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成步堂三部曲通关感

 如果亲感觉我有点词穷一定是因为室友在讨论童年电视剧和动画片【强行甩锅。。

感觉慢慢写成了CP总结_(:зゝ∠)_,就算是记录一下吧……各种剧透+写写就不正经吐槽+不知道怎么收尾的杂记

 

在N多天的上课肝下课肝,除了吃饭洗澡记笔记正常之外的时间都在肝逆转裁判之后,终于通关了三部曲。看到结尾的时候自然很是释然,但更多的更是感动。

我见证了这一组人的成长、相识,以及告一段落。

“身为律师,越是在凶险的情境下越是要笑得从容。”

“真正的男人只有在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才会留下眼泪。”

“生物为了自身的生存而努力这是必然的,而人类却会为了他人而变得坚强。这大概就是人类的特质吧。”

“而律师,往往被人们当作检验这一价值的战士……”

 

知道逆转裁判是来自于一位太太的微博,偶然间看见动画化贺一类的,之后又在其他地方看到,在没有电脑的日子里,我就决定下载来看看。

不得不说这部作品在剧情的设计上还是十分合理的。

第一部的第一章,你是初出茅庐的律师。

第二部的第一章,你是被迫失忆的律师。

第三部的第一章,你是青涩稚嫩的律师。

虽然想吐槽第三部第一章明显比第一部的难,但是确实给玩家了一种“原来我仔细一点也是可以找到真相的”错觉。

经过了第一章之后剧情就开始神展开,真的,我没想到千寻姐这么快就领便当了,即便后面的剧情证明了什么叫做“千寻老师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千寻的便当让事务所的重担强加在了成步堂身上不说,更麻烦的是一直毫无关系的妹妹却成了被告。凭着千寻“坚信被告是无罪”的信念,初出茅庐的成步堂展开了调查。

先不吐槽小中大这个名字和星影这个到最后还没把画赎回来的逗比,在这个案件中,成步堂遇见了他此生的好友和对手,或者说从一开始,就是为了再次见到你而来的。

但是!!!我要说!!!!!第一次以御剑为对手我真是醉的不行,当时感觉御剑真是贱爆了,每次那个绅士的行礼动作总能让我想起辩论赛某些嘴皮子特别溜还一脸嘲讽的对方辩友!一类比过来我整个人都在炸,一直在和室友吐槽——“尼玛真是贱啊这个男人!”

虽然后来室友一直在看我舔屏御剑满床打滚鼻血不止……

不过在相遇之初这两个人的嘴还是真紧,完全没透露之前两人的关系。被誉为天才检察官、恶魔检察官的御剑怜侍,初遇新手成步堂律师,惜败……之后,再败。

不过第三章开始,御剑的态度明显好了很多,等到第三章结束,终于嗅到了一股基情的味道,“让我想起了之前的自己”……虽然可能是因为我腐眼看人基。

在第四章开场CG的时候,我真的是整个人都飞了起来——天啦撸,御剑真的杀过人啊!

不过事件的发生时间并不是过去,而是接下来。在事件的压迫下,御剑终于暴露出自己傲娇别扭的一面,害怕地震也从那时开始成了一个梗。不知是因为被这个远古旧友追上的缘故还是总是输在这家伙手下的缘故,亦或是感觉被看了笑话的缘故,御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终于在软磨硬泡之下,御剑还是接受了成步堂的辩护。

然而事情并没那么简单,一直以来潜伏起来的DL-6号事件与御剑常年的噩梦也浮出了水面……法庭上最怕猪队友,在最后的时刻,果然御剑被狩魔豪算中,承认了当年的噩梦……

不过说起来御剑说的真对——请把他想象成把我恶毒百倍的男人。那个将他抚养大并教会他各种恶劣手法的男人……真的是好恶心啊。那种冠冕堂皇的不讲理,以及最主要的不让说话!真的是恶心得我不要不要的。

好在最后一切真相大白,御剑可以坦诚一些地与人相处了。幼驯染三人的过去,简单却又影响至深,但是到了现在一切已经无法改变,御剑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检察官,与律师的梦想,渐行渐远。而且这个伤疤并不是那么容易消解的,不久之后——

“检视·御剑怜侍,选择死亡。”

说起来猛地肝起第二部的原因就是因为那句——“那个家伙,已经死了。”

我的内心:woc?这就死了?!死了?!不要啊啊啊啊!

完全没想到是气话啊。。。

不过第二部倒是没给我太深的印象,肝到后半夜两点多之后实在是判定不了御剑的死活了,于是就暗搓搓地扫了一眼攻略——很好,没死,这就够了。

虽然之后依旧没睡着觉。而且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调查对面之间、面对精神枷锁,真的是……好惊悚,整个人一直保持瘫软的状态陷进枕头里。

因为狩魔豪的下台,狩魔二代也走上了11区的舞台。第一感觉——这妹子好狂啊。

不过……从始至终,冥妹子从来没打过御剑。

冥妹子说“我是来复仇的。”“为了再见那个男人一面!”

后来成步堂说,那个时候看到纸条,他感觉自己被背叛了。但那时候的狩魔冥相比一定比成步堂更加崩溃吧。

一直以来敬仰的父亲不在了,一直以来伴随自己成长的哥哥失踪了,所有的人都“舍弃”了她,想必她一定是悲愤交加吧,但是她天才的身份和比御剑更甚之的自尊心不允许她表露这些,于是她借“打败成步堂”之名,开始了在11区一败再败的旅程。

她想找到御剑突然失踪的理由,但是找不到,就把一切都赖在了成步堂身上。狩魔家的“完美之血”不断束缚着她的成长。

终于等到了御剑想明白了回来,第四个案子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我和室友都表示当初都考虑过——“如果被告有罪,那该怎么办?”

作为本篇的压轴事件,御剑和成步堂的羁绊与理解都进一步深入。

无论是律师还是检察官,在法庭上所该坚持的,究竟是什么呢?被成步堂纯洁的信赖精神感动的御剑思考了这个问题一年,而这个漫长的案子也在逼迫成步堂思考。

在“我信赖那个男人”的前提下,二人当庭“秀恩爱”成功拖延了时间,最后得出的是御剑的答案,也是二人思考的结果——“真相”。

第二部作为承上启下还是很不错的,据说现在还是许多人评价新作的标准。我不是很会评价,但我认为在剧情上,为第三部埋了很多伏笔,悲催的玲子,贵美子的阴谋,米莉卡的无知既是罪过在第三部中印证了很多。

再回来说说冥妹子,在最后那句“你根本不知道身为狩魔豪的女儿意味着什么!”和在御剑面前毫无遮掩的哭泣,真的是戳到我了。这两个人都是过分自尊的人,但是御剑比较幸运有了一个好朋友帮他开导,虽然还是别扭地自己出去静静,但最终还是想明白了。但是对于冥妹子来说,她还是太年轻,而且13岁就成为检察官未尝败绩给她的压力也是太大了,检察官的答案,大概还要许久才能得到吧。

再来说说第三部,第三部确实是为这个系列划了完整的句号。从美国回来的冥,多多少少成熟了一些,也不那么见人就抽了。

如果说这三部里最讨厌谁的话,我一定会填美柳千奈美,这个女人真是——绿茶婊啊!而且也太恶毒了!气得我最初的逆转里坚持不查攻略,跟这个绿茶婊拼了!

第三部的内容主要围绕真宵和千寻展开,无论是14年前的案件亦或是最初的逆转,以及压轴的案件,某种意义上更像是神乃木的自我复仇与救赎。

之前看到一个条漫,在神乃木昏迷期间,他听到了千寻的死讯,即便没有意识却流下了泪水,而一年之后,舍弃了身份与姓名的神乃木再次以检察官的身份站在了法庭上,为的就是看看这个当时唯一可以守护千寻却未能守护她的小子。其间的愤愤然之情真的是溢于言表。

神乃木无法原谅的太多了,无法原谅千奈美,无法原谅成步堂,更无法原谅他自己。最初的逆转不仅在千寻内心留下深深的刻痕,也在他心里笼罩了永恒的阴影,甚至让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是为了复仇,他还是从地狱里爬了出来,大概也是为了能够在最后留下释然的泪水吧……

顺便说说御剑装律师这个小彩蛋,当时真是乐得满床打滚。作为律师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战斗,彼此的信任与共同的信念让二人统一了战线,真是好感动。

糸锯“裁判长没问题么?”

御剑“他就见过我一次,应该没问题。”

糸锯“那对方检察官怎么办?”

御剑(挑眉)“我自有办法。”

看到冥挥舞着鞭子跳上台笑抽我。原来如此。

裁判官“狩魔检视,你见过这个人么?”

狩魔冥“我说没有这个人就是没有!”(甩鞭子)

不过看到最后御剑和冥和成步堂之间关系在线下十分融洽之后,还是感觉暖暖的的。

另外就是绫美。之前看到许多人说绫美可惜我还很奇怪,因为一开始看到绫美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难道这个绿茶婊还没死?!”“难道这个绿茶婊把妹妹杀了?!”吐槽源源不断。

但看到最后说“其实阿龙你和千奈美只见过两面……那半年和你相处的,是我。”时,我也忍不住感觉惋惜了……但初恋毕竟因为是初恋才美好吧,而过去的也终究是过去了。

看到最后不再纠结安身之处的矢张,收获了真爱的糸锯和玲子,坦然相待的御剑和冥,终于释然的神乃木,不再为掌门相争而担忧真宵和春美,证明了自己实力的成步堂,以及告一段落的故事,也是满满的欣慰感。

最后记住的大概是逆转过来的思考方式,笑得坦然的态度,追寻真相的决心,以及宣告内心的那句气势磅礴的“异议!”

评论(3)

热度(14)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