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吃任何FF14腐的请勿关注。
佐鸣/鸣佐粉也不要点关注了。
近期无固定坑,火影退坑中。
洁癖勿关注。
排列组合使我快乐。
AB/BA是相同的两个人,默认接受互攻。

随机掉落。

————

于寒冷荒芜之地成为草木。

————
「你听过这首曲子么?」
「不知道,但是为什么眼泪会流下来。」

【火影/扉泉】纨

#一个零红蝶paro()时间是明治初年

#就每次看见泉奈眼睛上缠绷带的图总会产生奇奇怪怪的联想()

#简直不好意思打tag

#短


————




 

千手扉间博士回东京时带了位客人。邻居家的小女孩转寝小春很关切地问他出去这么久去哪里了,千手柱间去哪里了,扉间只是拍拍她的肩,说没事。

但他的表情怎么看都不像没事的样子。跟在他身后的男人更是十分可疑。

男人身量纤细,却并不瘦弱。他身上披着扉间博士的长外套,看得到下摆处露出的纯白色的和服。

明治之后这种和服就不常见了。就算是江户年间,这也是给病人穿的。

不过也许男人是病了的。他一直顺着声音的方向张望,似乎对陌生的环境十分不安,可见他眼睛上是有什么病症。

看到小春好奇的样子,扉间向她做了个“保密”的动作,并掏出块巧克力给她。小女孩就这么轻松地被贿赂了。

千手扉间重新把关注点落回到男人身上,在小春忙着啃巧克力的时候,他拉起男人的手,说,“先进去吧,别担心,这是我家。”

阴沉的天空下终于飘起雪来。细小的雪花,落在皮肤上冰冰凉凉的。泉奈感受到了它们,深吸一口湿冷的空气,睁大眼睛看向天空。

他确实是看不到的,可他的其他感官清楚地告诉他——你已经脱离了那里,到了他们追不到的地方。

男人还是挥开了扉间的手。那双黑眼睛不能视物,看向扉间时却还像刀子似的。扉间摇摇头,只好从旁边看着,看泉奈一步两步摸索着向前,适时提醒一句“台阶”。

泉奈对这样的自己极其恼火。足以让自由给他的好心情全数死掉。

他停下脚步,堵着气。两个月的相处后,扉间也知道了他的脾气,就干脆放手不管,让他自己去撞南墙。

果然,泉奈没走几步就被绊了一下,扉间连忙去接,结果泉奈像是预测到了他的动作,故意摔在了地上。

泉奈就算是摔倒,也是一只手撑在地上,摔得并不狼狈。

这是千手家的洋房。千手扉间喜欢自己搞实验,加这里和帝大比较近就一个人住在这里。现在添了个人,倒不是空间拥挤,只是泉奈住在这里会非常不方便。

“我拿些东西就走。”扉间对泉奈说。

他看见泉奈贴墙站着,目光透过墙壁,仿佛根本没有焦点。泉奈嫌弃他的大衣,可温度又不允许他脱掉。长时间没人居住的房子阴冷了许多,泉奈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微微发颤。

谁能想到宇智波泉奈会有这样的一天。千手扉间把箱子装好走下楼梯时想。

失去视力的眼睛肯定会变作黑色的牢笼,连同他的内心一起监禁,只剩残酷的旧事和愧疚感轮番回播。

千手扉间诧异,此时他对泉奈抱有的,是否是为“同情”?

初见宇智波泉奈时,他简直就是村庄中排外者的代表,对千手兄弟一点好脸都没有。千手扉间也对他没什么好感,几乎碰面就要吵架,吵得扉间精疲力尽。

两个月前千手柱间说要去一个村落做民俗调查,还说那里说不定有什么特殊的物质可以研究,问扉间要不要一起去。

当时千手扉间的研究恰好遇到了瓶颈,他就带着出游一趟散散心,说不定还会有什么意外收获的想法同意了。

在村庄里的调研一向是宇智波斑带他们去的。斑和柱间和聊得来,扉间全程要么取样要么不说话,一路上算是融洽。

但回到住处就不得不面对泉奈,泉奈一定会臭着脸冷嘲热讽。后来还是柱间劝扉间找点话题和泉奈说,扉间就和泉奈讲东京,讲大学。

他没想到泉奈真的会对他所说的话感兴趣,还会用心聆听。扉间讲到一半时察觉到了泉奈的视线,他们对视了。

那是扉间第一次注意到泉奈子夜般的眼睛。

那次之后泉奈看他们兄弟二人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扉间只把它当作是他们关系好转的契机,完全没想到其中会另有隐情。

直到再后来柱间让扉间先回去,扉间接到斑的信件急急赶来时,只找到了哭喊着斑的名字的泉奈和地图上消失的村庄。

明白事情无法挽回的扉间和泉奈一番扭打后终于把泉奈带上了车,永永远远地离开了这与世隔绝的神秘村落。

拿过东西,千手扉间开着带着宇智波泉奈去郊区的千手老宅,那里还有两三个老佣人守着,应该很适合泉奈适应新的生活。

东京的郊区也飞着雪。

湛蓝的天空下,雪粒亮闪闪的,它们落在泉奈的长发上,化为了点滴的水。他身上的和服,露出的手,颈和小腿都白的令人屏息。

“我们到了。”扉间说。

他的身后是大片割过的麦田,远处的山峦显着黛色,在最高的地方环着一圈雾气。

泉奈转过头,眼里倒映着千手扉间的影子。





***



没写太明白也没想写太明白()知道设定的自然懂()

就是宗方和八重的那个套路,不知道怎么联想到这上了()

泉奈的眼睛是因为看到了“虚”才失明的(我永远喜欢うそ这个结局()),而且这里的设定上泉奈和斑是双生子,泉奈是后出生的才是“哥哥”。

反正写着玩的()

评论(3)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