这就是我所选择的道路!”说完他转身走回了教堂般的建筑物,毫不留情地。

信乐盾之看着这个性情大变的小小的背影,拳头从铁栏上滑下,年长的枝条在手掌上划下数道血迹。

这就是你所执着的道路么?

“御剑怜侍——!”一回到房子里,小女孩的嘶喊便如她的皮鞭一般抽了过来,吓得御剑条件反射地后退一步,但是鞭子还是落在了他的身上,毫无理由地。

狩魔冥气鼓鼓的样子,两腮都涨红了起来,一向整齐的公主裙此时变得有些凌乱,小皮鞭在她手中咔咔作响。而她身后的不远处,则有一大批躲藏起来的佣人。

“怎么了,冥……?”虽然挨了不明不白的鞭子,但是看到冥如此焦急的样子,御剑还是首先尽了作为哥哥的义务。

大概是看到了信赖的人的缘故,冥的呼吸变得舒缓下来,但听她的语气总感觉是有备而来“怜侍,怜侍它不见了!”

诶?!

这个名字足足让御剑怜侍愣了一秒钟,之后他才想起来前几天冥收到了一只小黑猫做礼物,除了鞭子没有任何玩具的狩魔冥喜欢得不得了,甚至还不顾自己的反对,把小猫起名为怜侍。而那些还不熟悉这个称呼的佣人大概是以为小冥在找自己吧。

那我们去找找它吧。御剑怜侍刚想这么说,却被冥发火的一句话打断“御剑怜侍!说,是不是你把它藏起来了?!”

什么?!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冥接着开始连珠炮般的推理,御剑仿佛看见二人中间写了“追究开始”四个大字。

“从爸爸把怜侍买给我那天你就不高兴,我给它取名叫怜侍你更不高兴。昨天你国际象棋的棋子丢了你还怪它,今天早上它不见了结果就从你房间里找出来了。所以一定是你对它心怀不满把它藏起来了!”狩魔冥的五句证词噼里啪啦地砸在了自己身上。

“异议!”虽然并不知道怎么解释,但是还是毫不犹豫地喊了出来。果然狩魔冥像一只炸毛的小猫一样随时准备扑上来给他一顿鞭子。想到身上那些深深浅浅的鞭痕,御剑感觉脊背一凉。

“冥,你怎么知道我的棋子丢了?”说点什么总比一句话不说的好。

“异议!请先回答我的问题!”

“但是我并没把它藏起来啊。”御剑一脸茫然。冥暂且收了鞭子,摇着手指说“我可是有证据的。”说着她拿出了一枚白色的棋子,是皇后。

“这个,我从怜侍的窝里找到的。”她把棋子狠狠地落下,无声地说了句checkmate“你一定是为了报复怜侍!”

大概是被她将军的气势压倒,御剑下意识地向后一闪。不过说起来,自从御剑来到这里之后,冥的无理取闹就一直没终止过。背书要比,找东西要比,吃东西的速度也要比。这种无缘由的争强好胜真的十分难缠。但就像有了一个喜欢胡闹的妹妹一样,御剑也习惯性地由着她闹了。

“你不反驳么?”看到御剑久久保持着抱怀思考的样子,冥继续逼问道。

御剑摊手耸肩“是的,我不反驳。因为我没有证据。”

“那你承认是败给我了?”冥的脸红扑扑的,眼里充满了胜利的喜悦。御剑本想趁此机会哄妹妹高兴,这样在未来的时间里大概能少吃一些鞭子。然而就在这时,“喵”的一声打断了这胜利的氛围。

怜侍,那只猫,不知何时跑了出来。御剑早就知道冥只是在日常的无理取闹,所以也并没当回事,就这样看着冥惊慌失措地把猫抱走了。

听着冥尖锐的声音渐渐远去,心中的空虚感再次操控了御剑的中枢。松懈下来的心情就像是洪水猛兽,方才一直被束缚着的失落心情瞬间将自己淹没了。

“真的不准备回来继承事务所么?”信乐的话再次回荡在耳边。

父亲的事务所,现在怎样了呢?负责管理的只是一个新人律师而已,那里会不会已经落满了灰尘?不管怎么样,那里不会再出现父亲的身影了。

但是……不安的感觉在心中渐渐扩散开来,或者说是一种难以抑制的怀念。想去看看那里,虽然没有任何意义。

为什么,那种人会被判无罪啊!御剑无意识地攥紧了拳头。

高傲也好,性情大变也好,养尊处优的小少爷也好,但现在的御剑怜侍只是一个想家的孩子而已。

这天晚上,狩魔冥发现御剑怜侍不见了。长长餐桌的那一头,空荡荡的。红色的烛火红色的餐桌,独独没有对面那个红色西装的男孩。

看着餐盘中的食物,冥放下了刀叉,跳下高高的椅子。

这一年,狩魔冥5岁,御剑怜侍14岁。

怜侍去哪里了呢?不会是在生自己的气吧?冥倔强的心理第一次产生了“自己错了”的影子。穿着可爱鞋子的脚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跑遍了府邸的每一个角落。

推开御剑房间的门,摆好的棋盘前,没有人;踹开书房的门,每一排书架的阴影里,没有人;闯进院子中的马厩,码好的干草旁,依旧没有人。

黄昏渐渐散去,银色的月光普撒在开阔的庭院里。空无一人的跑马场上,狩魔冥不顾裙子会变脏,一屁股跌坐下来。疲惫的酸痛从腿上蔓延开来。冥突然感觉好委屈。

明明自己什么都没错,为什么怜侍要生气呢?等他回来自己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想像往日一样生气地掰鞭子,手臂却一点都使不上力量,最后,从不离手的短鞭从她手中脱落。

“御剑怜侍!你要从我身边逃开么——?!”

如果御剑不在的话,就没人每天任她欺负了;如果御剑不在的话,就没有每天必须打败的对象了;如果遇见不在的话,爸爸回来就不能告状了……

所以,御剑怜侍,你绝不可以从我身边离开!

这句话像是给了自己力量一般,狩魔冥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向大门走去。

3

“有没有什么人让你害怕他会离开自己?”

狩魔冥打开纸条,无力吐槽上面这奇怪的要求,但是读完这句话的瞬间,她确实想起了一些陈年往事。

自己八岁那年就离开了日本前往美国修习,在之前一直是由家庭教师教导,但到了美国,却不得不加入集体之中。多年之后,不知是哪个孩子突然想起来同学聚会的事情,恰巧狩魔冥也在当地,就参加了这个party。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开始了游戏环节。今天的游戏是“真心话大冒险”。于是游戏白痴狩魔冥就这么成为了第一名牺牲者。

被无数抖M追求却不为所动的狩魔冥的心理是怎样的呢?大家都很好奇。就像算计好了一般,抽取的签子简直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有。”一向不做亏心事的冥老老实实地承认,虽然表情波澜不惊。

“是谁,是谁?”果然,小伙伴们开始起哄。

“我的弟弟,御剑怜侍。”他放下检察官徽章的瞬间,冥如同被推进了黑洞一般感到头晕目眩。儿时的那种心急如焚愧疚异常的感觉,她死都不想再来一次。但是既然被问道,那说一说也没什么大不了。

“小时候他突然离家出走。我以为是我惹他生气了。那时候我从来没单独从家离开过,但是那天我非常地担心,于是破例独自出行,按照记忆中的路径去找他。”

“结果呢?”

“算是找到了吧。”狩魔冥回想起二人阴错阳差在警察局里相遇的情景“不过那真是一趟不愉快的旅程,我还被人搭讪了。”

冥叹了口气,想起那天晚上那个看起来比自己大了近十岁的家伙,而且那家伙的身形让他看起来大了她不只十岁。那个大个子坚持要送自己回家,被她婉拒了N多次无效之后,狩魔冥送了他一顿鞭子。

“不行不行,你这样的小孩子一个人这么晚在外面可是非常不安全的说!”说着,他顶着劈头盖脸的鞭打,抱起狩魔冥送进了警察局。“父亲说过,有这样的小孩子就要送到警察局的说!”

真是不愉快的初遇啊……不过一路哭闹过后,见到警察局中的御剑怜侍的瞬间,冥哭得更厉害了。

“混……”她刚想这么说,但只吐出了一个字,就嚎啕大哭起来,跑着扑进了御剑的怀里,眼泪鼻涕蹭的哪都是。那是第一次,狩魔冥知道人的身体是如此的柔软,而一个人,也可以如此地温柔。

“对不起,冥。”这是第一次,大概也是唯一一次,御剑这样郑重其事地道歉。

后来过了好多年,御剑怜侍才承认那天太晚了而且走得太远,以至于他迷路了,最糟糕的还是身无分文,于是只好跑到警察局去求助。在那里恰巧遇到了冥,看到冥的瞬间,御剑才意识到自己做了多么愚蠢的一件事。

御剑对于自己来说是亲人,父亲还在的时候就是,父亲不在的时候就是唯一的亲人。

就在大家还意犹未尽的时候,新一轮的游戏开始了,但很快又结束了,因为又是冥。不过这次的签就有点让人为难了。

“每个妹妹小的时候都喜欢过哥哥,请就此讲一段往事!”

什么鬼啊……

“我……没有哥哥……”

“弟弟也行,就刚才那个!”你们这些人是不是合伙整我的啊,就算是冥,也忍不住这样怀疑起来。不过,这么说的话……

十二年前,离开日本的前一天。

明明再过一天就要起飞去美国了,甚至姐姐都已经来到这边来接自己了,毕竟未成年人不能独自登机。然而在这忙碌的日子却被父亲叫去参加仪式,说是尽量多的出入这种场合,可以增加经验。但是叫自己去也就算了,还要连带那家伙。

虽然心里不高兴,狩魔冥还是和御剑怜侍一并走进会场。

演奏着古典乐曲的宽敞大厅里,人们托着高脚杯,礼貌地低声交流着,金色的灯光,金色的餐盘,金色的香槟,一切都是金色的。但在他们进入的时候,会场还是激起了小范围的骚动。

“这就是……”

“呀,狩魔检察官的……”人们的小声议论时有时无地飘进了二人的耳朵里。

“恭喜狩魔检察官又维持了一年的不败纪录。”一个嬉皮笑脸低眉顺眼的人说“这就是令千金和高徒吧?真是金童玉女啊!”

看来这人的语文不太好。御剑和冥的内心同时吐槽,却都保持着一张死人脸。

“那些律师,不值一提。”狩魔豪看起来也不是很重视眼前这个人,但接下来过来洽谈的人显然有着截然不同的待遇,连狩魔豪都不得不正视对方。

但是二人的对话却一直在往家长里短的方向拐,父亲甚至时不时给了御剑几个眼色,不好的预感在三人心中涌动。果然。

“狩魔小姐对自己未来的新郎有没有什么计划啊?”虽然过渡很长,但是这句话终于说出来的时候,还是感觉十分地突兀。

其实过去的几年里,家里经常来人提起这个问题,但每次父亲都能很直接地拒绝,但是这一次,又是叫上自己亲自来,又是带上怜侍,实在是过于异常。

然而现在,听到这个问题的狩魔冥整个大脑都处于放空状态,问题来得太突然,思前想后她都想不出一个好的答案。

就在她不知所措的时候,一直傻站在一边的御剑开口了。

“看起来,您一定是老师的贵客。”御剑打断了他的话。对方看到计划被打乱,碍于面子还是不得不接着他的话说。“这位就是狩魔检察官的高徒,御剑怜侍吧。”

“能被您说出全名,在下十分荣幸。”御剑左手右心,深鞠一躬“不知您是否听过这位宾客的话”他看向那位语文不好的人,那个人很明显没跟上思路。但是这位贵客则不同,他思索了半秒,脸色瞬间变了。

“老师是保持了三十年不败纪录的检察官,对于刚才那位的发言,既然老师没有反对的话,就是自有打算了。”御剑尽量克制笑容中嘲讽的成分“这样的话,我也感到十分的荣幸。”御剑怜侍看向狩魔豪,回应了几个眼色。如果不是在公共场合,估计冥早就挥舞鞭子,吼怜侍是笨蛋了。但现在她只能以不易察觉的愤怒的眼神看着红西装的家伙。

看到徒弟小动作的狩魔豪满意地笑了笑“正是,有此知己者,冥的归处,老夫自然放心。”

读出二人话语中深意的贵客深深地喝了一口香槟,礼貌地丢下句“那就不叨扰”后就灰溜溜地离开了。

仪式结束后,狩魔豪并没有亲自送女儿到机场。一路上,坐在乘客席的御剑与冥都没有言语,车上沉闷得厉害。

候机室里,沉默了一路的冥终于开口“喂,怜侍。”

“嗯?”

“你和爸爸说的,是真的么?”狩魔冥感觉脸在急剧变热,赶紧转过身去。

御剑一直沉浸在击倒对手的愉悦中,听到冥的问题,他才意识到自己一直没解释清楚。她不会当真了吧……?

不安的种子在心中蠢蠢欲动。

“额……冥,你听我解释。”御剑刚把这句话说出口,心中就警铃大作。

“果然……你是在骗我……”冥缓缓回头,御剑感觉她的脸都黑了,眼里正冒着熊熊火焰“拿我来推脱很有趣是不是!”狩魔冥刚要举起鞭子发作一番,却被播音员的登机提示打断了。

就要去美国了,跨过重洋……偌大的宅院将少了某人尖锐的声音,但自己也要搬出去住公寓了。就像是把过去的记忆一同封锁在华丽的宫殿中一般。

“我要走了,御剑怜侍。”一瞬间,狩魔冥变回了应有的冷静,但脸上的表情多多少少有几分凄凉,完全不像是八岁的小孩子。就像是想立威一样,离开日本的最后时间里,她举起了鞭子。

“下次,再见到你,我一定会证明我比你强的!御剑怜侍!”说着,她头也不回地拖着小箱子走向了登机口。消失在一片白光之中。

4

“所以,关于这个我真的无话可说。”狩魔冥悠悠喝了一口酒,双目坦诚地回望向小伙伴们“但我准许你们换一个。”

虽然同学都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但是多年前在小皮鞭的教育下,能对狩魔冥开的玩笑自然也是含蓄得多。她们眼神交流了半天,终于的出了结论。

“那就打电话向他告白!”一口酒被冥无限失态地喷了出去。“异议!你们是故意的吧!”对着多年好友自然不能挥鞭相向,她只好皱眉表达抗议。

“但是我们知道啊,REIJI对冥来说,是很特别的人。”

“所以我们希望,冥能完成心愿。因为冥总是这么不坦诚啊!”

冥打开手机,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大洋彼岸应该是正值中午吧,她想。那家伙,应该是没在法庭上吧。但狩魔冥还是拨出了御剑怜侍的电话号码,每按一下键,她都听得到自己胸腔中心脏剧烈的跳动。

其实自从挥别了御剑之后,狩魔冥多多少少感到寞落,因为不能欺负御剑怜侍,她只能做到比所有人都强,并且她做到了。也是为了她和御剑的约定。

反正只是一个游戏。狩魔冥深吸一口气,按下了拨号键。只是一个游戏。

一秒后,电话接通了。如果能不接电话就好了,但是如果他敢不接的话,回日本我绝对会抽死他。但是……

“滴”声的下一瞬间,话筒中传来御剑怜侍熟悉的声音。几乎是打通的瞬间就接了电话一样,这是她始料未及的。

“冥?怎么了?”听着御剑的声音,她仿佛能看见那张眉头紧锁的脸。那是他着急时会有的表现。

她想说你给我等着我绝对会赢成步堂一次给你看。

她想说你这家伙不要总是突然就离开自己的视线,试图从狩魔的身边逃走。

她想说,其实被狙击那次你能来看我真的是太好了。

她想说,不要总皱着眉啦。

……

想说的话太多以至于她一时哽塞,但是,这只是个游戏。冥自我暗示道。

“御剑怜侍。”

“你喝酒了?冥?把地址告诉我我去接你……”

“待って!听我说完。”

“好吧,你说。”

“我喜欢你。”话音刚落,冥挂断了电话。

评论(7)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