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棋魂同人】Soundless Voice(3)

我发誓要在去漫展之前写完(爬……)

真的是越写越长,今天发生了一些状况结果剧情就拐到这里了……本来想写完佐为迷茫之章……但是……写不动了……

明天要发奋发奋发奋!


写在前面的话——

我曾想,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在日光中的琴房里安静地弹钢琴,而是站在舞台的灯光下挥舞着电吉他;我没有在实验室钻研着晦涩难懂的尖端科技书,而是在办公室里打着链接巨额财富的电话。

那么……我还是“我”么?

界定着我的存在的,又是什么呢?


Chapter8

天空灰乎乎的,湿暖的空气缠绕着每一位路人,这一切都表明,雪将在不久后降临。

落地窗前,快餐店里,一群半大的少年正狼吞虎咽着汉堡和薯条。

“看来进藤的身体是好了许多呢!”和谷一边咀嚼一边含混不清地说,眼里带着因噎到而产生的泪水却还不依不饶地对着佐为调笑。

佐为正奋力啃着汉堡,面容因太过努力而变形。

“貌似比之前更适应快餐了。”伊角待自己完全咽下口中的食物后幽幽地说。

“进藤一定是在医院被憋坏了,刚出来时连汉堡都不认识了呢!我一直以为会在快餐厅不知所措的人只有塔矢亮那家伙呢!”一提到“塔矢亮”三个字,红发少年习惯性地撇了撇嘴。

佐为放下手中的食物,柔和地笑笑“是我自己犯傻了呢,不过这不关塔矢君的事哦。”

听着“进藤”奇怪的发言,和谷僵硬地减下了咀嚼的速度“进藤你最近是怎么了,一提到那家伙你就用奇怪的语气百般维护。”

“大概是因为最近经常与塔矢亮下棋吧。”伊角作为和事老出场。

“好吧好吧,你们这些顶尖人士的情感我不懂。”和谷摊摊手,想继续吃却发现已然没了胃口,只好甩甩手放下。

“不过说起来,今天下午我们都没有棋赛,不如一起去哪里玩吧。”红发少年狠狠地用餐巾纸擦着嘴,唔唔地说“进藤没意见吧。”

伊角下意识地挑了一下眼睛。

“我也是这么想的呢。”佐为做出一个轻松的笑容,不,发自内心地做出。

“今天进藤很好说话诶,之前不是一直建议大家一起下棋的么?”和谷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说这样带有挑衅意味的话。就像对方并不是自己的好友进藤光一样。

“大概是因为下棋才是棋士的本职吧,进藤也是为了我们好。和谷你也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战绩了,不要再这样贪玩了。”伊角再次劝说。

“伊角……请不要再这么说了好么?”明明想压抑怒火,却还是拍着桌子站了起来“说一遍就可以了,不要再这样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了可以么?!每天都在这样下棋不累么?院生时期我就已经下够了……我……真的不想再下棋了!”

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几秒后,和谷夺门而去。

“喂!和谷!”佐为猛地站起,想要挽留却已经来不及。

“让他静一静吧……有些事情总需要自己想明白,无论是谁来提醒都只会增加他的逆反之心而已。”伊角拦下他说。

“但是……”佐为想说些什么,但总觉得难以开口。伊角这句话如同针一般在他心中缝下了某种符号,一时半会也想不清,只好不顾阻拦地追了出去。

作为一个人来存在,佐为才感觉到自己的单纯。

有的时候佐为经常感觉做人很麻烦,但更多的时候佐为感受到的是作为人的快乐。

即便那个“人”不是自己。

“一直一直在下棋……”曾经有一次,和谷有些喝多了,向进藤光说了许多牢骚话,其中就包括对选择职业棋士的动摇。

世界是色彩缤纷的,他不想就这样困锁于黑白之中。

厌倦,在心中油然而生。

而佐为,也被这种快乐的情绪所影响。他想和这些伙伴一起看到这个世界更多的色彩。

“呀,你果然在这里。”

这里是位于进藤光和学校间的一个小公园,佐为还是幽灵的时候,经常和小光来到这里。

和谷正躲在一颗树下,两根手指摆弄着一枚石子,就像是在下棋一样。

“很抱歉,突然就那样大吼起来。”和谷转过脸虚弱一笑。“但真的很累啊。小的时候对围棋世界充满向往,感觉有围棋一切就都好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几百年几千年大概都不会厌倦吧……但最近真的是……”

佐为愣愣地站在不远处,像是在思考他的这番话。

“没关系哦,和谷,我能理解你。”半晌,佐为才走过来,蹲下,亲切地拍着和谷的肩“几百年几千年,棋盘上的金石之声未变,但世界却发生了很多变化啊。只要是以活着人的身份,谁都会有捺不住寂寞的时候吧。”

“但是,谁都会明白哪个是主要的,哪个是次要的,终有一天那些人会调整回正道。”佐为柔和地安慰着。这句话是说给谁听的呢?是和谷,还是自己呢?

一下午就在二人的谈天中度过。佐为的话大概是奏效了,红发少年恢复了几分开朗,但佐为心中的阴云却愈发密集。

又一次的冬季,又一次的夕阳。这样的风景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佐为的记忆。

“阿光……这样的生活真的是很美好呢!”佐为望着透过云层的褚红色的天空,呢喃。

活着真好。现代世界真好。有朋友真好。

佐为眼中的夕阳渐渐变灰了,喝出几口白气,跺了跺脚。

那么,明天去哪里玩呢?没记错的话明天一天都没有棋赛了吧!回家和和谷说一说吧,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你是谁?”一个熟悉而冷酷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

Chapter9

“你是谁?”他再次质问。

“我是……”佐为愉快的回头,本来可以十分容易回答的问题,却在嘴边绊住了舌头。

我是谁?

是藤原佐为……还是……进藤光?

“塔矢君怎么突然来到这里找我了。”佐为眯眼一笑,却在笑容加深之前表情严肃了起来。

这不是我应该有的表情……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改变了,在这个氛围中被改变了。

“是因为某人爽约在先吧。”塔矢亮微愠。

佐为僵硬地抬起手臂,表上显示现在已经是晚上五点多了,天已经快黑了,距离与塔矢亮约好下棋的时间已经过了两小时。

“很……”

“你是谁?”墨绿色的刘海下,精致的眉毛已经狠狠地拧在了一起“你不是藤原佐为!你也不是进藤光,你是谁?!”攥紧的右手正在发抖,如果不是因为顾及对方是sai,这一拳一定已经下去了吧。

“真的很抱歉!”佐为九十度深鞠躬。冰冷的风割在脸上,这才让他感受到了几分现实与清醒。

这几天,自己在迷恋一些东西,迷恋着一些自己从未获得过的东西。

当世界不再是黑白,诱惑会蜂拥而至。

现代不是近代更不是古代。

世界是那样宽广。人们想获得更多也因此变得越来越渺小。

想获得其他的东西,而自己一直坚守的则被渐渐淡忘……甚至……厌倦。

但在这寒风中,佐为却无力动摇。他被制服了,被一个比他笑了几百岁的孩子制服了。

终于冷静了下来,佐为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快一周没去围棋会所了。并不是真的没有下棋,只是感觉围棋不再那样吸引自己,即便不断提醒自己下棋才是应该做的事情,在真正下棋的时候反倒感觉自己是在应付一种规则。

想要违逆的规则,却也是自己无法违逆的规则。

这份束缚已经随着年龄的增长成为了灵魂的一部分。

带着黑色皮手套的手出现在眼前。

“走吧……我父亲还在等你。”塔矢亮冷冷地说。


评论(8)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