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棋魂同人】Soundless Voice(12)

仿若昨日檐下初逢

十年醉一梦

若来年终于离人瘦损

风雪加身

问年岁情如薄纱

缘聚敌不过离分

却为何沉沦


Chapter21

“很不错的指导棋。”回到宾馆的路上,塔矢亮绞尽脑汁想到了打破沉静的方法。

“恩,多谢夸奖。”佐为没有看他,只是敷衍地回答。

仅仅是一局棋,塔矢亮感觉佐为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一直魂不守舍的样子。

“怎么了?佐为?”亮试探着问。

佐为停下脚步,猛地呵出一口白气,之后直直地盯着深邃的夜空。塔矢亮却莫名感觉他像是在倒回即将流出来的眼泪。

“阿光,他……真的很辛苦啊……”佐为终于转过头时,亮果然发现他的双眼已经浮肿了。

当他们终于走出棋社时,佐为的记忆终于决堤了。人可以克制许多中感情,但有一种感情是所有人类都无法完全抑制掉的,那就是感动。

佐为身临其境地看到曾经那个天真顽皮的少年不顾一切地去遥远的广岛,看他对着青空呐喊,看他在资料室中号哭……自责的心也随着思念与愧疚的传达而慢慢膨胀至全身。那种由心而生的酸痛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身体中振荡着,让佐为几近呕吐。

“很抱歉,亮,是我害得阿光惹了那么大的麻烦……”说话之前佐为已经深吸了一口气,但话还未说完,声线就已经颤抖起来。

塔矢亮从没看过进藤光哭泣的样子,当然也不知道这时候该怎么办。刚遇到佐为的时候,他也伤心过,但那时亮却并没有什么感觉。而现在……顺其自然地把手搭在他的肩上,结果佐为本就在颤抖的肩膀抖得更厉害了。慌乱之下,亮把佐为抱在了怀里,任进藤光的哭声在胸前爆炸。

你是佐为……还是进藤光呢?

或者说……我所想安慰的是佐为还是进藤光呢?

 “我为什么要和阿光相遇呢?我又为什么要回来呢?阿光明明已经自己闯出了一个很好的世界了,我又为什么来破坏他呢?”

“不是这样的,不是的,佐为……”

“但是亮……难道你没发现么?世界的哪个角落都没有藤原佐为的容身之处啊!过去没有痕迹,也没有所谓的将来……就是如此任性的我却来破坏阿光的生活!”佐为不顾一切地嘶吼。

“不是这样的,佐为……佐为,抬起头来看看我……你看,即便进藤光不在了,我也很感谢他陪伴过我的时光。所以,进藤光的现在就是你存在过的证明啊!而我也是啊,没有过去的进藤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我啊!”塔矢亮轻拍佐为的背柔声安慰。

看来这段话起到一定的效果,佐为的起伏明显没有之前大了。

“多谢你呢,亮……你真是个温柔的人,阿光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微微平静下来了的佐为轻笑着说。

为什么又提到进藤了……

每次佐为提到进藤光,塔矢亮都感觉心中的防线受了一次冲击。毕竟两个不算小的青年在路上抱在一起哭不是什么好看的事,又不是女孩子。

其实自己也很想念进藤光,想念那个笑得阳光亲切的进藤光,想念那个永远倔强地坐在自己棋盘对面的进藤光。

确实是感谢他陪伴过自己的时光,但是自己又何尝不希望进藤光回来呢?可是眼下这些他都不能想,他需要安慰佐为,也许现在这种情况只有让继承了进藤光身体的佐为好好活下去才是最好的吧。

所以……不要再提他了好么……我怕我会支持不住,和你一起哭泣。

在路人的频频侧目下,亮终于把佐为拖回了住处。

充上电的手机提示后天大概会下雪。身心俱疲的塔矢亮把手机随手关掉,卷了卷杯子就侧过身去。

佐为一直很安静地裹在杯子里,应该不会被憋死。就让他自己安静一会吧,有些事情一定得靠自己来想清楚。

但当自己终于闭上双眼决定好好睡一觉时,大脑却突然清醒了。反复出现在眼前的,是有着金色额发和温暖笑容的脸。

不要再来困扰我了,好么……塔矢亮默默地想。

笑脸消失了,但自己却依旧很清醒。闭紧的双眼能看到的除了黑暗只有黑暗,但今天的黑暗确实那样地清晰。浆洗过的床单的味道也加重了他的心烦。

尽量保持不动,也许什么时候就能睡着吧,塔矢亮这样想着。不知躺了多久,困意终于浅淡地缭绕上来。但这时却听到了临床上的动静。

不想去理会,怕一动就会再次睡不着。失眠可是很可怕的事情。

手机在响,模模糊糊地听起来像是开机的声音,但塔矢亮知道这不是自己的。

“呐,是和谷么?”语调是进藤光的,但自己很清楚,这不是进藤光。

困意似乎要再次离自己而去,塔矢亮狠心闭死眼睛,想要留住睡意。而旁边的人也生怕吵到其他人一般,躲进了洗手间。

进藤光……这次失眠可是因为你啊。

迷糊间,塔矢亮想到了这么一句,但转瞬间困意就包裹了自己。

当佐为回到床上时,塔矢亮已经能安稳地翻身了。

“你是个好孩子呢,塔矢君……”望着塔矢亮熟睡的脸,佐为苦笑着呢喃。

过不了多久,网上就会爆出惊天新闻吧……

是吧,SAI?


评论(2)

热度(9)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