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棋魂同人】Soundless Voice(5)

漫展回来后的无责任更新……笔者快懒死了,求监督0.0

更得很少,明天会正常更……打了滚地犯懒啊啊啊……

突然想起FF7CC的一句话——

”你是我生命的延续“

Chapter12

如果随便抓过来一个围棋界的人,问他最近最火热的是什么事情的话,他一定会回答你说“SAI回来了!”

SAI回来了,SAI会说话了。

最开始大家当然认为是古老的“模仿SAI”游戏又复苏了,因为这些年这个游戏总会时不时浮出水面,就像是在向那个远去的影子致敬一样。

后来人们认为这应该是“SAI”,因为好事者查找了对方的棋谱记录,发现当年名镇棋坛的“塔矢行洋VS SAI”就在那里,时间、手数、胜负丝毫不差。

再后来人们怀疑这不是原来的SAI,因为原来的SAI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寡言。但这个SAI却经常热心地给对方复盘,其变化图之可怕令人心颤,一时间,棋士们都以被SAI复过盘而骄傲。

佐为操控着鼠标,动作比之前熟练了些,终于能一次点中了。看着论坛里对“SAI的真身”的讨论,笑得有些狡黠。

这样就可以了吧,阿光。

斜射阳光下,佐为眼里水光斑斑。

又一个密谈申请弹了出来,在SAI下意识地想点向“拒绝”时,发现发出者是“Akira”。

“确定”。

“SHINDOM。”对方打了这样一句。

“NO。”佐为打上了好不容易学会的英文,还好阿光的英语也不好。

对方没有回应。

抱歉了,塔矢君。

网络真是方便的东西,如果不是自己亲自来体验真的是无法感受到。闭上眼,陈旧的记忆被打开。

“阿光阿光!网络是什么东西?”还是幽灵的自己以人类不可能的方式在进藤光身边画起圈圈。

“就是……一种新兴的东西……据说好处一堆堆,我也解释不好。”金色额发的少年转向自己,表情却化为一片白雾。

“是像渔网那样的么?”佐为闪着星星眼开始了胡乱猜测。

“怎么可能……网络可是很大的……”如果看得清他的表情,那大概会是无奈吧。

“那人们在网上可以向我和阿光这样交谈么?”

“不是的,在网上每个人会有一个虚拟的身份,而我们通过控制这个虚拟身份来说话。”

“就像我和阿光一样?”

进藤光的嘴开开合合,却没有声音。他说了什么,自己却无法想起。

又是一个邀请窗口因超时而消失,佐为眨了眨眼睛,趴近电脑把“拒绝邀请”画上钩,世界瞬间清静了不少。

漫无目的地扫视了一排排对局者和等待者,视线落在了聊天记录猛增的公开频道上。如果是平实佐为不会去看这些无关紧要的话,因为这里往常不是压分信息就是求电子货币的信息。但今天,佐为的视线却被“假棋”二字勾住了。

红叶如血,落在棋盘上,融化,实木上多了一片深色。

棋子碰撞的声音,激烈而刺耳,雾帘后面的人,以扇遮脸,目光嫌弃,是的,这嫌弃的眼光是指向自己的……

笑声,哭声……这些都不曾真正存在过的声音却突然在他脑内大作。

清冷月光下略显浑浊的水……好凉。

下意识地抓向身下锦缎的坐垫,触感确实现代的化纤。

过去了……这些都……过去了。

无意识地沉重喘息着,终于直起身仔细看向了已经翻了好多页的聊天记录。

评论(5)

热度(10)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