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棋魂同人】Soundless Voice(10)

小更一下,明天加油……想到开学就心烦……

“杜丘,你看,多么蓝的天哪” 
“一直朝前走,不要向两边看,你就会融化在蓝天里”
“召仓不是跳下去了吗?唐塔也跳下去了,现在轮到你了,所以请你也跳下去吧!”(“呯”)
“这下有决心了吧!怎么?你害怕了?你的腿怎么发抖了······”

Chapter19

久违的雪晴日,空气干冷干冷的,但也使得天空看起来异常的清晰澄澈,天空中稀薄的云彩缓缓地飘着,而其下的人们的生活也亦如白云般,平静而安逸。

森下九段的事情依旧没有改变的余地,而进藤光与SAI之间也没爆出什么新闻。也正因为这种毫无改变,一切便都如同未发生过一样。

森下九段的事情本身就是高位者决定的,和自己关系不大;而SAI本来就是SAI,与其知道什么新闻,还不如就让他止于SAI的好,这样的话,进藤光否认SAI与自己的关系也就是顺应人心的,雪霁晴天下,一切如常。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被誉为棋坛双子星的二人齐齐请假不知去向。

与此同时,广岛某高楼的楼顶,一个身穿修身暖咖色双排扣大衣的男子正手握防护栏望向无边际的蓝天。金色的额发与米色的围巾在高空的风中向一侧飘起,令整个人都有了一种飘逸的感觉。

“是不是很想跳下去?”穿透凝重空气的声音传了过来,佐为转头,看见了说话的男子,墨绿色的发角还晃动着,嘴角的白气还未消失,眼神如冰。浅灰色的毛呢长衣,搭配了一顶深蓝色的猫耳帽,看起来有些……滑稽。

佐为微笑,淡定地回答“真的想跳的话就不会想要不要跳,而是会想那边的世界会是怎样的。”

塔矢亮眼睛微微睁大表明了他的惊愕,但表情少顷便恢复了平静“有的时候既然已经选择了逃开,就不要想太多,否则会越来越难以逃离。”

佐为优雅地笑笑“不是逃哦,我只是想暂时避下风头。我已经不想再逃避人生了,好好体味什么是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仰望海蓝色的天空,感受冰冷的北国空气划过面颊,眼角多了一点微咸的热度。

塔矢亮默然,自己知道,几天前的行为无异于是把事件推向了另一个误区,但他却感觉不得不这样做。

明知道佐为对假棋的深恶痛绝可能会惹出是非,但自己没有阻止。

明知道佐为与进藤的羁绊,自己却硬生生将其剪断。

就像有着一种病态的优越感与占有欲般,随时想向众人宣布佐为的存在。但亦不想就此撕碎与进藤的联系。

有什么东西,自己愈是想抓回来便越是推得远,经常感觉有人在指尖的前方释然地笑着,高兴而心酸地。

刚听到那个人说自己是藤原佐为时,只是感觉不可思议,后来感觉是坦然接受了变故,但慢慢地这种情感却变作了虚空。

看到那个人终于肯定地说“我不是SAI。”时,自己感觉到的是一种另样的释然与胜利感。

那天晚上塔矢亮梦见有人来敲他家的门,开门后看到的那张熟悉的笑脸。自己无所谓地问候道“佐为前辈。”那个人却睁大眼睛指着他回答“哎?你在说什么啊,塔矢,我可是如假包换的进藤光哦!”亲切地拍着自己的肩膀,拉着自己说他饿了,要吃拉面,之后晚上一起下棋。灯火阑珊的夜晚,二人就那样在空旷的街道上跑着,没有方向般,却感觉只要有对方在这条路就一直可以走下去。

一切都像过去一样。

但当自己睁开眼睛时,外面下着雪,没有要停下来的样子,稀薄的寒气在屋内盘旋着,紧紧拉上被子,却依旧感觉体内阵阵冰凉。

还是没有办法认可你。

带有寒气的锐色在眼中闪过。“那么佐为前辈,我们去走走吧。”

“好啊好啊,正好可以去看看虎次郎呢!”他明媚地笑着,但亦端重温和。

迷路了……

两个小时下来,两个人终于都一头黑线地坐在公园的座椅上。塔矢亮的手机终于不幸没电,而佐为则是因为不会使用手机而把它一直处于弃用状态。

在路边等了半天出租车却没有一辆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疲惫的二人终于决定暂时休息留宿,明天再前往目的地。

天色渐晚,存好行李的二人开始了难得的闲逛。街灯不是很高,橙黄色的光却意外地明亮,冬日里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哇,是章鱼烧!”闻到香气的佐为眼睛立刻变作了星星状。“这个是不是会很好吃啊,塔矢君?”进藤光果然是一吃货,只是看到了唾液腺便立刻奋力工作了起来。害得佐为只好小幅度动嘴说话。

塔矢亮却一副被问蒙了的样子“我也……不知道啊。”

“怎么可能嘛,过去我经常看见阿光吃啊,塔矢君和阿光差不多大怎么会没吃过?”佐为一脸委屈——这个人怎么这么迟钝啊,我想吃章鱼烧快买给我啊!

“没……没吃过又怎么样!这,这种东西是不干净的吧!”佐为莫名感觉塔矢亮脸色变深了。

佐为感觉一阵失落,食物怎么还有干净不干净之说啊,真奇怪。正当他以为章鱼烧真的没希望时豁然想起——貌似,我自己也有钱……

看着像是在怄气样的塔矢亮的背影,佐为幸灾乐祸般地对老板说“老板,来两份章鱼烧!”

“喂!”正在愣神的塔矢亮被身后的猛击吓了一跳,惊觉地转过身去却看到一张嬉皮笑脸的脸。

“你干什么啊进藤!”不假思索地吼了出来,吼完却发现二人都呆在了原地,四目相对含情脉脉。

“很抱歉!”

“很抱歉!”

二人不约而同地向对方欠身,弯下腰的时候却仿佛听到了二人心跳的共鸣。

也许这样也不坏,塔矢亮心里一个声音说。这个SAI似乎并没那么讨厌。

不不不,SAI就是SAI,进藤光是进藤光,这两个人怎么可以混作一谈?!

但,一定要这么倔强么?

当对手扳过来一手的时候有的时候并不是要急着断掉它,而是顺着对手反扳过来,以此保护自己的地,如果硬断的话,自己非常有可能面对很大的损失。

听佐为讲自己的故事时,自己虽然是恭恭敬敬地听着,但心里依然产生过羡慕感。对于他们来说,下棋并不是一个以比赛胜利为目的的义务,虽然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却并不疲惫,彼此谦让着,一起去维护棋士的风骨。相比之下,自己真的是太高傲太闭塞了。

佐为在变强。

如果说和进藤在一起时,佐为提高的是棋力的话,那么和塔矢在一起时,提高的便是内心。

承认SAI与进藤并无关联,SAI的账号也不再使用。

舍弃了进藤,舍弃了SAI的名号。

没能保护老师的名节,自己被处处刁难,他却依旧想体会什么是活着,而不再似千年前样羞愤自杀。

如果进藤在的话,如果等到了进藤亲口对他说SAI的事情的时候的话,进藤会不会说——SAI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

“给你,一起吃吧!”佐为和善地笑,亲切的感觉让塔矢亮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个孩子,但也安心地接受这佐为的关爱。想到这里,心里暖流蹿动,塔矢亮的脸又红了起来。

评论(4)

热度(8)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