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钢炼】旋律(1)

【海豆注意】

有一次看《失去祖国的人》时,发现与《兄弟》意外地合拍。

每想到海豆都会莫名想到高而深远的蓝天,与透彻的阳光,就像那个如阳光般温暖却也如阳光般哀伤的少年。

1

“听说你家赖了个来路不明的小鬼?”

慕尼黑的午后,吃过饭的学生们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在蓝天白云下聊起了闲话。而好脾气的海德里希每天这时都会应接不暇。

比如今天,过来搭话的便是布莱达,二人在同一研究小组,估计这种关系还会维持到未来的工作中。

“额……这件事倒是传得挺快的。”海德里希无奈地笑笑,这是他今天第五次回答这个问题了。不过倒是第一次回应同性朋友的提问。“安心啦,只是个离家出走的小孩子罢了,看举止和衣着怎么都不像是坏人。”

“阿尔冯斯你就是太好心了!”布莱达无言地晃动着矮胖的身体“就算是想找个人作伴也该挑一挑啊。”

看着朋友的一脸焦急,海德里希只好再次耐心解释“怎么说呢,看到他就像是自己有了一个弟弟一样,生活起居都很合得来。”

午后的风吹过教学楼前宽阔的广场,透着几分秋意,但却异常舒心。就像是他现在的心情,每当想到回家之后不再是独自面对空荡荡的屋子,就感觉莫名的暖心。

即便那只新捡回的大猫极度傲娇而且不听话。

“爱德华·艾尔利克,早年父母双亡,11岁时被人收养,17岁离家出走。”布莱达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份文件,把头埋在文件中,只露出一丛短发飘在文件上方。然而这些资料连海德里希自己都不知道“感觉你的新室友不是很老实啊。”布莱达把头从文件中抬起,他的一脸担忧恰遇上海德里希的一脸无语。

是啊,自己确实有些冲动了。但是,在心中的某处,他却暗自笃信,这个孩子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虽然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广场的一侧传来了骚乱,不用看都知道又是一些雅利安学生围堵犹太人学生。这一类事件的频发多少让那些不太激进的人都见怪不怪了。但是必要的劝阻还是要的,只要拖到校警来就好了。

但是这次,海德里希在靠近人群时却感觉有熟悉的金色在缝隙中晃来晃去。等到再近些时,他一愣,猛地冲了过去——见鬼,爱德华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人群把撕斗的人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在俊美的雅利安人之中,犹太人的黑发是那样的显眼,然而却有更加显眼的金色与他站在一起。

爱德华的机械铠又坏掉了。之前来的时候就已经垂在一侧做装饰了,之后简单修理了一次,因为技术不通只能勉强动一动。而且还费了好大功夫没让机械师把他的胳膊拿走做研究。

而如今,大概是因为用力过猛,他的机械铠再次坏掉了。即便如此他还是维护着那个被欺负的学生,即便他比周围的人都矮了一大截。

“爱德华——!”海德里希推开人群伸出手。

“阿尔,帮我收拾这群不讲理的家伙!”金发的豆丁挥舞着能动的胳膊,沉重的机械铠在身体的一侧咔咔作响。他继续愤怒地张牙舞爪着,脸上带着应该被称作“正义”的愤怒。

阿尔……这个称呼是如此的随性,就像是初见那天,小鬼扑到自己的怀里,无意识地呢喃着“阿尔”这个名字。即便很像,但他知道这并不是在叫自己。

清醒的时候他问过,然而这个豆丁什么都不肯说。

海德里希勉强躲过这些好斗人们的拳脚,终于抓住了爱德华的胳膊,在几次狂乱的较劲中终于让它停了下来,顺道还护住身前的小孩子挡了几拳。

“你做什么啊?!阿尔……”他愤怒地看向抓自己的人,对上那双湛蓝的眸子时,愣住了“冯斯……”

“不是叫你老老实实呆在家,不要出去太远么?怎么跑到这里来了?!”还没等爱德华发火,海德里希先是一顿质问。

金色的瞳孔渐渐缩小,被卡住的胳膊颤动起来。

“对啊……明明不是‘哥哥’啊……”他以第三个人难以听到的声音说。

这次轮到海德里希没了力气了,他松开手,看着爱德华的胳膊沮丧地摔了回去,不知为何感觉很是受伤。

大概是因为刚才的事件与他之前的生活太过相近,以至于弄错了自己的所在,而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就以为是“阿尔”来了吧。

那个“阿尔”对他一定很重要。他们一定一直在一起生活,十分快乐。

阿尔,阿尔,他是谁?

“你在这里啊,阿尔冯斯!”一个熟悉的女声打破了僵局。穿越人群而来的是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少女,她身材高挑,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分外扎眼。她今天老老实实地穿着制服倒是吸引了一大批围观男学生的眼球。

“温丽小姐……”海德里希调整好表情,和平常一样问候到,但是他却发现自己的声音中多了一分疲惫。

与之相反的是旁边目瞪口呆的爱德华,但是他只是惊讶了几秒便摇了摇头。

“你在这里做什么?课已经上了一半了,没想到阿尔冯斯你也会逃课啊!真是好榜样。”温丽调皮地笑道。笑容中她注意到了一旁格格不入的爱德华。“这位是……?”

“今天早上你还问过的新室友。”海德里希苦笑。

“那个喜欢说胡话的小矮子么?”温丽两眼一闪,笑容顿时让人脊背发毛。“呀,你的胳膊怎么了?”这妹子的观察力实在惊人,相见几分钟便注意到了不同寻常的地方。

“他的义肢坏掉了,因为内部结构太过复杂没法修好。这家伙还喜欢乱来。”说着他不满地瞟了一眼爱德华,而豆丁则是愤愤地看向另一边。

“爱德华先生?”温丽不知何时已经飘到了爱德华身边,眼神却从未离开过机械铠。见到对方居然不搭理她,她态度一转,一脸凶样“艾德!”

这一震成功地把爱德华的魂给震了回来,以至于转过头来时他还是一脸震惊。但是温丽却没空看他的表情。

“艾德,你的机械铠能不能卸下来给我看看呐?说不定本小姐能给你修好呢!”她面色绯红,像是见到了绝世美男,虽然她的双眼里只有机械铠的影子。

“你要是把那个拿走了……爱德华看起来只会更奇怪吧。”海德里希不由得劝说起来,因为温丽为机械而狂热的时候是谁都拉不住的。

“不拿走也只是个摆设啊……”温丽也不依不饶。

“算了,你拿去吧。”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不说话的爱德华终于开口,虽然语气淡淡的,有几分忧伤的味道。

“那你……?”未等海德里希阻止,爱德华就摆了摆手。

“我会叫那家伙来给我送几个义肢。那种不负责任的家伙总不会拒绝我这样的请求。”他阴着脸翘着嘴。但海德里希还是猜出了那家伙是谁。

爱德华的养父。

评论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